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南非期待做好东道主 投入重金搞安保降低票价飨球迷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5月12日08:34  解放日报

  本报记者陈华

  编者按:四年等一回。还有一个月,第19届世界杯足球赛将在南非上演。世界杯是全世界球迷的节日。从今天起,本报将推出世界杯倒计时专栏“世界杯来了”,力争每天以最快速度传递世界杯三十二强备战和南非筹备等方面的信息。

  昨天是2010年南非世界杯倒计时一个月的日子。6月11日,南非世界杯将在约翰内斯堡的足球城体育场拉开帷幕。这将是有着80年历史的世界杯足球赛第一次在曾被视为“贫穷和落后”的非洲举行,其意义远远超出了体育和足球本身。南非能当好东道主吗?

  安全问题是南非要过的第一道关。作为世界上犯罪率最高的国家之一,南非每年发生谋杀案2.1万起、强奸案5万起、抢劫案10万起、入室盗窃案30万起。南非的非法枪支达300万支,死于暴力的人口比例是世界平均值的8倍。

  但是,必须看到南非在安全问题上的努力和进步。南非政府一再增加安保方面的投入,预算已超过10亿美元,是德国世界杯的两倍以上。两周前,南非警方公布了详细的世界杯安保计划。根据这一计划,南非警方将为43位各国政要提供贴身保镖,同时派人全力保护32支参赛队伍。

  交通住宿是南非要过的第二道关。南非的交通有些糟糕,几乎没有公交线路。在约翰内斯堡,几乎看不到公共汽车,更多的是私家车和小巴士。此外,南非出租车也难觅踪影,不但数量少,需要预约,而且价格昂贵。

  住宿方面,南非五星级酒店本来就少,国际足联又将几乎所有四星级以上酒店包了,即便把三星级以下酒店和家庭旅馆都计算在内,也难以满足外国球迷的住宿需求。

  为了解决这些问题,南非大力加强了基础设施建设,改善交通和住宿条件,力争为来自全世界的游客和球迷提供方便。但南非的接待能力到底能有多大提高,还有待于考验。虽然南非对赛地的几个机场进行了翻修、扩建,但9个比赛城市中只有4个拥有机场,更多的观赛人流还要通过巴士解决。不过南非交通部日前宣布,将投入1100辆新型大巴和800辆小巴来承担球迷的省际运输。

  票务问题同样需要南非解决。与四年前德国世界杯的100万人次游客相比,南非世界杯游客数量将锐减,截至目前,世界杯门票在国外共售出30多万张。由于外国球迷人数减少,为了保证比赛的上座率,避免比赛时出现大片空着的看台,组委会只能把大量剩余球票以较低价格卖给当地球迷。

  南非世界杯最便宜的球票如今已降至12美元一张(约合80元人民币),是世界杯有史以来最低的票价。即便如此,门票也仅售出近270万张,还有10%尚未卖出。德国世界杯时球票早早售罄,南非世界杯竟然还有余票,多少有些不可思议。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南非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