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南非驻华大使:对北京奥运印象深 世界杯我们准备好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3月26日14:41  北京晚报

  昨天,南非驻华大使馆公使莫凯森先生在参加由哈尔滨啤酒主办的“哈尔滨冰纯花式足球挑战赛”启动仪式的时候,郑重向全世界宣布:“世界杯,我们准备好了!”莫凯森代表南非向全中国球迷发出热情的邀请,对于存在的怀疑目光与质疑之声,莫凯森作出了让人放心的承诺。

  到南非看球很安全

  安全问题几乎是所有人想到的首要问题。自从国际足联将2010年世界杯的主办权交给南非之后,国际社

  会对于南非是否有能力举办这样一项大型比赛的质疑从来就没有停止过。对此,莫凯森先生一直不理解。“自从1994年南非推翻了种族隔离制度之后,已经举办了超过150多项重大国际赛事以及会议活动。从来没有出现重大安全问题。”莫凯森对于自己的祖国非常有信心。他说:“如果南非不安全,国际足联也不会把这个赛事放到南非。国际足联是不会冒这个险的。”

  安保投入高达12亿

  南非政府已经斥资6亿6000万人民币来增加警力的投入;此外,还斥资6亿4000万人民币用以招募4万多名警察来对南非施以更严密的安全保障。南非立法会已经通过决议,世界杯期间警察的数量将是现在的3倍。

  此外,南非警方还加大与国际合作,与32个参加国的警察们进行紧密联系,不但确保来参加世界杯的球员、来观看世界杯的球迷们的人身安全,还能够有效地防止足球流氓们的侵扰。

  借鉴北京安保措施

  莫凯森的信心有很大一部分是来自中国。南非甚至向北京奥组委学习了不少经验,专门用来进行南非世界杯的安保工作。莫凯森表示,在北京奥运会期间,曾经设立了一种安全区机制。这是一种点线结合的现代安保方式,莫凯森先生介绍,这样的机制受到了南非世界杯组委会的青睐。在莫凯森看来,北京奥运会时人群疏散工作让人印象深刻:“北京奥运会来看比赛的人很多,怎么样把人群从一个场馆输送到另一个场馆,北京做得很好。”

  “还有77天,我们能做的都已经全部做了。”莫凯森先生发出呼吁:南非是一个开放的南非,是一个美丽的南非,是一个安全的南非,在今夏,这样一个让所有人感到不同的南非会张开双臂来拥抱所有来访的球迷。

  本报记者 刘大伟 文并摄J190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