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玮峰无奈中国球员为转会竟被逼退役:他们没被当人看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3月26日01:3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3日,在2010赛季亚冠联赛的小组赛第三轮比赛中,水原三星客场2-0战胜了中超球队河南建业。代表水原三星出战的中国球员李玮峰成为了全场的焦点,他先是制造了一个任意球帮助莫塔破门,下半场又左脚传中助攻莫塔得分。李玮峰用实际行动在中国足球面前展示了自己的能力,在上赛季,他曾在客场挑战上海时打进一球。

  而赛后,面对央视《足球之夜》采访,李玮峰很直白的指出了他眼中的中国足球的种种不足。大头以在韩国,小球员经常要给老队员拿衣服和鞋子作为例子:“在中国,可能媒体和球迷就会说你欺负小球员,但在韩国,各队都是这种情况,小球员就会觉得,给老大哥拿衣服和鞋子是应该的。”

  李玮峰谈到了各司其职的重要性,无论球员、俱乐部、媒体和球迷,应该尽好自己的义务,否则这个国家的足球也就一定会出现问题:“在韩国很多问题就非常简单,踢球的人做好自己的事,来管理俱乐部的人做好管理俱乐部的事。”

  紧接着李玮峰谈到了中国球员,这似乎是所有留洋球员都普遍感受差异最大的一点,而李玮峰直言不讳的指出了中国足球的这一最大问题:“在中国很多的球员是非常弱势的群体,首先要想着踢球,完了还要想着自己怎么样在踢球时把自己应该拿到的薪水拿到。他费了很多不应该想的精力来放在这里,你说他能踢好么,根本不可能。所以我说,这就是韩国球员和中国球员的不同,他们非常简单,在中国踢球太累了,为了一个转会,给一个球员折腾到要退役,我觉得这些不可想象,不可思议。这些球员没有被当做一个起码的人来看待。”

  (Aaritalo)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中国球员海外追踪专题 

更多关于 车范根 李玮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