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现场独家-记者采访区爆猛料 西甲冠军已内定皇马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3月21日10:0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特派任语之发自伯纳乌球场 冠军联赛遭到里昂淘汰后,皇家马德里的“白宫”里士气低落。尤其是看到巴萨昂首晋级欧冠四分之一决赛,再想到老对手甚至有可能五月在伯纳乌捧起最后的奖杯,皇马人的心情实在不是滋味。偏偏媒体和反皇马的球迷一刻也不肯放过嘲笑他们的机会,一家网站甚至趁机制作了几款T恤,一款是伯纳乌球场,上方写着大大的“出租”字样,讽刺皇马只能把伯纳乌租借给别人打欧冠决赛;另一款上则用了西班牙当下一个流行的词组:Generacion Ni-Ni——这个词原意是指那些既不上学又没有工作的新一代西班牙年轻人,而这里是嘲讽皇马花费2.5亿既没有买到国王杯,也没有买到他们最渴望的欧冠冠军。

  对皇马来说,现在联赛已经成为了他们唯一的救命稻草,用佩莱格里尼的话说:“剩下的12场西甲场场都是决赛。”周六晚在伯纳乌出战希洪竞技是球队欧冠出局后首次回到主场,不用说,这场较量不仅要赢,而且要赢得精彩,否则不但球迷不答应,看台上的主席弗罗伦蒂诺也不会答应。

  然而,这个晚上,出现在人们面前的却是一支缺少火花的皇马。整个上半场,面对弱小的希洪竞技,他们的表现疲软无力,伊瓜因一次禁区内的头球打偏是球队最好的机会所在,其余的时候甚至连像样的射门都没有,场面沉闷到让人昏昏欲睡。而下半场刚开始不久的失球更是给了他们当头一棒。0比1。这样的答卷当然不是伯纳乌人想要看到的。

  不过在丢球仅仅两分钟后,场面却发生了戏剧性的变化。C罗开出的前场任意球被对方门将巴勃罗奋力扑出,皮球正弹向门前的范德法特,荷兰人迅速将自己的双手垂下稳稳的“接”住了皮球,随后不费力气的将球捅进了网窝。1比1!

  “天哪,是我看错了么?这是一个手球阿!”笔者旁边马卡电台的评论员高喊了起来。与他同样激动的还有看台上大群来自希洪的记者,他们是随2500名希洪球迷而来,这些人也一个个从座位上跳起来,用手捂着脸,满脸不敢置信的表情。对进球全过程看得最清楚的希洪门将巴勃罗愤怒地冲上去与裁判理论,后者却冷冰冰地掏出了一张黄牌!此时媒体席的电视转播屏幕已经从各个角度重现了这个进球的原貌。“手球,绝对的手球!裁判没看到还是怎么?不可思议……”马卡电台记者的话语和希洪人骂街的声音逐渐淹没在了一片欢呼的声浪中。

  然而希洪人的愤怒还远没有结束,在皇马再入一球反超比分仅仅10分钟后,希洪人也侵入了皇马的禁区。眼看卡斯特罗就要带球从阿韦洛亚眼皮底下溜走了,皇马后卫忽然伸出双臂拦腰抱住后者,将其拽倒在了禁区,此时却裁判没有做出任何表示。“点球!再明确不过的点球!”作为亲皇马的马卡电台评论员却意外地再次嚷嚷开了,“这个晚上是怎么回事?一个手球进球,一个未判的点球。这场比赛好像在被一只看不见的黑手操作!”仿佛是为了增加讽刺的效果,伊瓜因迅速在反击中进球了。希洪人瞠目结舌,看着原本可能改变为2比2的比分在瞬间成了个3比1。皇马胜局以定。

  赛后聚在混合区,记者们的话题当然还是离不开范德法特改变了比赛进程的那一“手”。“这很不正常。至少当时裁判看到对方球员如此激烈的抗议,他应该会感到确实发生了什么。可是这个主裁却只是采用一张黄牌封了希洪人的口。”BBC电视台的记者摇着头,似乎有很多疑问。事实上有疑问的也包括在场的大部分记者——范德法特的手球过于明显,荷兰人自己赛后在媒体强大的攻势下也不得不承认:“我可能是有一点点手球了。”为什么在场的主裁判和边裁都没有看到呢?还是说——他们看到了,但根本熟视无睹?“有什么办法,有人要压制巴萨、保送皇马拿冠军呢,西甲的冠军已经内定了。”一名希洪来的记者忽然冷冷地超在场的国际记者们丢出了这么一句。

  不可否认的是,在皇马从裁判的判罚中获益的同时,近来巴萨在西甲赛场上吃了不少哑巴亏。瓜迪奥拉在对阿尔梅里亚一战中被罚上了看台,而那场比赛中主力射手伊布也因为一个并不严重的犯规吃到了红牌。巴萨主帅事后对于裁判在报告中称其有过激行为显然感到无法理解:“他们在说谎,主裁判和助理裁判都是!”这句言辞激烈的话自然引起了轩然大波,西甲裁判委员会立马出来指责瓜迪奥拉不应该在公众场合表达自己的不满,这种行为是对所有裁判的不尊重。于是巴萨一瞬间也因为瓜帅的不冷静而站在了整个裁判界的对立面。在皇马和巴萨的争冠进入白热化状态的时刻,与手握生杀大权们的裁判产生纠纷对加泰罗尼亚人当然没有什么好处。

  有意思的是,上个赛季,皇马人一直在叫嚷着西甲赛场上出现了“Villarato”效应——这个词是原本讽刺西班牙足协主席维拉尔(Villar)通过指定裁判暗助巴萨争冠。然而现在,那家制作反皇马T恤的网站却理直气壮地把“Villarato”这个词印在了嘲讽白衣军团的T恤胸前,那意思再明白不过了——现在受到了照顾的到底是谁?(任语之)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10赛季西甲联赛专题  西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皇马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