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界杯风声四起谍影重重 "被泄密"事件老马的阴谋?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5月11日15:11  新闻晚报

  □晚报记者 唐舸 报道

  随着南非世界杯进入最后一个月的倒计时阶段,这块神秘的非洲土地即将迎来一次足球世界的盛宴。不过,四年一次的世界杯,不仅是32路豪强同场竞技的舞台,也往往成为“兵者诡道”最佳演武场。大战之前各路诸侯,风声四起、谍影重重,其中各队的名单和阵容也成为了军情刺探的重中之重。于是一向不甘寂寞的马拉多纳也应时而生,上演一出至今难别真伪的“被泄密”事件。

  阿根廷首发泄密老马的阴谋?

  不久前,阿根廷的《奥莱报》记者潜入阿根廷国家队足协基地的办公室,偷到了马拉多纳的战术板上的内容,在这块写着国家队世界杯首场首发阵容的战术板上,11位球员的名字赫然在列。前锋线上,梅西与伊瓜因的搭档没有悬念,这也是众望所归的一对组合,而中场方面,马斯切拉诺出任单后腰,他将在中卫之前给球队的后防线起到一个保护的作用,贝隆则担任组织核心。

  《奥莱报》分析说,从图上来看,马斯切拉诺除了要破坏对方的进攻外,还会快速地将皮球交给贝隆或者两边的边后卫,以发动快速反击。马斯切拉诺的活动范围会非常大。老马近日在接受采访时也表示:“马斯切拉诺将在四名后卫身前活动,我不会安排双后腰组合。”这验证了战术板的准确性。

  阿根廷队的两名边锋将是老马非常信任的霍纳斯·古铁雷斯,以及据传将加盟皇马的迪马利亚。四名后卫是奥塔门迪、德米凯利斯、萨穆埃尔和海因策,而门将则是罗梅罗,这样的阵容不会引发太大的异议。

  不过,当这份看上去非常靠谱的首发名单以泄密的方式出现在世人面前时,真正感到紧张的也许并非是阿根廷和老马,而是他们世界杯首战的对手尼日尼亚。对于老马而言,这份名单即使全部属实,他们也谈不上任何损失,毕竟在一个月的时间里,他完全有机会对阵容进行调整,而且以阿根廷的人员配备,任何位置的微调都可以产生完全不同的战术效果。而对于尼日利亚而言,这份意外之喜也很可能让他们背上心理包袱,在信和不信之间大费一番脑筋,甚至被完全误导。

  没有任何证据表明,这位《奥莱报》的记者是尼日利亚的线人,但从某种意义上而言,他却在无意中扮演了“蒋干”的角色,而现在的悬念就是,尼日利亚主帅会不会掉进这个圈套。

  世界新闻报再出手英格兰替补人选曝光

  作为曾经成功“倒钩了”埃里克森和希金斯的媒体,英国的 《世界新闻报》在这场世界杯谍战中自然不会甘于人后,他们在近期就曝光了一封英格兰足总寄给富勒姆前锋萨莫拉的信函,告知他已经入围英格兰的30人集训名单。

  这封信函的落笔是主帅卡佩罗的名字,信的大致内容是:“博比·萨莫拉,我很荣幸地通知你,你已经入选了英格兰世界杯大名单,将于5月17日随队前往奥地利进行集训,随后参加5月24日和30日与墨西哥以及日本的热身赛。”不过萨莫拉现在正受伤病折磨,不排除要进行手术的可能,那就将和世界杯彻底无缘。

  据悉,同时收到这份信函的还有热刺的队长金,以及利物浦的卡拉格。前者已经三年没有入选过英格兰队,而后者则已经宣布退出国际赛事,这两人的入选主要是考虑到为特里和费迪南德配备合适的替补。

  和英格兰被曝光的30人的名单相比,西班牙则更加被动,北京时间今天凌晨,西班牙老帅博斯克刚刚公布了自己的30人大名单,但《马卡报》却已经提前将23人的名单公诸于众,其中22个名额已经确定,最后一个名额将由4人竞争产生,这无疑让博斯克的30人名单失去了意义。

  在这份名单中,门将位置上的一号卡西利亚斯和二号雷纳没有任何悬念,三号门将则给了洛佩斯,这也意味着巴尔德斯被淘汰。七名后卫分别是:拉莫斯、皮克、普约尔、阿尔比奥尔、马切纳、卡普德维拉和阿贝罗亚。中场则是纳瓦斯、哈维、阿隆索、塞纳、布斯克茨、伊涅斯塔、法布雷加斯、席尔瓦和马塔,锋线上则已经锁定了托雷斯、比利亚和古伊萨,另外一个人选将在内格雷多、洛伦特、卡索拉等人中产生。

  这份名单的出炉也彻底宣告了古蒂和佩特罗将无缘世界杯,而巴尔德斯看到这个消息之后,将会以什么样的心境去参加西班牙国家队的集训,想来的确有些讽刺。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