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状态神勇李玮峰仍报国无门 有个性的人在国足吃不开?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3月23日23:10  新浪体育
状态神勇李玮峰仍报国无门有个性的人在国足吃不开?

李玮峰上赛季对阵申花时的鞠躬

状态神勇李玮峰仍报国无门有个性的人在国足吃不开?

李玮峰本赛季再和中超队PK

  新浪体育讯 征战水原三星队这两个赛季里,李玮峰都代表韩国球队在亚冠联赛中和中超球队交锋,而大头也总是在客场对阵中国球队的比赛中有格外出色的发挥。

  上赛季客场面对上海申花队,李玮峰在虹口头球攻门顶进申花一球,一度让水原追平了比分,进球后他给全场观众鞠躬的场面,赢得了很多球迷的掌声。

  今年面对河南建业,李玮峰在郑州航海球场再次爆发,这次虽然他没有进球,但是依然是决定比赛的一个关键点。他前插赢得了一个任意球帮助球队领先,随后李玮峰的传中助攻锁定胜局。

  李玮峰在本场比赛中的表现,再次证明了虽然已经31岁,但是他依然能胜任对于跑动要求更高的边后卫角色,至于这次助攻更是意外之喜,大头宝刀不老。

  而李玮峰的启蒙恩师,韩国水原三星主帅,足球传奇人物车范根从未掩饰对李玮峰的喜爱,赛前在新闻发布会上,车范根还表示,他很吃惊的是,李玮峰这样优秀的球员不能进入中国国家队。

  韩国人在处理足球的思维上和欧洲人比较接近,复杂的事务简单化,他们更看重的是球员的个人实力,也许他们或者欧洲人不明白甚至不太清楚,在中国能力绝对不是第一位。

  在今年年初,新上任的足协掌门韦迪曾表示,希望能组建最强的国家队,并且亲自提到了李玮峰的名字。众所周知,前任将李玮峰拒绝在国足的名单之外,并不是因为技术原因。

  但是韦迪在表态之后,很快就没有了下文,也许后来他了解了之后才清楚李玮峰回归国足不是他想象的那么容易。有一种势力,一种文化一直不欢迎他的归来。

  作为球场上的一名硬汉,李玮峰在比赛中拼抢非常凶狠,对于比赛的投入和胜负观都更强,但是这同时也造成了他黄牌和红牌偏多的印象。对于强调服从领导和绝对听话的国内环境,李玮峰这种有个性的人在中国“吃不开”。足协领导换了,但是这种体制和文化,并没有改变,他就不允许有李玮峰这种刺头和所谓的个性球员的存在。

  年少时期李玮峰做了一些不恰当的事,随着时光的流逝,大头自己也逐渐成熟起来,前往韩国让他从更高的角度上认识了足球,认识了人生。这是他一个境界上的升华。这样一个升级版的大头不能为国足所用,是谁的损失?

  相关阅读:解读中国某些人为何容不下李玮峰 一种思路绝不用人才

  (PIPPO)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中国球员海外追踪专题 

更多关于 李玮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