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英超“铁公鸡”改变政策为哪般 红魔场内告捷场外创收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3月26日19:15  体坛周报

  记者林良锋报道 经济不好,很多企业都设法挽留熟客,吸引新顾,英超虽免受萧条打击,本赛季大部分球会还是为球迷着想,冻结甚至削价票价保持上座率,唯一托大,一分钱不让的是曼联。再生意好,店大欺客还是下策,曼联的傲慢让很多铁杆灰心不满。两件事导致铁公鸡们改弦易辙,宣布下赛季维持现有票价:单场从27到49英镑,季票维持513到931镑之间,老年和儿童票分别减至20和10英镑。

  其一,曼联近期连连创收,回馈客户势在必行;其二,“红色骑士团”教唆球迷止续季票,无论主观客观,能不加价,对生活在萧条期的铁杆们总归是好事,某种意义上也是对“骑士们”离间球迷的还击。美国人看中曼联的赚钱能力,不惜举债蛇吞象吃进,换在市道好的时候,这么做理由十足,眼下经济如此不景气,曼联依然能招徕丰厚的赞助,而且是接二连三,个个家底殷实,不能不服曼联的招牌比印钞机还管用。

  美国保险集团遭次贷打击,无力维持曼联的胸前地位,马上有另一家同行接手,怡安集团取而代之;沃达丰当年看到曼联在冠军杯节节败退,退场改玩其它项目,但马来西亚电信和一家南非电信公司填补了空白;切尔西和阿森纳与“酋长”航空签约后,曼联也找到了合作伙伴——土航。

  曼联商务董事阿诺德颇为自得,声称曼联在场外创收,不亚于弗格森在场内告捷:“东家给予我们充分的自由开拓赢利的渠道,曼联商场得意,便是广开财源的结果。”他表示,这是曼联全球化扩张中的区域战略,马来西亚和南非的电信企业只拿到所在区域的合作权限,土航未来载着曼联满世界跑,则是该俱乐部走向全球的反映。阿诺德上任以来,曼联的赞助收益增加超过6成,接近7000万英镑。不过,格雷泽的示好举动立刻被媒体爆料抵消:该家族成员不久前在佛罗里达棕榈滩买了一座豪宅,价值2000多万美元。

  曼联场外接连迎回巨额赞助,场内也等来久违的哈格里夫斯归队。英格兰国脚在大修18个月后,终于在上周的预备队比赛复出,踢了45分钟,检验合格离“厂”,返回一队训练,并在周三与伯恩利预备队再打一场,巩固恢复。尽管坚信复出,但哈格里夫斯并非绝对乐观:“是人都会担心(伤退),这次大修前我最重的伤是在拜仁断腿,但养了几个月复出了,但我绝不曾料到会伤到这种地步。很多人怀疑我是否能回到赛场,了解我的人知道,一旦我下定决心要做到什么,就一定会做到。”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英超联赛聚焦专题  英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英超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