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双星将在亚冠双迎内战 李玮峰客战河南能否破痼疾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3月23日06:50  新浪体育

  本周二和周三,亚冠联赛将进行小组第三轮的角逐。两名在K联赛效力的中国球员将同时回国进行“内战”。上周日,李玮峰已随水原三星奔赴河南郑州,准备将于23日的建业之战,冯潇霆则将在次日随全北现代前往长春挑战亚泰。

  水原近来状态颇佳。在上周五率先进行的K联赛第四轮中,水原主场2-1力克仁川,近三战已攻入8球,同时取得亚冠以及联赛三连胜。本季新引进的两名外援何塞-莫塔和儒尼尼奥联手打进了6球,一扫赛季前的“水货”质疑。更值得一提的是,中卫儒尼尼奥近两场已打入3球,他的任意球已成为了水原的一大得分手段,这需值得建业重点注意。

  除了攻击力火力全面提升之外,随着国脚姜敏秀的伤愈,水原的防线大有改观。在姜敏秀受伤的日子里,水原主场对弱旅釜山也能失掉3个球,而随着姜敏秀上轮的复出,水原面对近来状态出色的仁川最终只失了一球。

  在姜敏秀重返主力阵容后,李玮峰也重新回到了边卫的位置,上轮他右移出任右后卫,不过大头虽然在助攻方面做的不错,可惜防守方面仍显毛躁,送给了对方一记点球,幸亏李云在奇地扑出了对方的点球,这才保证了水原最终主场2-1险胜。李玮峰虽然犯错,但此役面对河南,由于宋钟国依然有伤,不出意外的话他将继续打右边卫。同时,主帅车范根也希望他的经验能够领导球队获胜。

  水原志在3分,但能否如愿尚未可知。长期以来,水原一直存在着客场低迷的毛病,上赛季,水原除了在客场2-0蹂躏了弱旅新加坡军团之外,遭遇申花和鹿岛鹿角全部告负,甚至输给了鹿岛0-3,与主场4-1大胜对手时形成了鲜明的对比。幸运晋级1/8决赛,水原在客场依然未见起色,1-2不敌名古屋,早早遭淘汰。自车范根2004 年执教水原以来,客战已成了该队成绩难以突破的瓶颈,只要遭遇稍微顽强点的抵抗,立刻崩溃,早在2005年亚冠,深圳健力宝就在主场1-0踩着水原杀进八强,当时李玮峰亲自导演了这一幕。

  当然,此役水原如果能正常发挥水平,从客场带走一分应该不是大问题。河南的亚冠经验毕竟尚浅,这从第一场打新加坡军团时就已经体现出来了,李云在等新老国脚也表示要向中国球队复仇,这种强烈的求胜愿望或许将帮助水原取得意想不到的结果。

  在水原踢完河南次日,全北与亚泰的比赛也将打响。全北近期状态不佳,虽然上轮主场1-1战平劲敌城南,继续排名榜首,但问题并不少,尤其是去年的金靴李东国至今尚未开张,同时全北的防线也并不能让人放心,5场比赛4场失球,这也导致了全北只取得1胜2平1负。

  冯潇霆表现同样有所起伏,在上轮联赛中,正是他的致命失误导致了全北的失球,比赛中,冯潇霆还被撞伤,本场能否继续首发存在一定变数。一旦小冯缺阵,全北的客场将更难打,亚泰很擅闯打韩国球队,2008年他们在小组赛中就1胜1平浦项。主场,亚泰凭借达扎吉第85分钟的进球,1-0获胜;客战时亚泰曾两度领先,只可惜晚节不保,浦项在第91分钟扳平了比分。除了历史战绩,亚泰本赛季的势头也很好,首战尽管客场0-1负于鹿岛,但回到主场立刻焕发,9-0狂扫印尼冠军佩西普拉。面对如此神勇亚泰,冯潇霆和全北防线可能会有一番苦头吃了。(我爱我家)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中国球员海外追踪专题 

更多关于 李玮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