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足球“高人”更易被判犯规 体型大小影响情绪产生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3月28日02:12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 荷兰伊拉姆斯大学鹿特丹管理学院的研究人员日前发现在引起质疑的判罚中,裁判更多判罚两个球员中个子较高的一方犯规。

  进化及语义方面的研究显示人们会因他人的体型大小产生一种激进的情绪,研究者因此大胆假设,在引质疑的犯规中,两位球员中较高的选手更容易被判罚犯规。

  为了证实自己的假设,研究者分析Impire AG 统计的所有犯规纪录,包括七个赛季的欧洲冠军联赛(32142次犯规),德国甲级联赛(85262次犯规),近三届世界杯足球赛(6440次犯规)以及额外的两次针对球迷的两项实验数据。分析结果证实了其最初的假设:两位球员中,较高的球员确实比较矮的球员更多被判犯规,即便是在没有实际犯规行为的情况下。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