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曼联重新称霸需签这几人 购摩德里奇2700万抢现象杀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5月10日08:3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如果不计较维冈再次习惯性打出那种变态比分的话,今天的冠军争夺战,从胜负结果上看是在绝大多数人预料之中。曼联结束了他们在联赛三连霸的光辉历史,下赛季将重新以追赶者的身份冲击冠军宝座,但显然靠这批选手来争冠军,难度还不是一般的小,不说那种可换可不换的区域,在阵容里有不少地方必须要调整。

  首先是防守线,本-福斯特在曼联找不到空间生存,门将必须得找范德萨的替代者,而这种替代者就得有负担起连续多年的豪门主力的气魄和能力,这已经是老生常谈,《caughtoffside》在两天前给出的选择是布冯,先不论传闻真实性如何,选布冯是最符合弗格森那种胃口:必须已经是顶级的门将,而且岁数不能小。

  但同样左后卫埃弗拉也得找轮换者,这点疑虑相信切尔西也有。不能老让一个绝对主力撑在左路,一旦受伤,水准陡降,影响全局。达席尔瓦兄弟看来不是弗格森特别欣赏的那种类型,实在是因为兄弟俩防守起来太容易被硬桥硬马的选手搞得狼狈不堪,而且返身回跑的感觉一直不好,弗格森或许会把他们培养成边前卫,但边后卫不太可能是终极选择。

  右后卫是另外一种情况,始终未有铁定人选。赛季最后阶段大内打得妙笔连连,但不能指望这样一位“大叔级选手”不知疲倦征战下去,同样奥谢作为“万金油”人物,说白了就是临时救火型选手,弗格森必须得在转会市场中找到一位能量和埃弗拉相当的右后卫,多说一句:哈格里夫斯在受如此重伤后还想回到鼎盛状态,可以不用考虑那种可能性。

  今年曼联一度感觉中前卫控制力度还不错,能送出不少好球,但现在看来和整个上赛季相比,中前卫所带出来的整体攻击力其实大为下降。本赛季的最终评选里弗莱彻进入到英超最佳阵容,这个选择其实并不很恰当,弗莱彻很善于利用身体来踢球,而且很善于动脑子,能捕捉到不少近门抢射的机会,他个人特点相当鲜明,但在技术力表现和控制力方面,他在英超一流都排不上,现在苏格兰足球到他这个份上算是到顶了,硬朗还是主要特征。但曼联要在中场控制局面的话,一个硬朗汉子打成第一主角,不合适。

  弗莱彻当然不能算失败,顶多有点被高抬了价值,真正让中场实力下降的是卡里克,打了太多场主力的他,绝对是曼联中场最无作为的选手,在斯科尔斯已经没体力打满整季、安德森又被放逐冷冻的前提下,卡里克的感觉再似乎从没高涨起来过,那么遇到强敌,也难怪曼联老是把握不住局面了。

  这里的调整人手,传闻里已经有不少,摩德里奇是重点人物。克罗地亚人虽然因伤出场次数不很多,但全季算上杯赛有2进球6助攻成绩,上赛季则为6进球8助攻,热刺目前这种快速高效的打法中,摩德里奇中路的穿针引线相当重要,他场上的活动范围也很惊人,拿他来取代感觉近乎为零的卡里克,是个很不错的选择,而且有个重要前提:雷德克纳普对他自己当年亲手提拔的卡里克很有兴趣,他大概有把握把卡里克感觉重新唤醒,这当中的交换可能性不低。

  C罗走后曼联边翼水准是否下降,恐怕冷静点的球迷都会说是的。尽管后期纳尼和瓦伦西亚组成了质量很高的左右边翼,但要说到达到C罗那种水准,差距不小,C罗在的两个赛季,关键比赛他屡屡成为英雄,纳尼和瓦伦西亚离开这种高度有段距离。《caughtoffside》说要引入热刺的贝尔,估计老雷不会同意,弗格森简直把热刺当成自己的卫星队了!而且摩德里奇有人可以替换,贝尔是热刺独一份的宝贝。

  有消息说大卫-席尔瓦有可能来到曼联,价格大概为2800万英镑左右,或者马切达加法比奥加一部分现金,瓦伦西亚俱乐部的财政危机,的确让转会可能性存在。席尔瓦的前场位置比较灵活,属于和C罗一个类型的选手。本赛季8进球7助攻的成绩在西甲已经相当了得,也是他个人加入瓦伦4个赛季以来的贡献新高,86年出生的他岁数也合适。当然他有个必须要面对的问题,而且弗格森可能很在乎:就是身材太矮,看上去也不强壮,弗格森既然要花费那么大价钱,当然希望能找到身材条件和C罗差不多的人物,看看瓦伦西亚,你就能得出这种判断。

  《每日星报》给出另一种选择,在搞不定席尔瓦的前提下,乔-科尔也是一种选择,这样符合博斯曼条例的高能力选手,在转会市场上可不多见,03年小乔从西汉姆转入切尔西时,弗格森就曾参与过竞争,这次也算能了却他的心愿。当然如何把28岁的小乔尽快恢复到鼎盛时期的水准,是弗格森要面临的大难题。毕竟小乔和欧文一样,都属于“玻璃人”级别,选手受伤太多,你要他一直保持多么高的水平,也是有些苛求。

  前锋选择,历来是三块区域的重中之重,足球号称集体项目,但最能出风头的,肯定是前锋。但曼联今年在前锋身上吃了大亏,鲁尼固然了得,一度牢牢占据射手榜第一,而且有可能打破C罗的单季纪录,但他一受伤呢?曼联前场攻击力如大厦倾倒般不可收拾。尽管赛季中期鲁尼不上的场次里,曼联赢球次数还多些,但在最后关键时期,他不在的遗憾,直接导致曼联在最后关头两场联赛失风:4月3日1比2负切尔西,4月11日0比0平布莱克本,对拜仁的第二场,也是在鲁尼被换下后,大好局面就此逆转。

  前场太依赖鲁尼的结果,就是没有人在小胖缺席的情况下挺身而出,看看今天的贝巴,他又用一场花里胡哨但毫无实效的射门证明自己的难堪大用,至于欧文,似乎球迷早就习惯了他在进球后接着就受重伤的新闻,上季的绝杀英雄马切达依然没有更多的出场机会,一切都得靠小胖来死撑。在如此对抗激烈的比赛中,靠单前锋来打江湖的队伍,能打到联赛第二已经相当不容易。

  鲁尼在接受《人物报》采访时这样说:“我自己进球多又如何,我在11岁时一季还进过76个球呢。如果我们能带来两位大牌选手,我相信我们就有很好的机会。看看我们的99年三冠王时代,我们当时有四位能进不少球的前锋。现在的阵容里,再来一位顶级前锋,我相信就会有很好的平衡。”小胖的这句话相当的掏心窝,传闻里的前锋人选不少,最靠谱的就是在欧冠上让曼联吃到过苦头的哲科。

  还是《caughtoffside》的消息,曼联计划以2700万英镑买入波黑进球机器。光这两个赛季,哲科的正赛进球数就达到了65个,实在是一个很可怕的现象级杀手,但可以想象,对哲科的争夺之激烈程度,曼联要抢到他,要做好打一场大火拼攻坚战的准备。《太阳报》同时指出,阿内尔卡也是曼联心仪对象,但问题在于被德罗巴压制住的法国人,已经基本和切尔西达成续约,曼联半道杀出拦截的成功性已经很低了。

  (孟巍)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英超联赛聚焦专题  英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曼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