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切尔西距王朝阵容还差什么 这三人若真买到可争霸欧洲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5月10日10:1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8比0,切尔西延续着近乎疯狂的火力扫射,近5场共打进对手27球。安切洛蒂在第一个英超赛季不仅夺取了冠军,还创造了一个新纪录,蓝军全年联赛进球达到103个(单场进球达到7个的竟多达4场),超越了1999-00赛季的曼联(97球),成为首支“破百”的英超球队。

  安切洛蒂赛后谈到未来:“在第一年后,我希望在这里执教很长时间,赢得很多奖杯。我有为明年和后年准备的非常好的阵容,这些球员不算那么老,俱乐部拥有未来。”

  意大利人虽然这样说,但谁都清楚他对球员年龄有着“独到见解”,切尔西的阵容也许不算严重老朽,但老化的迹象已经显现。另外本赛季蓝军在英超中输球场次多达6轮以及欧冠惨淡出局,也暴露了球队的一些薄弱环节,夏天时安切洛蒂要做的工作还有很多。

  最值得担心的是阵容的延续性,主力阵容中30+球员比重偏大,德罗巴、兰帕德、阿内尔卡、马卢达、巴拉克都是队里的骨干,特里和阿什利-科尔年底也将满30岁,25岁以下的除米克尔和卡劳外都还嫌稚嫩。另外,切尔西进攻的重心也都是30+球员把持,32岁的德罗巴和兰帕德加上31岁的阿内尔卡,三个人贡献了62个联赛进球,但像这样的大龄球员,身体状态容易有起伏,虽然眼下生龙活虎,但说不定哪一天衰老就会突然找上门来。

  从阵容的位置配备上,切尔西也存在一些缺陷。一是中前卫,兰帕德、埃辛和米克尔预计是下赛季主力,德科很可能离队,巴拉克去留不定,如果德国人再走(传闻沙尔克04在接洽他),那么剩下打替补的将只能是马蒂奇这样的预备队小孩(除非让马卢达客串)。

  二是边锋位置。马卢达在左翼状态出色,但右边锋人选一直是问题,阿内尔卡不适应右路,乔-科尔走上下坡路且续约前景未明,卡劳虽然最后阶段出色,但能否以主力身份全年保持状态是未知数,切尔西必须在人员上再预备一道保险。

  三是中锋的年轻化。德罗巴和阿内尔卡都不年轻了,斯图里奇又太年轻,他们之间存在一个年龄断层。引进一名既有实力能挑大梁、年龄上又适中的前锋,是切尔西的理想。

  从目前英国媒体的传闻看,切尔西在这三个环节上正力图有所动作。锋线位置上,蓝军的目标锁定在托雷斯和阿圭罗两人,阿根廷人似乎和蓝军走得更近,不久前他公开表示想来斯坦福桥,还称“伦敦是一个真正令人惊奇的城市,我和我的妻子可能会在那里过得很开心”,而ESPN上周透露,切尔西和马竞已经基本就4000万英镑的转会费达成了协议。就在周末,安切洛蒂明确表示,不会去买托雷斯,这虽堵死了一条路,但似乎也可以理解为阿圭罗的交易已经谈得差不多了。

  在边锋位置上,安切洛蒂瞄上的是自己的旧将帕托,《镜报》称切尔西报价4000万求购AC米兰小将,巴西人能打第二前锋,如今在米兰打右边锋,其速度和灵活性都是蓝军目前需要的。《镜报》还透露安帅想要蒂亚戈-席尔瓦,这显然是出于改善中卫线年龄结构的考虑,但就现实而言,米兰的这两人买到一人就算成功,打包拿下的可能不大。

  另一个媒体传闻的热门目标是那不勒斯中场哈姆西克,《每日快报》等媒体称,斯洛伐克攻击中场实力不俗,被视为接替兰帕德的理想人选。另外,施魏因施泰格的名字也曾被媒体提到过。

  今年夏天的转会市场上,切尔西引援的基调将是年轻化,几个传闻中的主角年龄都不大,阿圭罗将满22岁、帕托21岁、哈姆西克22岁,如果蓝军真的如愿收购成功,不仅在阵容结构上有极大的改善,对球队在英超乃至欧冠赛场的竞争力也会有显著的提升。

  (李普利)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英超联赛聚焦专题  英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切尔西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