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穆帅被他最瞧不上之人当头1棒 1年前他羞辱的恐是自己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3月28日07:57  新浪体育

  “他已经那么大年纪了,却只拿过几个不值钱的杯赛冠军……”这是当初拉涅利还在执教尤文图斯时,穆里尼奥评价他的话,但因果轮回,现在在争冠过程中给穆里尼奥造成最大威胁,最有可能从穆里尼奥手中抢走意甲冠军的,恰恰就是这个穆里尼奥最瞧不上的拉涅利!

  穆里尼奥说拉涅利的坏话说得可真不少,除了上述这句,还有两队在上半程交锋时两人还爆发过一次骂战,穆里尼奥那句“他经常哭泣,而且为了一场平局会感到无比幸福”也非常有名,不过,这一次国际米兰在罗马奥林匹克球场连1分也没有带走。如果最终穆里尼奥输给了这样一个“只会哭泣”、“好几十岁了只拿过杯赛冠军”、“以平局为乐”的糟糕教练,那么他一年前对拉涅利的那些羞辱,岂不是也羞辱了自己?

  穆里尼奥好勇斗狠,把逞强当乐趣的性格,在近两个赛季的确是给国际米兰注入了一些阳刚之气,但所带来的一个负面的因素就是树敌太多。除了拉涅利,马扎里、曾加、洛-摩纳哥、吉利、安切洛蒂……哪个没有与穆里尼奥争吵过?而争吵的结果,未必就给国际米兰带来了好处,当初在切尔西,穆里尼奥和欧足联关于弗里斯克的那番争吵之后,有意无意的,在此后的欧冠比赛上,最险恶的抽签总是伴随着切尔西,一直到格兰特接过他的教鞭,而在国际米兰,他对裁判、足协的猛烈炮轰,只是找来了裁判对于国际米兰更加严厉的判罚,姑且不论是否有“阴谋论”的存在,单是穆里尼奥如此树敌,哪支球队不会三军用命去狠拼国际米兰?在与巴勒莫战平之后,埃托奥就感慨:“所有的球队一碰上国际米兰就像安置了马达一样全力以赴猛拼。”穆里尼奥应该想想这到底是怎么一回事。

  对罗马的比赛也是一样,这场比赛,穆里尼奥再也无法抱怨裁判如何,事实上,如果不是助理裁判的错误,国际米兰的进球本也是来自一次越位。罗马赢在拼得更狠,他们的队员在为冠军而拼,也在为自己的主帅而拼,而从不给自己留下后路的穆里尼奥,是否考虑过,如果自己的冠军真的是被拉涅利夺走的话,那么他又该如何为自己一年前所说的那些话收场呢?

  似乎半年过后,拉涅利的心态已经比较平和了,他在赛前就表示自己“会和穆里尼奥握手”,赛后,他证实:“我如往常一样,在赛前走到对手的教练席边,我祝贺了穆里尼奥本赛季取得的成就。”但不知道在赛后,拉涅利与罗马队员拥抱庆祝时,穆里尼奥的心中是什么滋味。

  (狄雷)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09/10意甲联赛专题  意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穆帅 穆里尼奥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