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薪金最丰厚职业联赛当数NBA 印度板球联赛竟超英超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4月06日02:48  武汉晨报

  晨报讯 近日,某体育网站推出了《环球体育工资收入研究报告》。研究者声明,参照的数据只是职业体育俱乐部向雇佣球员们支付的薪金数量来衡量收入水平,没有将复杂的个人商业合同计算在内,而评估薪金的水平会参照周薪和年薪总和。由于全世界的职业联赛周期各有不同,因此一般都会截止到2009年底或者2009年赛季终止的时候。

  当今世界薪金收入最高的职业体育俱乐部是美国职棒大联盟的纽约扬基队,2009年球员平均周薪89897英镑,按照最近贬值的英镑汇率折算,也超过了90万人民币,当然这是税前的。而无论是巨星还是替补球员,平均年薪高达470万英镑。队中的薪金王是头号球星罗德里格斯,2013万英镑。

  仅次于扬基的是皇马,以年薪423.5万英镑、周薪81444英镑位列第二。

  按照周薪综合计算,世界上薪金最为丰厚的职业联赛当数NBA,而并非世界上场均现场球迷最多(67509人)以及商业价值最高(50亿英镑)的美国职业橄榄球联赛。

  让人吃惊的是,排在NBA之后、薪金收入水平世界第二的联赛居然是印度的超级板球联赛(IPL)。此次工资收入研究报告测算的结果表明,该联赛平均年薪为250万英镑,超过世界上薪金水平最高的职业足球联赛英超。在亚洲,日本棒球联赛(NPB)仅次于IPL,据说薪金水平肯定超过了欧洲五大联赛之中除英超之外的所有联赛。(深晚)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英超联赛聚焦专题  英超积分榜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