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阿根廷的卡卡让国米天才崩溃 AC米兰纵拍天价买不下他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3月21日09:40  新浪体育

  激情四射地淘汰切尔西后,国际米兰回到联赛中不可避免地遇到体能和心理的难关。客场对巴勒莫,穆里尼奥的球队明显打不起精神,被巴勒莫牵着鼻子走,除了一个点球,并没有制造出其他特别理想的得分机会。反观巴勒莫,在攀上联赛第四名后表现得十分坚挺,牢牢压住身后的尤文图斯,逼平国际米兰是德利奥-罗西冲击欧冠席位的重要一步,赛后德利奥-罗西盛赞这支年轻的巴勒莫前途光明,乌拉圭人卡瓦尼已成为意甲一流前锋之一,而在中场新的领军人物则是阿根廷人帕斯托雷,虽然帕斯托雷没有进球和直接助攻,他的拿球和突破屡屡构成威胁,令国际米兰疲于应付。在联赛冠军争夺趋于白热化之际,被誉为“新卡卡”的帕斯托雷间接地帮了AC米兰一把。

  一个阿根廷人为何被誉为“新卡卡”?帕斯托雷与阿根廷层出不穷的一批批矮个子“马拉多纳接班人”不同,1米87的身高本就非常出众,略显瘦削的身形和俊朗的外表都与卡卡出道时有几分相似。更重要的是,帕斯托雷在场上的气质也酷似卡卡:突破犀利、带球优雅潇洒,只是因身体还未完全发育成熟,对抗能力还有不足。不过在国际米兰的后腰群防守下,帕斯托雷已表现出令人赞赏的大将风度。

  第16分钟帕斯托雷禁区弧前接球,转身就是一脚射门,高出横梁。第32分钟帕斯托雷禁区右肋拿球,面对桑顿的正面防守灵活晃动,骗开桑顿重心后快速起脚低射,塞萨尔封住角度。第38分钟巴勒莫打出反击,帕斯托雷抢在萨穆埃尔之前卸下空中球,加速奔袭到禁区前分边,米科利传中,辛普利奇奥中路只差一步没抢到点。第45分钟帕斯托雷前场左侧拿球,卢西奥从身后抢不到,下铲犯规领到黄牌。

  下半时德利奥-罗西有意把卡瓦尼固定在左路,赛后他透露此举是为了“抑制麦孔”,帕斯托雷的活动范围集中在中路偏右。第56分钟,帕斯托雷上演了最精彩的一幕:他在前场右侧边线拿球,国际米兰迅速由坎比亚索和桑顿两人前后夹击,只见帕斯托雷先顶住坎比亚索的身后干扰,突然穿裆过掉桑顿,向底线杀去,待桑顿追回来,帕斯托雷又是轻巧的一个人球分过,把桑顿过得干干净净,然后看准了后点送出传中,恰好越过麦孔头顶,只可惜卡瓦尼头球没有顶正部位,弹地后高出横梁。桑顿即使是单挑C罗时也没有被如此戏耍过!在帕斯托雷和米科利的双重冲击下,桑顿失去了抵抗力,穆里尼奥不得已将他换下,换可靠的萨内蒂来打左后卫。

  第78分钟,帕斯托雷禁区线上接球立即射门被挡,动作非常连贯。第81分钟巴勒莫再次反击,帕斯托雷快速分边,准备继续从中路向前插,萨穆埃尔见势不妙将他推倒,主裁判因有利原则没有吹,之后国际米兰的一次进攻结束后,对萨穆埃尔补发一张黄牌。帕斯托雷一人让卢西奥和萨穆埃尔两大铁卫吃到黄牌,与卡卡当年米兰德比一人赚四张黄牌何其相似。终场前帕斯托雷的体力没有衰竭迹象,一次内切横传为队友制造射门机会,一次反击中传球造成萨内蒂手球。一名21岁的小将对国际米兰能有如此发挥,确实让人看到巨大的潜力。

  帕斯托雷年仅21岁,只比帕托大了几个月。2009年夏天,巴勒莫以800万美元购入帕斯托雷,而在此之前,帕斯托雷早已吸引到曼联、波尔图、AC米兰和切尔西各大豪门球探的关注。本赛季初期,曾加把帕斯托雷当作主要替补,第16轮巴勒莫客场2比0击败AC米兰一役,帕斯托雷替补出场后参与了第二个进球。德利奥-罗西上任后,帕斯托雷不但在1月30日对巴里打入个人意甲处子球,还迅速坐稳主力位置。到三月初,尤文图斯和AC米兰看中帕斯托雷的传闻已散播开来。

  巴勒莫主席赞帕里尼显然不会轻易放走帕斯托雷,这位大嘴主席曾放言“尤文要出迭戈加4000万欧元,我才乐意用帕斯图雷交换”。在AC米兰欧冠0比4惨败曼联出局后,前《米兰体育报》记者莫斯考做客《联赛指南》节目时曾透露:“AC米兰想用1200万欧元加弗拉米尼交换帕斯托雷,遭到了赞帕里尼的拒绝”,加利亚尼后来确认不会出让弗拉米尼,但帕斯托雷无疑是米兰中意的人选,他是西多夫位置的最佳替代者。赞帕里尼不会着急,帕斯托雷与巴勒莫的合同签到2014年,如果其他豪门急于得到帕斯托雷,必定要付出不菲的转会费。

  (定春)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09/10意甲联赛专题  意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AC米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