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足坛十大父子兵:诺丁汉教父 克鲁伊夫马尔蒂尼家族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4月30日09:29  新浪体育
足坛十大父子兵:诺丁汉教父克鲁伊夫马尔蒂尼家族

克劳夫父子

  新浪体育讯 据说近日财大气粗的切尔西看中了利物浦预备队的一名小将并开出高价收购,但深陷债务危机的红军依然不为所动,并第一时间拒绝了蓝军的报价。这名年仅18岁的小将名叫托马斯-因斯,是曾效力曼联、国米和利物浦的前英格兰队长保罗-因斯的儿子。托马斯继承了父亲的足球天赋和对曼联的仇恨,他子承父业,帮助利物浦青年队在去年一路杀进英格兰青年足总杯决赛。俗话说“打仗亲兄弟,上阵父子兵”,以下是英国《镜报》评选出的国际足坛十大父子兵。

  1:莱斯-阿兰和克里夫-阿兰

  司职前锋的莱斯曾效力切尔西、热刺和女王公园巡游者,1960-1961赛季随热刺夺取联赛和足总杯双冠王。他的儿子克里夫在1986-1987赛季为热刺攻进了49个球,从此名扬天下,那个赛季热刺夺取了足总杯冠军,联赛排名第三,联赛杯进入四强。在克里夫16年的职业生涯中,他攻进了202个联赛进球,几乎每两场进一球,并五次为英格兰队出场,现在他是热刺教练组的一员。

  2:阿兰-波尔和阿兰-波尔

  第二次世界大战之后,老波尔在低级别联赛效力了六年,之后在英格兰和瑞典开始了执教生涯。在他1982年在塞浦路斯不幸因车祸去世时年仅57岁。小波尔则是当年最好的中场之一,在21岁时,他已经成为1966年英格兰夺取世界杯冠军阵容中最年轻的一位。1969-1970赛季,他还为埃弗顿捧起了联赛冠军奖杯,并在阿森纳和南安普顿取得成功,之后他执教了一系列的球队,其中包括曼城、南安普顿,并在1986-1987赛季率领朴茨茅斯升级成功。

  3:史蒂夫-布鲁斯和阿莱克斯-布鲁斯

  前曼联中卫史蒂夫-布鲁斯被认为是从未入选过英格兰队的最好球员之一,他帮助曼联赢得过三次联赛冠军、三次足总杯、还有联赛杯和欧洲优胜者杯,并在老特拉福德度过了十年的辉煌职业生涯。现在成为英超联赛中顶尖的英格兰籍主帅,将桑德兰打造成一只英超中游劲旅。他的儿子小布鲁斯也是一名中后卫,但目前为止还远不如他的老爸成功。他曾经在曼联俱乐部做学徒,目前被伊普斯维奇租借到英冠球队莱斯特城。但有一点他比老布鲁斯强,那就是他曾经入选过国家队,尽管那是爱尔兰国家队,因为她的奶奶是爱尔兰人。

  4:布莱恩-克劳夫和尼吉尔-克劳夫

  老克劳夫曾经为米德尔斯堡和桑德兰在274场比赛中攻进了难以置信的251个进球,但不到30岁就因为一次膝盖重伤被迫退役。之后他成为英国足球历史上最伟大的主帅之一,率领德比郡和诺丁汉森林夺取联赛冠军,并率诺丁汉森林两次夺取欧洲冠军杯。小克劳夫在上世纪80年代末期,在父亲的执教下夺取过两次联赛杯,之后为利物浦和曼城效力,并15次代表英格兰队出场,而他的父亲则只得到了两次为国出征的机会。此后小克劳夫在伯顿俱乐部挂靴并开始执教生涯,目前是德比郡主帅。

  5:约翰-克鲁伊夫和约迪-克鲁伊夫

  老克鲁伊夫被认为是国际足坛历史上最伟大的球星之一,作为荷兰国家队的队长,他成为米歇尔斯“全攻全守”足球理念的代表人物,并在1974年世界杯决赛中惜败于东道主前西德队,屈居亚军。上世界70年代初,老克鲁伊夫还曾率领阿贾克斯连续三年捧起欧洲冠军杯,并随阿贾克斯和费耶诺德夺取荷甲联赛冠军,之后在巴萨赢得西甲桂冠。作为三次欧洲足球先生得主,克鲁伊夫在退役后执教阿贾克斯和巴萨夺取了一系列奖杯,其中还包括1992年巴萨第一次在欧洲冠军杯称王。作为老克鲁伊夫的儿子,我们只能祝福小克鲁伊夫好运,试想一下生活在如此伟大父亲的阴影之下,小克鲁伊夫如何能承受这种压力。即便如此,小克鲁伊夫依然赢得了9次为荷兰国家队出场的机会,并曾效力巴萨和曼联两大豪门。在老特拉福德他还在1997-1997赛季捧起了英超冠军奖杯。之后他的职业生涯开始走下坡路,连续几次在西班牙中游球队之间改换门庭,目前小克鲁伊夫在马耳他首都瓦莱塔担任球员兼助理教练。

