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热刺挖劳尔+1800万巴西杀星 下季继续将利物浦踩脚底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5月11日09:3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一球小胜曼城,老雷的热刺终于创造了继04-05赛季埃弗顿闯入欧冠之后,6年内又一支非传统四强球队晋级欧冠的壮举。在铁锤帮崭露头角的老雷德克纳普,在英格兰足坛一直享有很高的声望,但是不论是伯恩茅斯、南安普顿还是西汉姆联和朴茨茅斯,因为球队实力的原因,欧冠对和弗格森齐名的老雷来说始终是可望不可及的一件事。北伦敦球队强大的实力,给了老雷实现欧冠突破的最好基础,尽管需要参加一轮欧冠资格赛,但凭借英超第4名的超强实力,无论对手是谁,热刺都很有希望淘汰对手,晋级正赛。

  看看热刺本赛季的引援:从朴茨茅斯以250万英镑购入老雷的旧部克拉尼察,克罗地亚人整个赛季为热刺出场25场联赛,攻入6球,这其中不乏客场取胜斯托克的制胜一球和对阵曼城时的梅开二度;1000万英镑引入的英格兰国脚克劳奇,可谓是绝对划算的买卖,高佬为热刺出战了联赛所有比赛,尽管进球率一般,但是在和曼城的欧冠门票生死战中,高佬打入制胜球,可谓是一球千金;而后卫巴松也基本上坐稳了球队的主力位置。老雷的引援目光绝对独到。算上刚刚和球队续约的20岁小将贝尔,以及迪福、摩德里奇、科尔卢卡、列侬和埃克托等一干强人,热刺的成功与其看做是异军突起,不如说是水到渠成更为合适。

  英超的最近6年内,四大豪门中仅有的跌出联赛四强的两次尴尬纪录,都由利物浦制造。如果说04-05赛季,贝尼特斯第一次执教英超球队,经验不足被埃弗顿抢了先机还情有可原,那么对比热刺,这个赛季红军的一落千丈则完全是俱乐部自己自作自受了。

  美国老板不愿意掏出1分钱,贝尼特斯为了购入英格兰国脚格伦-约翰逊,被迫送走绝对核心阿隆索,而另一个名引援阿奎拉尼整个赛季几乎没有对球队做出任何像样的贡献。红军的实力损失,直接导致了名次的下滑,加上时运不济,被迫去打欧联杯也是情理之中的事情。更为糟糕的是,目前球队动荡不断,俱乐部所有权问题被媒体炒的沸沸扬扬,而贝尼特斯也被认为极有可能在赛季结束之后卸任,奔赴都灵。利物浦这个赛季有“一人球队”之称,这被称为“一人”的托雷斯,还在一个赛季当中不断面临着曼城的高价挖角,不排除赛季结束之后离开默西塞德郡的可能。类似的情况还在杰拉德身上发生,无论国米还是皇马,至少红军队长都有一圆联赛冠军梦的可能。转会传闻缠身的核心球员还包括库伊特、马斯切拉诺和卡拉格,赛季末的利物浦怎么看怎么像是已经病入膏肓的样子。

  英超这个赛季已经呈现了百花争鸣的格局,在曼城老板的金元攻势和维拉主帅奥尼尔的悉心调教下,曼城、热刺、维拉的崛起,都必将在以后的英超联赛中,对联赛四强称霸的格局产生冲击。即便利物浦上个赛季还是联赛冠军的有力争夺者,但是就本赛季情况来看,红军很有可能是这一批中产势力崛起的最大牺牲品。而且,下赛季,热刺很可能继续要将利物浦踩在脚底。

