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奇迹!无C罗特维斯曼联进球超上季14粒 巨头允诺豪购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5月03日09:5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切尔西与利物浦的本轮焦点大战开哨前,《每日邮报》对名帅做出调查,“你最看好哪支球队最终能够夺冠?”结果,阿森纳主帅温格和热刺主帅老雷分别代表两个派别,温格认为曼联将会夺冠,教授给出的理由是“客场打利物浦要远比客场打桑德兰困难”,不过,温格也坦承,“如果切尔西能够在客场战胜利物浦,所有的一切就都结束了”;但热刺主帅老雷则坚信切尔西能够最终夺冠,“只要切尔西能够在客场击败利物浦,所有的压力就到了曼联这一方,但我可不敢打赌切尔西能在安菲尔德获胜。”

  在曼彻斯特晚报推出的“曼联是否能夺得本赛季的英超联赛冠军”的在线调查中,竟有多达72%的读者选择“是”。再来听听球员的观点,生姜头斯科尔斯在本轮赛前接受采访时称,“我现在还清晰的记着当时在西汉姆发生的事情,那次与今天的形势很相似。每个人赛前都在说,利物浦肯定不会全力以赴,他们会让布莱克本赢球。但最终,利物浦战胜了布莱克本,而我们却没有完成自己的工作。希望本周末的结果能有所不同。”

  但90分钟的比赛过后,斯科尔斯显然是失望了。杰拉德的乌龙助攻和兰帕德的进球,帮助切尔西以2-0击败利物浦,在多赛1轮的情况下,切尔西领先第二名曼联4分。此时,距离桑德兰vs曼联的比赛开赛还有半个多小时。曼联面临着三个选择,第一,赢球,将争冠悬念保持到最后一轮;第二,战平,除非末轮发生百年一遇的奇迹(曼联狂胜斯托克城、维冈客场狂胜切尔西),否则,曼联将肯定无缘本季英超冠军;第三,红魔输球,将冠军拱手让与切尔西,安切洛蒂的队伍提前一轮夺冠。

  事实证明,曼联还是很有骨气和韧劲的。尽管在对桑德兰的比赛前就已知道切尔西客场告捷的消息,但红魔还是非常沉稳的打起精神,跟桑德兰真刀真枪的干了一场。爵爷在先发人选上只是做了两处更换,奥谢和鲁尼分别替换拉法尔和瓦伦西亚首发。

  光明球场并不是一个容易攻陷的地方,本赛季此役之前,桑德兰主场18战取得9胜7平2负的战绩,只有切尔西和维拉从光明球场带走了三分。在过去的17场桑德兰主场联赛中,布鲁斯的球队仅仅输了一场,黑猫本赛季曾在主场以1-0战胜利物浦、1-0战胜阿森纳、3-1胜热刺以及1-1战平曼城。不过,曼联与桑德兰打比赛,占据不小的心理优势。曼联上一次输给桑德兰,还是在接近10年前的联赛杯中,而在两队17次英超碰面中,曼联赢了12场输了1场,平了4场。桑德兰上一次在联赛中击败曼联还是1997年3月的事情,自此之后,双方在英超联赛中交手15次,曼联取得11胜4平的战绩。桑德兰主帅布鲁斯是弗格森夺得第一个英超冠军时的曼联队长,在此前13次对阵布鲁斯率领的球队时,爵爷取得了10胜3平的战绩。最终,本场比赛的结果与历史战绩比较吻合,虽然桑德兰一度将曼联压制住狂攻,但纳尼的致胜球帮助曼联得到3分。

  客观的说,曼联(夺冠)奇迹出现的可能性,现在已经非常非常小了。毕竟,切尔西最后一轮是在主场作战,对手又是极不擅长客战的维冈。本赛季,维冈被制造的血案不胜枚举,客场0-3负曼城、0-4负阿森纳、0-5负曼联以及1-9负热刺;甚至连副班长朴茨茅斯和实力非常一般的博尔顿也能打维冈4-0。从这个意义上说,认为曼联已经错失英超四连霸并不过分。

  本赛季,曼联的实力下降是个不争的事实,否则,也不会让主力老龄化比较严重的切尔西占尽便宜。下降的根源还是在去年的转会市场,切尔西在去年转会市场上虽然只花1800万英镑引进了日尔科夫一人,但主力队员一个也没走;而曼联却失去了克里斯蒂亚诺-罗纳尔多和特维斯两名杀手,(两人本季分别为皇马和曼城攻入29球),只引进了一名瓦伦西亚,尽管厄瓜多尔国脚非常努力,用自己的表现证明了这是一笔好交易,但他毕竟不是正宗杀手。一出一进之间,切尔西的实力力压曼联就不是一个意外了。

  上赛季,C罗为曼联打进26球;特维斯为曼联打进15球,也就是说,本赛季,曼联少了这两大上季为红魔打进41球的射手。但难能可贵的是,与上赛季的联赛相比,曼联在还剩1轮的情况下,进球数现已达到82粒,比上赛季整个赛季68粒进球数还多14粒。而上赛季联赛结束时,曼联的净胜球只有44粒;本赛季联赛还剩下最后1轮,红魔的净胜球便已达到了54粒,比去年还多了10粒。本赛季战罢37轮,曼联积分已达到82分,如果在最后一轮主场面对斯托克城时能够战而胜之,这将是曼联6年来第1次赢得联赛后四轮比赛。上一次还是在2002-03赛季,曼联在最后4轮联赛中,击败布莱克本、热刺、查尔顿和埃弗顿后夺冠。若能战胜斯托克城,曼联最终积分将达到85分,这距离三连冠时期最低87分、最高90分的夺冠分数仅差2-5分。(08-09赛季,曼联最终以90分夺冠;07-08赛季,曼联最终以87分夺冠;06-07赛季,曼联最终以89分夺冠。)如果是那样的话,单看曼联在逆境中决不放弃的精神,红魔球迷也应该理解并尊重这支后C罗时代的球队。从某种意义上说,曼联本赛季能够打成这样,已经是一个不大不小的奇迹了。

  纳尼本赛季看上去已经开窍,鲁尼的进步也非常大,斯马林和哈维尔-埃尔南德斯今夏铁定加盟,下赛季我们还能在曼联阵中看到哪些新面孔?好消息是,曼联CEO大卫-吉尔昨天再次重申,爵爷将会在今夏的转会市场上有足够的资金引援。“我可以看着你的眼睛坦率的告诉你,我们有充裕的转会资金可供教练使用。如同你们所期待的那样,(转会)目标已经被谈论,但(对外)谈论(我们)感兴趣的球员的名字,永远都不是我们的风格。”下个赛季,曼联能否从切尔西手中夺回英超联赛冠军,很大程度上将取决于今夏的转会成果。毕竟,切尔西已经抢先行动了。据悉,阿圭罗已经与斯坦福桥越来越近了。而转会市场上的好球员数量实在是太少了,爵爷要想在下赛季率领曼联实现顶级联赛夺冠数超越利物浦,得需要加快引援的步伐了。

  (安然)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英超联赛聚焦专题  英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C罗 特维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