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AC米兰名将准告别战留永远经典 红黑双保险会否成绝唱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4月04日08:3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AC米兰客场3比2击败卡利亚里,过程之跌宕起伏令人意想不到。红黑军团全场只有3次射正,其中小罗的一次任意球被马尔凯蒂扑住,反而进了三个球。卡利亚里共轰出16次射门,6次射正,仅仅打进2球,门将迪达为AC米兰的胜利做出极大贡献。

视频集锦-西多夫献妙传亨特拉尔妖射 乌龙助米兰胜 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阿比亚蒂受伤后,上轮之前一度有消息称莱昂纳多可能启用第三门将罗马。尽管迪达近几年始终给人留下一个“不可靠”的印象,他的基本能力仍然是罗马无法相比的。在对卡利亚里这样一场极为开放、场面比较混乱的比赛中,AC米兰几名后卫屡屡犯错,迪达却是最冷静的一个,除了两个无能为力的必进球,将其他射门全部化解。

  开场2分钟AC米兰的后防就暴露空档,马特里直传,迪达出击封堵拉加楚的射门,后者已越位在先。第17分钟米兰禁区内乱成一团,孔蒂拼掉蒂亚戈-席尔瓦,所有米兰后卫都站着干瞪眼,皮球弹到18岁小将拉加楚脚下,他在距门11米处右脚劲射打入上角,这球实在来得太突然,迪达没有办法。第32分钟,迪达再次成为队友失误的牺牲品,皮尔洛玩火自焚被断球,卡利亚里形成3打2的绝佳反击,马特里单刀轻松推射入网。遇到这样的后防线,门将只有哀叹的份儿。

  好在迪达没有被两个失球击垮,相反,在后卫们一次次漏人送礼的情况下,巴西门将用他的双手保证米兰球门不再失守。第41分钟法瓦利又在后场被科苏轻易断球形成单刀,迪达站位良好没有给科苏第一时间起脚机会,法瓦利狼狈回追还造成点球争议。第59分钟米兰防守乱成一团,阿巴特和蒂亚戈-席尔瓦误会把球让过,拉加楚长驱直入从左肋带进禁区,小角度射门被迪达奋力扑出,中路再补射被安东尼尼补门救险成功。

  为了弥补千疮百孔的防线,莱昂纳多不得不用赞布罗塔换下亨特拉尔。第70分钟孔蒂突破两人打透防线,马特里射近角被迪达扑出。第77分钟科苏右路下底横传,迪达不顾被踢中面部的危险抢在热达之前出击将球拦截。第84分钟孔蒂右路传中,拉里韦强力头球攻门眼看将越过门线,迪达不可思议地平地跃起将球击出!这次扑救的伟大程度足以媲美2006年世界杯决赛加时赛布冯对齐达内头槌的那一扑。《全市场》称之为“价值3分的扑救”。

  第89分钟孔蒂大力低射被迪达牢牢按住。终场哨声吹响,这场让莱昂纳多“饱受折磨”的比赛终以AC米兰获胜结束,下半时没有再失球,迪达绝对是第一功臣。在阿比亚蒂受伤后,米兰门将一环的“双保险”在关键时刻见效,虽然两人也有状态不佳的时候,从平均水准来讲,AC米兰的两名门将实力在意甲名列前茅。

  放眼欧洲,拥有门将“双保险”配置的豪门也不多,曼联、切尔西、阿森纳的替补门将与主力均有较大差距,国际米兰的托尔多也远逊塞萨尔,曼宁格和平托算是比较合格的替补门将。但对AC米兰来说,迪达赛季末离队几成定局,阿比亚蒂很快就将伤愈归队,或许对卡利亚里就是迪达在米兰的最后一战。迪达离开后,AC米兰能否继续保持门将位置双保险?

  莱昂纳多的首选方案是召回目前在桑普多利亚效力的斯托拉里,上半赛季斯托拉里是米兰全队评分最高的球员之一,下半赛季租借到桑普多利亚也有出色发挥。斯托拉里的经纪人维格雷利说:“AC米兰肯定是想让斯托拉里回家,而斯托拉里则希望留在桑普多利亚,但双方现在都要集中精力于赛场,还没有谈判,因为两家俱乐部都有重要的目标。”斯托拉里的归属问题的确需要解决,但目前他本人的意愿的确是个大问题,既然能在桑普多利亚打上主力,他不想再给阿比亚蒂做替补。购买新人,米兰虽有迭戈-阿尔维斯等人选,即便能够买来,届时又将产生主力和替补地位的矛盾,阿比亚蒂当年就是忍受不了替补身份才被外租,如果不是绝对大牌的门将加盟,恐怕阿比亚蒂不会轻易交出主力,但阿比亚蒂又是一位伤病较多的门将,的确需要一个可靠的替补。尽管送走高薪老龄的迪达是换血过程中必须完成的一步,未来的门将补充也必须妥善解决。

  (定春)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09/10意甲联赛专题  意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AC米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