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切尔西握全欧第一法宝却看曼联眼色 一优势渐入蓝军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3月28日08:2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切尔西公布首发名单时,不少人感到意外,上轮打进2球、近3轮英超5次破门的德罗巴被雪藏,要知道对手阿斯顿维拉此前仅丢25球,和曼联并列英超失球最少榜头名。

  最终7比1的结果令人吃惊,这是切尔西进入阿布时代(自0304赛季起)后的最大比分胜利,蓝军本赛季曾在主场7比2胜桑德兰、07-08赛季主场6比0赢过曼城,今天则一举突破到了新的高度。

  另一个能让安切洛蒂去向阿布报功的事实是,切尔西的进球数在欧洲五大联赛中无人能出其右。32轮后,蓝军打进了82球,比曼联多了6个,放眼欧洲,国米31轮58球、巴塞罗那29轮71球都不及切尔西,只有皇马28轮78球可和蓝军一比。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纵向对比起来,安切洛蒂这支切尔西已经逼近了俱乐部历史上近45年来的一个纪录,1964-1965赛季切尔西42场联赛进球89个,目前32轮已经打进了82球,超越45年前的纪录指日可待,可以说单在打造球队进攻这个层面,意大利人没有让俄罗斯老板失望。

  不过由于防守不够稳固以及胜场比曼联少1场,切尔西仍在积分上被红魔以1分压制,在联赛仅剩6轮的情况下,这1分使得蓝军在争冠竞争中不得不看弗格森的脸色。下个周六,曼联将在主场对阵切尔西,这1分的差别使得红魔可以接受平局,而蓝军则要全力争胜。

  当然安切洛蒂也有聊以自慰的收获。2轮以前,曼联的净胜球还比切尔西多4个,但近2场蓝军一口气打进了12球,在净胜球上也超过红魔2个(53比51),虽然这不是最具决定性的第一要素,但一旦出现平分的情况,这点优势也不可忽略。

  07-08赛季,曾出现过净胜球定江山的结局,最后一轮前曼联和切尔西平分,但红魔的净胜球多出很多,结果末轮时当听到曼联在客场两度敲开维冈大门后,主场原本领先的切尔西也失去了斗志,被博尔顿在最后时刻扳平,试想如果开赛前净胜球优势在蓝军一方,而不必看红魔的眼色,那么最后一轮很可能会是另一番景象。

  当然,安切洛蒂手中还有一个优势,那便是赛程。切尔西已无欧冠任务,压力卸下去大半,而可专注于联赛,曼联则不同,接下来两周的周中他们要对阵拜仁慕尼黑,这难免令他们分心。以下周为例,周六曼联将在主场打切尔西,蓝军有整整一周的时间来休息和备战,而红魔要在周二奔赴德国打客场,调整时间要短不少,而一周双赛比起一周一战来,体力上的消耗也更大。

  对此,安切洛蒂心知肚明,他说:“我同意温格的说法,从心理上讲,欧冠出局是不利的,但打完维拉后,我们有一周准备与曼联之战,这是一个优势,以前我们周中都有比赛,现在则可以休整。欧冠1/4决赛会(对曼联)有很大消耗,不仅是体能上,而且在心理上也是,我们可以利用这个优势。”

  现在看来,切尔西和曼联的争冠战已变得白热化,下周六的老特拉福德直接交锋,将是最具决定性的天王山之战,红魔占主场之利、拥有1分以及可接受平局的心理优势,但要受周中欧冠打客场的影响;蓝军则有近2轮狂进12球的强劲势头,届时还将有更充沛的体能和更充分的准备,双方可谓各有利弊,一周后的红蓝大战,势必将吸引最大的关注。

  (李普利)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英超联赛聚焦专题  英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切尔西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