  6:阿诺尔-古德约翰逊和埃德尔-古德约翰逊

  在我们熟悉的前切尔西前锋古德约翰逊之前,他的父亲是冰岛最著名的球员,老古德是冰岛最早出国踢球的球员之一,他曾在比利时为洛克伦和安德莱赫特踢球,并夺取三次联赛桂冠,之后在法国效力波尔多。老古德的最大愿望就是和他的儿子一起为冰岛国家队联袂出征,1996年在对爱沙尼亚的比赛中,小古德替换老古德出场,这一幕成为足坛佳话,但之后由于小古德在一次U18比赛中受伤,等到伤愈之后,他的父亲已经退役,因此很遗憾老古德未能实现自己的夙愿。小古德的职业生涯同样辉煌,在英格兰随切尔西、在西班牙随巴萨都品尝到了联赛冠军滋味,2009年还帮助巴萨捧起了欧冠奖杯。目前他被法甲劲旅摩纳哥租借到热刺效力,并很有可能在下赛季继续留在白鹿巷。

  7:弗兰克-兰帕德和弗兰克-兰帕德

  老兰帕德在18年厄普顿公园球场的职业生涯中,为西汉姆出场超过650次,他最辉煌的时刻是在1975年和1980年两次夺取足总杯冠军。在上世纪80年代中旬在索森德退役之前,他还两次为英格兰队出场。上世纪90年代中期和后期,老兰帕德以助理教练身份,协助他的姐夫老雷德克纳普执教西汉姆联队,目前在雷丁担任俱乐部顾问。我们熟悉的小兰帕德则是欧洲最佳中场之一,少年时期在西汉姆联队师从自己的父亲和姨夫,现在已经随切尔西夺取了两次英超冠军,以及足总杯和联赛杯。作为记者协会评选的前英超年度最佳球员,兰帕德已经为英格兰队出场77次,并将成为卡佩罗的球队今夏征战南非世界杯的核心骨干之一。

  8:赛萨雷-马尔蒂尼和保罗-马尔蒂尼

  作为AC米兰传奇,老马尔蒂尼在圣西罗效力的12年间夺取了四次意甲冠军和一次欧洲冠军,并先后两次执教AC米兰,并曾担任意大利国家队和U21国家队的主帅。更令人难以置信的则是小马尔蒂尼,他的成就甚至让他大名鼎鼎的父亲黯然失色。小马尔蒂尼为AC米兰效力了25个赛季,647次在意甲联赛出场(各项赛事902次),七次夺取联赛冠军,五次捧起欧冠奖杯,还有数不尽的个人奖项和荣誉。他为意大利国家队126次出场的纪录,也将很难再被刷新。

  9:哈里-雷德克纳普和杰米-雷德克纳普

  老雷在西汉姆联队度过了自己球员生涯的大部分时光,1983年他在伯纳茅斯开始执教生涯,之后先后执掌西汉姆、朴茨茅斯(两次)、和南安普顿,目前是热刺主帅。到现在为止,老雷的最大成就当属2008年率领朴茨茅斯夺取足总杯冠军。小雷的职业生涯则很不幸的被伤病摧残,但他依然为利物浦出场超过250次,并在2005年夺取联赛杯、2001年捧起欧洲联盟杯。之后他还曾为热刺和南安普顿效力,并17次代表英格兰队亮相,如果不是因为伤病在2005年过早退役,小雷为国效力的次数将远远不止于此。目前这位前利物浦队长一边担任媒体嘉宾,一边在切尔西做起了兼职教练。

  10:麦克-萨姆比和尼基-萨姆比

  麦克曾帮助曼城在1967-1968赛季夺取英甲(当时的英格兰顶级联赛)冠军,之后两年则连续捧起足总杯和欧洲优胜者杯。在那之前,他已经为斯文登踢了200多场联赛,而为曼城出场的次数则超过了350次。之后他为伯恩利、布莱克浦和斯托克港效力,并八次代表英格兰队亮相赛场。除此之外,麦克还曾出演二战经典电影《胜利大逃亡》。尼基则继承了父亲的衣钵,他同样曾经为斯文登和曼城效力,尽管没有取得父亲的成就,但他的职业生涯联赛出场次数几乎达到500场,并曾为英格兰国家队二队和英格兰U21效力。比父亲更遗憾的是,他未能出演《胜利大逃亡》。

  除此之外,还有很多如雷贯耳的名字,他们的儿子则未能重复他们大名鼎鼎父亲的轨迹。比如:保罗-达格利什(肯尼-达格利什的儿子)、加文-斯特拉坎(戈登-斯特拉坎的儿子)、查理-谢林汉姆(泰迪-谢林汉姆的儿子)、丹尼-格里夫斯(吉米-格里夫斯的儿子)、埃迪尼奥(贝利的儿子)。

  (Same)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英超联赛聚焦专题 |09/10意甲联赛专题  英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足坛父子兵 马尔蒂尼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