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卡塔尼亚袭警足球流氓获刑11年 骚乱中致一警员死亡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3月23日01:02  新华网

  新华网罗马3月22日电(报道员刘寒子)意大利一家法院22日宣布,足球流氓米卡莱过失杀人罪成立,为此他获刑11年。在2007年初的一场球迷骚乱中他袭警并导致一名警员死亡。

  在2007年2月2日举行的一轮意甲联赛中,卡塔尼亚主场遭遇帕勒莫。在这场西西里“德比”大战期间,裁判出现多次有争议的判罚,导致现场气氛十分火爆,两队球迷在看台上对扔爆竹泄愤,看台秩序一片混乱,警方不得不动用催泪瓦斯驱散球迷,导致比赛一度中断。最终卡塔尼亚1:2落败,认为裁判执法不公的主场球迷赛后引发了大规模骚乱,并与防暴警察发生激烈冲突。

  时年38岁的防暴警察拉奇蒂在维持秩序的过程中被爆竹击中面部,医治无效不幸殉职,另有一名警察身受重伤,其余伤者多达上百人。此事件当时震惊世界,卡塔尼亚俱乐部主席普尔维伦蒂引咎辞职,意大利足协事后暂停了一切国内联赛以及国家队比赛,直到两周后意甲和意乙才重新开战。

  本案另一名案犯斯佩齐亚莱此前已经获刑14年,目前正在服刑中。(完)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09/10意甲联赛专题  意甲积分榜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