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切尔西绝非天才者却世所罕见 7年纪录独步足坛谁能比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3月25日09:07  新浪体育

  20球达成!在联赛打到还剩7轮的时候,兰帕德本人的一个纪录得以强势延续。今日对朴茨茅斯最后时刻的入球,是他本季所有比赛的第20个进球,从0304季开始,兰帕德每季20球的成绩已经保持了七季之多,现在的切尔西,无人能有这样的进球效率,其实放眼整个英超,也无人可达到这样疯狂的进球效率,鲁尼有吗?别忘记0304季他在埃弗顿的进球,还没 进球视频-蓝军演空中接力 兰帕德门前一蹴而就 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到两位数呢。

  这22球的构成比较复杂,今天最后时刻打入庞贝一球,是兰帕德本季联赛第13个进球,社区盾对曼联打入一球,欧冠狂扫马竞时打入一球,足总杯打入过两球,所以他为切尔西本季至今进了17球,而去年9月9日世预赛对克罗地亚时梅开二度,再算上9月5日对斯洛文尼亚的友谊赛打入一球,合起来正好是20球成绩。其实兰帕德在6月份的世预赛上也进过两球,对于联赛赛季来说,6月份属于前后不靠的空闲一月,这里为了计算方便,算在了0809季里。

  回想兰帕德前六季表现,0304季算是最少的,为俱乐部打入15球,但在国家队一口气轰入5球,正好凑满20球。接下去的赛季,其实多也没多到哪里去,也都是20出头的成绩,极端高的数字也就是23球。但显然就是在这种相对平稳的数据里,你可以清晰地看出一位攻击力极度旺盛、体力和精力无比充沛的中场进攻强人形象,当然运气也是相当的高。很少受伤,根本就没受过重伤、连续出场次数惊人、中远距离的冷射和突然后插上的进攻,始终保持很高的命中率,效力的又是切尔西这样实力顶尖,以进攻为主要任务的队伍,兰帕德的进球怎能少得了!

  安切洛蒂赛后称兰帕德很高兴,锦上添花并不值得那么兴奋,而20球的达成,兰帕德未必会记得,他之所以高兴,或许是因为他打入了一粒运动战入球,而本季此前为切尔西的16个进球,有6个是点球,罚点罚多了,多少会被人嘲笑进球是捡便宜。而今日比赛兰帕德头不常见的头球方式打入,一个很干脆的空中接力式的运动战入球,无疑为他本赛季入球的含金量提升不少。而这场比赛,兰帕德射门6次,传威胁球4次,射门次数和德罗巴并列第一,威胁传球和马卢达并列第一,英文表达能力一般的安切洛蒂用最朴实最到位的词语描述说:“兰帕德踢了一场出色的比赛。”

  在目前英超的攻击性中场里,状态可以和兰帕德平起平坐的,其实也只有阿森纳的法布雷加斯,西班牙人本季至今为俱乐部进球18个,为国家队进球2个,正好也是20个进球,如果中场队员也有金靴可争的话,两人还有的一拼,其他人等只能看戏。另一强力火炮杰拉拉德本季只进了11球,而重在整体的曼联,已经多年不见能进这么多球的中场选手,看上去状态似乎永不衰竭的兰帕德,他在英超无与伦比的进球神话还得延续下去。如果他本季剩下的比赛里还能为切尔西进3球的话,兰帕德就能连续六季在俱乐部赛事里进到20球,在当今的英超,依然无人能及。

  现在兰帕德在俱乐部的总进球数为147个,只要再进4个球,就能超过前辈罗伊-本特利和彼得-奥斯古德创下的150球成绩,从而升到俱乐部总射手榜的第三高位。如果兰帕德此后还能维持住每季20球的状态,那么鲍勃-塔姆布林创造的202球的最高纪录,或许在兰帕德挂靴前就可以被打破。毕竟对于铁人兰帕德来说,你绝不能用普通的标准来判断他。从他5年前创造的164场联赛连续首发的事实中,你就可以推断出未来的情形:他命中注定要创造切尔西俱乐部和英超的一系列纪录。

  (孟巍)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英超联赛聚焦专题  英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切尔西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