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少掏400万恐导致5赛季0冠!温格为谁背一辈子黑锅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4月15日08:50  新浪体育
少掏400万恐导致5赛季0冠!温格为谁背一辈子黑锅

这位智者已为阿森纳鞠躬尽瘁

少掏400万恐导致5赛季0冠!温格为谁背一辈子黑锅

一切都结束了吗!?

  新浪体育讯 北伦敦德比大战前,最近十年内几乎所有的交锋数据都对阿森纳有利。阿森纳在过去20场对阵热刺的联赛中保持不败,热刺上一次在联赛中击败阿森纳还是1999年11月的事情,当时坎贝尔助阵的热刺在主场以2-1击败阿森纳。阿森纳最近在联赛中的战绩很不错,枪手在英超联赛中已经保持连续8轮不败,在这期间取得了7胜1平的佳绩。但白鹿巷并不是一个容 视频集锦-妖童麻辣世界波 枪手11年联赛首负热刺 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易被攻克的主场,自从1999年11月联赛主场击败阿森纳后,在此后两队在白鹿巷的9次交锋中,双方有7次战平。在上轮联赛客场1-3负于桑德兰前,热刺已经在联赛中保持了5连胜,他们已经有6个月没有在联赛中连败了。而本赛季,热刺此前主场仅仅丢掉10球,是英超最难被攻破城门的主场。

  但90分钟过后,尽管阿森纳拼尽了全力,但他们还是11年以来第一次在联赛中输给了德比死敌热刺。此前,本赛季,在本特纳破门的5场联赛中,阿森纳取得了全胜的战绩;但今天本特纳再度破门,但命运之神终归没有再一次眷顾枪手,5赛季0冠的巨大梦魇正在向枪手袭来。

  纵观90分钟的比赛,阿森纳不可谓不努力,我们从两个数据上就可以看出枪手众将的努力程度。第一,阿森纳超强的韧劲。在过去的7轮联赛中,阿森纳场场都在最后10分钟破门。本赛季,阿森纳在最后10分钟已经打进了17粒联赛进球,是英超20强最多。而本场比赛后,阿森纳已经将连续最后10分钟破门的场次增加至8场。本赛季,枪手在最后10分钟也已经打进了18粒联赛进球,占阿森纳本季迄今为止76个联赛进球的24%,这一比例非常惊人。

  第二,阿森纳后程持续发力,对弱队胜率英超第一。从12月初第15轮开始至今晨第34轮战罢,阿森纳是英超20强中在这段时间抢分最多的球队,21战14胜4平3负抢得46分,场均2.19分;曼联排在第2位,20战13胜3平4负抢到42分,场均2.1分;切尔西20战12胜5平3负抢分41分,场均2.05分;曼城在这段时间抢分排名第4,20战12胜4平4负抢得40分,场均2分。

  本赛季联赛前12轮战罢,阿森纳取得9胜1平2负的不俗战绩,在积分榜上仅落后榜首的蓝军2分,而且比切尔西要多3粒净胜球,这是人们始料未及的。毕竟,去年夏天,温格卖掉了两大主力图雷和阿德巴约后,仅仅购入一名新援中卫维尔马伦;而切尔西夏季非但没有主力离队,而且阿布还以1800万英镑购入了俄罗斯国脚日尔科夫。

  现在回过头来看一看,第13轮和14轮现在看起来成为阿森纳整个赛季的转折点,这里有个重要的原因是:主力前锋范佩西在国家队比赛日的热身赛中受伤。第12轮后、第13轮前,范佩西不幸受伤,这让年轻的枪手们有些慌乱,他们开始怀疑自己。夏天阿德巴约刚走、头号前锋范佩西又重伤,这对年轻的阿森纳打击很大。这种心理上的打击反映在了战绩表上,在接下来的两轮联赛中,阿森纳两战全负。第13轮,阿森纳客场0-1负于桑德兰;而切尔西则在主场以4-0击败狼队,将与阿森纳的积分差距拉大到5分;在接下来的第14轮,阿森纳坐镇主场以0-3惨败于切尔西队,积分差距被拉大到了8分之多!

