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沙尔克球迷喜欢中国蒿小伙 赞其聪明称提高需有过程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4月25日21:5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要不是因为有沙尔克04队,盖尔森基兴绝对不会如此有名。夹杂在埃森、杜伊斯堡、杜塞尔多夫乃至多特蒙德之间的盖尔森基兴是个名副其实的郊区小镇级城市。这里的人口数量据说有个10几万,但是却有个能容纳6万多人的傲夫沙尔克球场(现在叫做维斯廷斯球场,因为维斯廷斯啤酒对赛场进行了冠名)。

视频-新浪记者探访沙尔克04训练营 球迷喜欢中国蒿 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维斯廷斯球场就是盖尔森基兴的地标,也是这个略显有些古旧的小城镇里最现代化的建筑。

  早上出了酒店,瞄着地图寻觅着302号城市铁道,也可以说是有轨电车吧。街道上的人半分钟看不到一个,比天津的汉沽还显得凄凉。但是城市却似乎一尘不染,路旁时不时可以看到一棵两人才能合抱的大树,述说着这个城市的古老。

  球迷到哪里都会碰到朋友的。

  在302电车上,一名身穿沙尔克04队库兰伊球衣的老球迷看到笔者在拍摄城市风景,主动和我搭腔了。“你拍拍右边的那球场,那是盖尔森基兴最老的球场,有70多年历史了。”

  球场在电车的右侧一晃而过,水泥的看台和塑钢的顶棚,黑突突的。据说盖尔森基兴是因为矿业兴盛起来的,周边都是老矿区。

  既然搭腔了,我们就聊了起来,这老球迷叫做汉斯,是一名老水手,“我去过中国,香港,我的船上也有中国人,他们做的饭很好吃。”

  当得知我是去看蒿俊闵训练的时候,他笑了,“蒿是个好球员,他在右边非常快,你可以跟着我去看训练,我带你走。”汉斯向我显示着他身上球衣,这是库兰伊送我的,我还有阿萨莫阿的,还有……,他掏出自己随身携带的一个盒子,拿出里面的一枚钻石袖扣向我炫耀说,“这是70年前沙尔克队夺冠的时候的纪念品,我总带在身边。”

  您今年多大?我吃惊地问,70年前夺冠。

  汉斯神秘地笑着说:“我还很年轻呢。”

  在训练场外,汉斯把我介绍给了他的球迷朋友们,当然还有在中国有巨大影响力的新浪体育。不过我很难向他说明到底有多少中国球迷在因为蒿俊闵而关注沙尔克04队的德甲夺冠,至少会超过全德国的球迷数量吧。

  “蒿是个好小伙,他很聪明,中国人都聪明。”汉斯指着自己的脑袋说,随后他将两支手攀爬成了一个台阶,接着向我解释:“他刚到沙尔克04,他会不断进步,进步,进步的。”

  可惜的是,他到现在还没有进球和助攻。我说。

  汉斯的一位球迷朋友则补充着汉斯的观点,“蒿已经做得足够好了,他需要时间,他总会进球的,下赛季他会更棒。”

  在训练场边,我还看到了另外的三个东方面孔,我们吸引了德国电视台注意,ZDF电视台的摄像师不断变化着位置对我们拍个不停。想来很简单,如果工体来几个澳大利亚球迷或者记者摄制组,也会引起中国电视台的拍摄兴趣的。

  对话了之后才知道,那两名女球迷是日本人,她们喜欢沙尔克的队长维斯特曼,甚至给他带来了礼物。而另外一人则是在盖尔森基兴边上埃森上学的一名中国留学生韩非。他是沙尔克的球迷,来自河北保定,在德国已经住了6年半了。

  韩非说:“昨天蒿俊闵太遗憾了,他得到了单刀都到了小禁区角上面对门将一对一了,只要搓的弧度再高一点,球肯定进,但是他搓得不够,被门将扑了。看电视上马加特一边蹦一边用脚在比划,那个遗憾。似乎是在说这球我在那个位置上都能进(马加特曾经是德国70年代的国家队中场核心)。后面小蒿就被换下来了,换上去的桑切斯助攻,不过我认为蒿俊闵这段时间发挥一直都很稳定,他下一场肯定还能打上比赛。”

  我问韩非是否会去看沙尔克和绿鹦鹉不莱梅的比赛,韩非遗憾地说,“我昨天才问票,结果球票早就卖光了,这场比赛一定会来近6万人的,沙尔克04队从来不怕不莱梅。”

  盖尔森基兴有多少人就能聚集6万球迷,而且我每次看到德国的报道都说这个球场是超满的?这个城市的球迷群体是怎么样的?从周边的埃森什么的地方过来的么?   

  韩非说,有啊,很多地方过来的都有,杜塞尔多夫、奥博豪森都有。

  但是杜塞尔多夫、奥博豪森都有自己的足球队啊?

  韩非说:“那不奇怪,我是河北人还是山东球迷呢,可惜这场比赛只能看电视了。”(周超)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中国球员海外追踪专题  德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蒿俊闵 沙尔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