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曼联震撼铁人拼到呕吐感动红魔 2000万接班人就在敌阵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4月25日07:2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尽管以3比1击败了近来状态热的发烫的托特纳姆热刺,但赛后主教练弗格森脸上仍难显笑容,在接受《天空体育》的采访时,这位老帅并没有过多的谈论这场与好友老雷德克纳普之间的博弈,而是更多的把关切之情给予了两位受伤的爱将:鲁尼和埃弗拉。

  如果说鲁尼因为腹股沟的伤势未愈而缺席,在公布出场名单那刻起就已被球迷知晓的话,那么埃弗拉的病情,直到比赛进行到上半时中途,法国人无故呕吐之时,才被场边的球迷所发现。“今天我们有两名或三名球员身体不适,埃弗拉昨天就感觉不是很好,但今天感觉打比赛没问题。或许高温加剧了一些病情,今天是个热天。我不知道发生了什么,是否他们吃了什么东西还是在他们的住所周围发生了什么。”赛后,主教练弗格森才透露了法国人的病情。

  尽管胃部不适,但这丝毫没有影响埃弗拉满场飞奔和积极的拼抢,咬牙坚持的法国人也博得了全场球迷送上的阵阵掌声。继上轮补时最后时刻助攻斯科尔斯绝杀之后,本场带病出战的埃弗拉的表现依然可圈可点。第5分钟,迪福左路传中,埃弗拉解围出底线;第32分钟,纳尼挑传身后,埃弗拉禁区内左脚射门高出;第53分钟,埃弗拉左路传中,贝巴头球摆渡到门前,弗莱彻门前近在咫尺的射门却没有打上;第58分钟,埃弗拉助攻到前场并插入禁区,接贝尔巴托夫脚后跟传球后被放倒,为主队赢得了一粒至关重要的点球。而他镇守的这一侧不但完全封锁住了本特利和摩德里奇的轮番进攻,更是协同纳尼频频牵扯热刺队的防线。来自OPTA的数据,法国人本场比赛27次传球24次到位,传球成功率达到了88.9%;其中前场成功传球13次,成功率81.2%;2次送出威胁传球,全场第2;此外还有2次成功解围。

  虽然有过像对拜仁的首回合比赛中,最后时刻因精力不集中而导致被绝杀这样的低级失误,但平心而论,这并不能全怪埃弗拉,钢铁侠太累了!截止到本轮为止,埃弗拉在本赛季的英超联赛中居然36场全勤 ,其中35场首发,累积出场时间达到了3107分钟!这个数据,比之铁人兰帕德的33场、2950分钟都有过之而无不及。可以说,埃弗拉是曼联队中唯一一个没有被轮换的。

  诚然,埃弗拉之所以能够全勤所有比赛,其本身深得主教练弗格森的信任是一个原因:法国人在防守中是一道难以逾越的屏障,在进攻端的表现同样不失声色,本场比赛制造的点球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而另一个方面,也反应了曼联队在左后卫这个位置上板凳的薄弱。埃弗拉几乎是红魔场上11名队员当中唯一没有替补的:巴西人法比奥尚显稚嫩,还无法被弗爵爷委以重任;至于本场比赛换下埃弗拉的奥谢,中卫出身的他或许在防守中还能够达到主教练的要求,但如果说要助攻至前场,就恐怕不是奥谢的所长了。

  那么眼下,给钢铁侠埃弗拉物色一名合格的接班人,无疑是弗格森必须要尽快谋划的。或许,这名接班人正是来自敌营!擒枪手、斩蓝军,最近在左路打的风生水起的威尔士人贝尔,一下子成为了转会市场上炙手可热的人物。此前《每日快报》称,弗格森已经向白鹿巷高层开出了2000万英镑的价格,欲将这名左路小将收编至老特拉福德。或许比之埃弗拉,年仅20岁的贝尔在防守上还没有达到前辈的造诣,但其在进攻端灵气十足的表现早已让场边的弗格森羡慕不已。本场比赛,贝尔努力从曼联的右路打开缺口。而热刺队下半场扳平比分的那粒进球,也正是源自威尔士人的助攻。

  事实上,才华横溢的贝尔不但能够出任左后卫,更能够胜任左前卫的位置。如此一来他不但能够顶替埃弗拉,还能够适时的与前场的纳尼进行轮换。看来不用等到夏季转会期,老将吉格斯就该动身前往伦敦,去劝降自己的这位同胞小弟了。

  (陈驰)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英超联赛聚焦专题  英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曼联 埃弗拉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