  难能可贵的是,经过了心理大师温格教授的点拨,年轻的阿森纳从第15轮开始迅速走出了阴影。在接下来的21轮联赛中,枪手的抢分速度居英超第1,但依然无法缩小与切尔西之间如同天堑般的积分差距。尽管阿森纳曾经追了上来,但待到切尔西人认真起来,积分差距再次被放大。这不禁让人们想起了上赛季,阿森纳同样是在11月份就看上去失去了夺冠希望,但枪手后程发力猛追,曾经创造了连续21轮不败的佳绩,但依然为时晚矣。而07-08赛季,尽管阿森纳一路匹马领先到2月份,但爱德华多-达席尔瓦在圣安德鲁斯球场的断腿事件,让整个阿森纳像中了邪一样连战不胜,最终距离榜首的曼联只有4分,屈居第3。

  平心而论,看看温格手中的这副牌,能够打到这个程度,教授已是发挥到了极致。即便是穆里尼奥、瓜迪奥拉等杰出的少帅,若来执教这支阿森纳,未必能取得超过教授的战绩。但温格的疑惑是,越来越多的阿森纳球迷正在质疑着这位智者。去年夏天,一个看了阿森纳50多年球的老球迷指责温格,“你看看好端端的一支阿森纳被您带到什么地步了,这是历史上最差的一支阿森纳”,教授的回答很巧妙,“您看了50多年球,又看到过阿森纳进过欧冠四强几次,我们在06年和09年三年内两进欧冠四强,您能说这样的一支球队是史上最差吗?”

  诚然,温格的话很有道理,在英超和欧冠两项赛事中年年保持夺冠希望,是他作为一名主帅最得意手笔。但球迷们想要的是冠军奖杯,他们不在于什么社区盾、联赛杯,只要是奖杯就OK(当然酋长杯除外),只要是奖杯就能将N年0冠的帽子甩进泰晤士河。从这个意义上讲,温格又是不成功的,回过头来总结这个赛季,阿森纳就是输在了范佩西刚受伤后的第13和第14两轮,就是输在了11月底的8天内,我们很想知道的是,如果温格那时候手中有查马克又会是什么样子。

  去年夏天,温格将对波尔多王牌杀手查马克的报价由600万英镑增至800万英镑,但这仍然不能满足波尔多高层对于查马克1200万英镑的要价,最终,为了省下这区区400万英镑,查马克留在了法甲卫冕冠军队。本赛季,查马克在法甲联赛和欧冠联赛中打进了超过10粒头球,是天生的空霸。而且,查马克还具有领袖气质,甚至在本季欧冠四分之一决赛中,摩洛哥国脚还力压法国当红国脚古尔库夫戴上了波尔多的队长袖标。

  可惜永远没有如果,温格就这样在自我矛盾中走到了今天。每个赛季看似距离最终的冠军队只有几分的差距,却总也追不上对手。每个赛季都能跻身争冠军团之列,但每每又都与冠军擦肩而过。阿森纳可以赢下大多数弱队,但在遇到切尔西、曼联等实力强的球队时,往往一筹莫展,很显然,这是与教授不舍得花钱引援密不可分的。当温格为阿森纳还上了所有的酋长球场的债务,到那个时候,还有多少枪手死忠记得温格为他们赚得了一座现代化的球场?恐怕更多的人只会记得,在维埃拉、亨利们离开阿森纳后,温格的队伍就保持连续N年无冠的尴尬局面。这位为阿森纳鞠躬尽瘁的老人,恐怕又要为他视为信仰的俱乐部独自背上厚厚的黑锅了。毕竟,在当今功利的足坛,足球就是和平年代最大的战争,成王败寇,无关人品,如此而已。

  (安然)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英超联赛聚焦专题  英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阿森纳 温格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