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界杯倒计时30天:列强厉兵秣马 南非面临考验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5月11日09:4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11日电(卢岩) 一个月之后的今天,6月11日22:00,南非世界杯将在约翰内斯堡的足球城体育场拉开帷幕,这场为期一个月的最漫长的足球赛事,也必将成为热切期盼四年的球迷们的一道饕餮盛宴。值此倒计时一个月之际,首次举办世界杯的南非准备好了吗?磨刀霍霍的列强备战情况又如何……

  南非世界杯将在6月11日揭幕,在经过48场小组赛后,八个小组的前两名将捉对厮杀进入淘汰赛,在1/8、1/4和半决赛之后,最终的决赛将于7月11日(北京时间7月12日凌晨2:30)在约翰内斯堡的足球城体育场展开。目前,欧洲各大联赛或结束或进入尾声,余下的一个月,将是32强磨合阵容的最后时间。

  为了争夺世界足球殿堂的最高荣誉,列强纷纷摩拳擦掌,利用最后的一个月时间抓紧备战。目前,已经有包括日本、新西兰、洪都拉斯等多支名不见经传的球队率先公布了参赛的最终阵容,而包括西班牙、荷兰、德国、葡萄牙等欧洲劲旅,也都公布了世界杯集训队大名单,并将在世界杯前敲定最终的参赛阵容。

  今天凌晨,西班牙主帅博斯克就公布了集训的30人大名单,经过10天的集训后,最终的23人大名单将正式公布。在这份名单中,巴萨七虎悉数入选,皇马也占据五席,两大豪门占据了国家队的近半数名额,包括“门神”卡西、后防中坚拉莫斯、普约尔和中场核心哈维以及锋线箭头佩德罗等人,来自利物浦的金童托雷斯和瓦伦西亚的比利亚也入选了这份名单。

  德国是在更早的5月6日公布的集训阵容,德甲豪门拜仁慕尼黑为球队贡献了七名选手,国家队常客希茨尔斯佩格和舍费尔则已确定无缘南非之行。在此之前,荷兰队也公布了“海选”名单,引人注目的是曾经炙手可热的“小禁区之王”范尼没有入选,很有可能将无缘本届世界杯。他曾在08年欧锦赛后退出国家队,但自皇马转会汉堡之后,又重新表达了参加国家队出战世界杯的冤枉。不过主教练马尔维克也并未将范尼的世界杯之路完全堵死,他的球队将于今天公布世界杯阵容,届时将最终敲定这位老将的命运。

  在马拉多纳入主阿根廷国家队后,潘帕斯雄鹰就愈发成为世界瞩目的焦点。在率队跌跌撞撞杀入世界杯之后,球队内部的不团结和马拉多纳在用人上的固执,也让外界并不看好这支球队在南非的前景。日前,不消停的阿根廷队又成为了新闻的焦点,阿根廷当地著名的《奥莱报》记者潜入了国家队的办公室,偷到了老马战术板上的“绝密”内容——首战对阵尼日利亚的首发阵容。前锋线上,梅西与伊瓜因的搭档没有悬念,中场方面,马斯切拉诺出任单后腰,他将在中卫之前给球队的后防线起到一个保护的作用,贝隆则担任组织核心。奥塔门迪、德米凯利斯、萨穆埃尔、海因策四员大将则主任后防线定海神针。

  葡萄牙队在世界杯上与巴西、朝鲜、科特迪瓦一同分在“死亡之组”的G组,,小组出线压力不小,首场比赛他们将对阵科特迪瓦,不容有失。本来奎罗兹今天计划宣布最终的23人名单,不过还是多了一名队员,保留了一些悬念,他准备在6月1日最后截止日前去掉最后一名队员。他表示,自己怀疑有一到两名队员的体能存在问题,但是他并没有具体指出是谁。

  世界杯的影响力仅次于奥运会,此番首次走进非洲大陆,作为东道主的南非压力也不小。作为世界上犯罪率最高的国家之一,在南非,每年发生谋杀案2.1万起,抢劫案10万起,入室盗窃案30万起,强奸案5万起。南非的非法枪支达到300万支,死于各种暴力的人数是世界平均值的8倍。然而对于安保题能否万无一失,南非官方的信心十足。

  由于治安压力太大,南非政府在安保方面的投入一加再加,预算已超过10亿美元,是德国世界杯的两倍以上。两周前,南非警方正式公布了详细的世界杯安保计划。根据这一计划,南非警方将为预计在世界杯期间抵达的43位各国政要提供贴身保镖,同时派人全力保护32支参赛队伍。加强重要客人的交通安全、酒店内安保、运动员训练营地的安保服务。

  为迎接世界杯,南非大力加强了基础设施、体育场馆建设,改善交通、住宿条件,力争为来自全世界的游客和球迷提供方便。但南非的接待能力到底能有多大提高,也还有待于考验。虽然南非对赛地的几个机场进行了翻修、扩建,但在9个比赛城市中,只有4个拥有机场,更多的观赛人流还要通过巴士解决。不过南非交通部日前宣布,将投入1100辆新型大型巴士和800辆小型巴士,来承担球迷的省际运输。

  世界杯票务问题同样引人关注,南非组委会日前宣布,门票已售出近270万张,接近门票总数的90%。国际足联等对此表示非常满意。此前曾经有人说,世界杯门票价格昂贵让很多南非球迷无法观赛,但事实上对东道主的门票已经降至12美元一张(约合80元人民币),是世界杯有史以来同比最低的票价。先前南非组委会预计将有45万外国游客世界杯期间造访南非,现在已经降至30万,锐减三分之一。

  在住宿方面,为了之前预期的45万人客流,南非9个比赛城市及周边城镇大力发展、新建、改扩建了不少家庭小旅馆。加之原有的酒店以及客流低于预期等因素的影响,住宿应该不成太大问题。目前,位于约翰内斯堡的南非世界杯主体育场“足球城”整修工作已全部竣工。在基础设施方面,南非纵有不足,问题也不会太大。总体来说,被担心最多的还是安保。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世界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