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评英超赛季最强阵:78球三叉戟 切尔西2倍曼联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5月11日12:0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09-10赛季英超联赛在经过9个月的鏖战后尘埃落定,切尔西最终力压曼联以1分优势夺冠,这两队连同阿森纳和热刺取得了下赛季的欧冠联赛参赛权;而朴茨茅斯、伯恩利和胡尔城三队则不幸降级。新浪体育为您评选出了本赛季的英超联赛最佳阵容,德罗巴、鲁尼和特维斯三人本季在联赛中总计打进了78球外加奉献20助攻;而切尔西在赛季最佳阵容中入选4人,入选人数是曼联和阿森纳的两倍。

  新浪体育评英超本赛季最佳阵容:343


特维斯

鲁尼

德罗巴

马卢达

法布雷加斯

兰帕德

瓦伦西亚

拜恩斯

维尔马伦

伊万

乔哈特

  守门员:乔哈特(伯明翰)

  尽管范德萨以81.4%的扑救成功率位居英超第一,乔哈特76.0%的扑救成功率仅位居英超第5,但我们还是决定将本赛季最佳门将的头衔送给乔哈特;本赛季,乔哈特在英超联赛中扑救133次,位居英超第3,但其扑救成功率要比扑救次数排名前两位的亚斯克莱宁和延森高出很多。本赛季,乔哈特代表伯明翰队在联赛中出战36场,有10场比赛零封对手,其中包括主场0-0零封攻击力强大的切尔西。伯明翰能以升班马的身份最终杀进本季英超前9名,乔哈特居功至伟。

  后卫:伊万诺维奇(切尔西)、维尔马伦(阿森纳)、拜恩斯(埃弗顿)

  尽管是中卫出身,但伊万诺维奇打起右后卫来也毫不含糊,本赛季,由于上赛季的主力右后卫博辛瓦长期养伤,伊万诺维奇坐稳了切尔西主力右后卫的位置,联赛1粒进球外加5次助攻,伊万干得相当不错,助攻数更是位列英超右后卫第一;维尔马伦是谁?相信一年前没有多少球迷熟悉这个名字,而现在,维尔马伦仅仅用了一个赛季就成为了英超炙手可热的中卫,防守稳健、极富有攻击力的维尔马伦现在已是阿森纳防线上最值得信赖的一环,联赛打进7球并有1次助攻,维尔马伦堪称欧洲数一数二的带刀侍卫;309次传中位列英超第3,赛季惊人的8次联赛助攻,将英超所有的边后卫都甩在身后,数据证明,卡佩罗给拜恩斯机会不无道理,这位小个子的埃弗顿边后卫,有望通过世界杯这个大平台,让更多的球迷记住他。

  前卫:瓦伦西亚(曼联)、小法(阿森纳)、兰帕德(切尔西)、马卢达(切尔西)

  在C罗离队后,弗格森用1700万买来了瓦伦西亚,几乎所有的曼联球迷都没敢对这位厄瓜多尔国脚抱以多大的期望值,但闪电侠立刻用神勇的表现证明了自己,本季联赛打进5球并有7次助攻,瓦伦西亚堪称最近几个赛季曼联性价比最高的一位引援;虽然纳尼也有3球6助攻的不俗表现,但葡萄牙飞翼只是在赛季后半期爆发,纵观整个赛季的表现,瓦伦西亚当选英超最佳右前卫当之无愧;15球13助攻,法布雷加斯本赛季仅仅为阿森纳在联赛中出战27场,便打出了这般耀眼的数据,拥有小法的阿森纳才是真正的阿森纳,如果失去了小法,阿森纳争冠恐永成奢谈;22球14助攻,兰帕德堪称全欧攻击力最强的中场,最后一轮的2次助攻,让兰帕德超越了领先了几乎整个赛季的小法,夺得了本季英超助攻王的称号;12球8助攻,赛季前谁能想到,马卢达本赛季能够打出这样的数据,这样以来,也就不难理解为何切尔西球员会将本赛季MVP的帽子戴在了马卢达的头上了,毫无疑问,马卢达已经成为了切尔西目前非常依赖的攻击棋子,而其31.9%的传中成功率也杀进了英超前5。

  前锋:德罗巴(切尔西)、鲁尼(曼联)、特维斯(曼城)

  29球10次助攻,包括18粒关键进球,德罗巴打出了加盟切尔西以来最好的一个赛季,魔兽实现了自己的诺言,在射手榜上击败鲁尼,而在四强小联赛中6战打进6球的杰出表现,也让魔兽这个射手王的成色十足;这是鲁尼最好的一个赛季,尽管饱受伤病困扰,但曼联神奇小胖本赛季依然为红魔在联赛中打进26球并有3次助攻,在失去C罗和特维斯的不利情形下,鲁尼及时站了出来,完成了由一个男孩到一个男人的成长洗礼,鲁尼也正式由一名球星成长为了一名巨星;23球7次助攻,尽管弗格森多次表示他不会后悔放走特维斯,但几乎所有的曼联球迷都认为放弃特维斯的决定是错误的,如果拥有特维斯,曼联不会在最需要火力的时候,让鲁尼拖着一条伤腿在拼命。当然,爵爷放走了特维斯,也在客观上让曼彻斯特德比更加激烈精彩,如果从这个意义上讲,爵爷可谓是为英超球迷做了一件好事儿。

  主教练:哈里-雷德克纳普(热刺)

  尽管安切洛蒂在自己的英超处子赛季中,即率领切尔西夺得了英超联赛冠军;霍奇森率领富勒姆过五关斩六将杀进了本赛季欧联杯的决赛,但我们还是将热刺主帅哈里-雷德克纳普评选为本赛季的英超最佳主帅。时隔48年再次杀进欧冠联赛,白鹿巷人已等待了太久太久的时间,而在最关键一战中,一名叫做哈里-雷德克纳普的英格兰老帅,率领着一班以英本土球员为班底的热刺军团,在客场击败了金元大鳄曼城,也让伦敦这座足球城在下个赛季拥有了三家可以参加欧冠的俱乐部。

  (安然/丁林/李普利)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英超联赛聚焦专题  英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切尔西 曼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