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生死时刻救世主梅西般降临 曼联若卖他哭都找不到地儿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4月25日07:47  新浪体育
生死时刻救世主梅西般降临曼联若卖他哭都找不到地儿

纳尼聆听老特拉福德全场呼声

  新浪体育讯 没有了鲁尼,谁能为曼联攻城拔寨?比赛还剩下10分钟,曼联与热刺战成1比1,关键时刻,谁能挺身而出?答案不是爵爷花3075万英镑买来的贝尔巴托夫,而是比贝巴早来一年的纳尼。本场比赛,正是由于葡萄牙国脚的绝妙挑射,曼联才在最后10分钟内再次超出比分;而5分钟后,纳尼又制造了一粒点球,吉格斯主罚帮助红魔锁定胜局。毫不夸张的说,纳尼 进球视频-曼联金三角撕开防线 黑色魔翼勺子戏门将 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一个人决定了本场比赛的赛果。正是由于他的存在,曼联才在最后时刻拿下比赛;否则,一旦被对手逼平,切尔西甚至可能会提前1轮夺冠,说纳尼挽救了曼联一个赛季的争冠希望并不过分。

  一起来看一下纳尼在比赛中的精彩表现。第17分钟,纳尼左路巧妙将地滚球送入禁区,弗莱彻没有拿到;第26分钟,斯科尔斯中场断球后直塞贝巴,保加利亚人直传给纳尼,被对方抢先铲抢破坏;第32分钟,纳尼精准挑传,埃弗拉突入禁区后左脚射门高出;第34分钟,纳尼接埃弗拉传球后右脚远射偏出;第56分钟,纳尼禁区内轻松抹过摩德里奇后左脚小角度射门偏出;第81分钟,纳尼中场策划进攻,将球传给弗莱彻,苏格兰队长直塞给马切达,神童停了一下后为纳尼送出直塞,纳尼顺势将球舒服的领了过去,随即用速度甩开莱德利-金的防守,面对出击的戈麦斯挑射破门,2-1。曼联在比赛进入最后10分钟后再次将比分超出,坐在包厢中的鲁尼,还在纳尼带球时就已坐不住了,而在纳尼打进漂亮进球后,鲁尼在包厢中兴奋的握拳庆祝。

  然后,纳尼的表演还没有结束。5分钟后,纳尼在反击中带球突入禁区,被热刺后腰帕拉西奥斯在禁区内放倒,主裁马里纳再次判罚了点球。吉格斯稳稳的将球罚入右下死角,彻底为曼联锁定胜局。第91分钟,纳尼在场上呕吐了起来,然后摸着自己的肚子倒在地上。镜头迅速交给了一个看台上戴着印有“纳尼”字眼的帽子的儿童,小球迷一脸严肃的看着场内翻滚的纳尼。而在赛后,爵爷确认纳尼身体不舒服,可能是吃了很多东西或者其他什么原因造成的。但爵爷同时表示,现在距离曼联的下一场比赛还有8天,纳尼完全可以借助于这段时间来康复身体。

  曼联官网赛后对纳尼不吝溢美之辞,称纳尼在本场最后时刻的表现,就像梅西在欧冠对阵阿森纳的次回合中的表演一样,以一己之力解决了对手。爵爷赛后也盛赞纳尼的表现,“我必须要说比赛尾段是绝对精彩的,在比赛进行到了这个阶段,有着如此的发挥,这告诉了你,他的勇气。没有很多球员能够如此尝试,特别是在一个很小的角度。这是一粒百分百的梦幻般的进球。”老大哥吉格斯则在赛后特别称赞了纳尼的“天赋和气质”,“还有10分钟比赛就要结束,纳尼与守门员形成一对一,像这样的射门展示了他足够的自信。本赛季自始至终,纳尼都在场上展示着自己的才华,我们都很开心看到他的进步,他配得上这一切。”

  最近几个赛季,曼联每个赛季都有球员彻底开窍完成惊人升华。06-07赛季是维迪奇,07-08赛季是克里斯蒂亚诺-罗纳尔多,08-09赛季是弗莱彻,本赛季则是纳尼。这个赛季对于纳尼来说,经历了一个由短期高潮到长期低潮,再到再度高潮直至巅峰的过程,葡萄牙飞翼在一个赛季中可谓是尝尽了酸甜苦辣。