  不信可以看看热刺的阵容。巴西人戈麦斯作为首发门将,本赛季发挥稳定,替补是库迪奇尼或阿尔维克,如此的实力搭配,肯定在阿穆尼亚和法比安斯基之上;后防线上有英格兰准国脚道森和莱德利-金坐镇,兼有巴松、乔尔卢卡、埃克托等一干得力战将;这样的后防和门将的组合,让热刺全赛季仅仅失球41球,排名英超第5,和阿森纳保持一致。中场是热刺最强的一个环节,霍德斯通赛季为球队出场33场联赛,场场首发;维冈转会而来的帕拉西奥斯同出场33场,坐稳了一个主力位置;列侬、摩德里奇再到克拉尼察、贝尔,随便哪个名字都是四大豪门垂涎欲滴的角色;甚至连英格兰边缘国脚杰纳斯和本特利都被挤到了替补席上,强人奥哈拉被迫远走军港。锋线上,英格兰国脚组合迪福和克劳奇联袂为球队贡献了总共26个联赛进球,算上各项赛事的总进球数,克劳奇在10球以上,而迪福更是已经超过了20球,这样的锋线首发组合说是冠军级别稍微有点勉强,但是挑战豪门争霸的格局,一点不成问题。

  说到隐患,热刺的后防线深度是个不小的问题。莱德利-金是个药罐子,加盟热刺几年下来,休战的次数比出场的要多;道森的情况比金好不了多少,自从06-07赛季几乎全勤之后,最近3年这名曾经诺丁汉森林培养出的英格兰准国脚一样且战且休,如何为两人寻找稳定的潜在替代者是个问题,已经被多次证明不堪大任的卡布尔,绝对不是答案。锋线上,罗比-基恩已经租借离开,今夏可能永久转会。打不上比赛的欧洲杯射手帕夫柳琴科已经当着媒体的面,恳求雷德克纳普让其离开。联赛进球数上,热刺38场比赛进了67球,排名英超第5,但比切尔西少进了整整36球,和赛季大部分时间内攻击力乏力的利物浦比,只多了6球。虽然本赛季也有9-1大胜维冈的纪录,可欧洲赛场不是英超,老雷要是打算下赛季欧战有所作为,让列维和刘易斯今夏出点血在所难免。

  球队攻击力的乏善可陈也许很快就会得到改善。根据《世界新闻报》最新的消息,赛季结束后将几乎确定离队的皇马传奇劳尔,已经被雷德克纳普盯上,皇马队长身边的一位朋友透露:“劳尔已经与莫伦特斯和萨尔加多谈了很多有关英超联赛的情况,他一直都对英超很感兴趣。”鉴于劳尔的竞技状态和皇马在西甲对他的唯一性,热刺确实是个不错的选择,尤其是北伦敦球队有在下赛季欧冠赛场扬威的可能。对于引援,雷德克纳普认为:“如果我们寻找特殊的球员,他必须能给我们带来绝对的不同,然后我们再看看能做些什么。”《每日邮报》也透露,塞维利亚29岁的前锋路易斯-法比亚诺同时受到了来自于热刺和切尔西的关注,老雷有希望在今夏以1800万英镑的转会费永久性签下巴西人。法比亚诺去年夏天曾无限接近AC米兰,但是加利亚尼被塞维利亚高达2000万英镑的报价吓退,但这个价格对新赛季的热刺应该不是问题,该报还认为在米兰郁郁不得志的前锋亨特拉尔将是巴西人的备选。

  而《每日电讯报》也对热刺下赛季潜在的资格赛对手做了分析,其中来自西甲的塞维利亚和意甲的桑普多利亚是他们最大的对手,虽然这两队在赛季结束前都还没有把欧冠门票揣进自己兜里。德甲的不莱梅即使水准不及热刺,可德意志球队在淘汰赛中所迸发出的能量,任何人都不能小视。还有阿贾克斯、凯尔特人和泽尼特等实力派球队的搅局,热刺想要下赛季顺利晋级欧冠正赛,必须要做到认真对待每一名对手,避免4年前太妃糖被黄色潜水艇两回合扫地出局的悲剧再次重演。

  (苗苗)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热刺 劳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