  随着去年夏天C罗的离队,一直活在C罗阴影中的纳尼在赛季初的表现非常不错。社区盾战切尔西,纳尼首发出场并率先利用远射敲开了切尔西队的大门。而在联赛第3轮客场5-0血洗维冈的比赛中,纳尼奉献一传一射,可谓是风光无限。但由于当时老将吉格斯的状态奇佳,在客场挑战切尔西的焦点战中,纳尼没有得到出场机会;而在客场挑战利物浦的比赛中,纳尼也仅仅得到了17分钟的替补出场时间,这让心高气傲的葡萄牙人颇为不满。在代表葡萄牙队征战世预赛期间,在接受本国媒体的采访时,纳尼炮轰爵爷“在他麾下如同地狱,张口闭口就是F**k”。这让老爷子非常不爽,要知道,爵爷的座右铭一直是——“谁惹恼我谁就死定了 曼联队内失控我就死了”。

  于是,从11月3日欧冠小组赛3比3战平莫斯科中央陆军开始,到今年1月16日英超联赛曼联主场击败伯恩利期间,纳尼在长达接近两个半月的时间里,仅仅代表曼联出战了一场具有鸡肋性质的欧冠收官战(曼联已提前1轮出线)。有段时间,爵爷率领全队参加晚宴都不喊纳尼,说纳尼在曼联队内备受煎熬并不夸张。但捱过了两个月的痛苦日子后,纳尼终于等来了出头之日。从1月16日主场大胜伯恩利开始,纳尼在3个月零1周的时间内,已经代表曼联出战了18场,成为曼联在联赛后半期的绝对主力。

  这段期间,纳尼奉献了不少令人印象深刻的精彩表演。联赛客场3-1击败阿森纳,纳尼在右路从两人夹缝中成功突破,面对出击的阿穆尼亚一记轻巧的吊射,被西班牙人够了一下后扑入网窝,随后,纳尼又助攻鲁尼锁定胜局;联赛客场4球痛击博尔顿,纳尼献上两次助攻;欧冠八分之一决赛次回合,纳尼助攻鲁尼得分;欧冠四分之一决赛次回合,纳尼面对拜仁梅开二度,包括一粒精彩的蝎子摆尾;本场争冠关键比赛,纳尼在最后10分钟爆发,以一己之力决定了赛果。毫不夸张的说,如果在今年1月份将纳尼清洗出去,爵爷现在怕是想哭都找不到地儿。

  诚如吉格斯所言,在一支豪门球队效力,球员身上的气质非常重要,而纳尼恰是一名气质过人的球员。07年11月,刚刚加盟曼联的纳尼就在接受葡萄牙国内的《球报》的采访时,直言不讳,“我不希望人们将纳尼说成是下一个克里斯蒂亚诺-罗纳尔多,我希望人们记住纳尼这个名字,我想成为世界上最优秀的球员之一。”而在本赛季遭遇挫折后,纳尼表示,“我从没有想过要离开曼联然后回到葡萄牙,我不是一名轻易气馁的人,我确信自己拥有成为世界最佳之一的能力,我相信我能做到。我很喜欢在曼联的生活,我想成为一名世界上最好的球员,我希望能够为曼联效力很多个赛季,能够赢得很多个冠军。”

  如纳尼所愿,今年3月下旬,纳尼与曼联续约至2014年,合同履行完后,纳尼将年满27周岁。难能可贵的是,纳尼的新周薪仅仅为5万英镑。在本赛季末段鲁尼受伤后,纳尼主动提出全队都要为鲁尼分担进球压力。“我要进更多的球,曼联也需要更多的人去进球,因为如果一支球队只能靠一个人进球,真的不是一件好事儿。”纳尼说到做到,本场的勺子破门,是纳尼最近4场比赛中的第4粒进球,葡萄牙飞翼终于找到了久违的门前嗅觉。本周,纳尼在接受采访时,更是信誓旦旦的希望自己能够成为曼联伟大历史的一部分。葡萄牙人可不是在说大话套话,可别忘了,他今年才23岁而已。只要有决心有毅力,在天赋惊人的纳尼身上没有什么是不可能的。

  (安然)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英超联赛聚焦专题  英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曼联 纳尼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