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米6年顶梁柱终到该换时 穆帅难得信任他却无以回报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3月21日09:28  新浪体育

  以前,国米是联赛神勇无敌,欧冠狼狈不堪,不过近一个月来,国米则是欧冠勇不可挡,联赛持续低迷,而坎比亚索则是球队这种怪圈的最好映照。

  国米淘汰切尔西,坎比亚索表现出众,主场攻入一球,为球队最终晋级奠定基础, 视频集锦-王子建功后防漏洞 魔鬼主场国米难求一胜 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阿根廷人带领的中场更是顽强地与兰帕德、巴拉克等人组成的蓝军中场抗衡,而且丝毫不处于下风。不过,重新回到联赛,坎比亚索则全然不见迎战切尔西的信心和气势,《慢镜头》只给他打出了5分,全场最低,而从全场比赛来看,这个不及格分数并不过分。

  米利托点球命中,魔鬼主场在十分钟便被蓝黑军团打开了缺口,巴勒莫要保住主场不败,必然压出来进攻,到那时,斯内德、米利托和埃托奥将会获得更大的发挥空间。但是坎比亚索却给了对手机会,当时米科利从右路内切,直接摆脱盯防他的坎比亚索,赢得了远射的空间,萨穆埃尔赶忙上前封堵,不料米科利突然左脚直塞卡瓦尼,后者停球转身抽射扳平比分。从本次防守的漏洞首先来自于作为坎比亚索被米科利轻松突破,导致禁区前防守队员不足,萨穆埃尔无奈上前补防,使巴勒莫球员抓住了漏洞。

  除了这次致命失误外,坎比亚索比赛中还有几次失误表现出自己的糟糕状态。第31分钟,坎比亚索禁区内解围不远,竟直接将球传到了巴勒莫球员的脚下,帕斯托雷直接射门,好在塞萨尔将球没收;7分钟之后,又是坎比亚索,他在防守对方反击时直接被帕斯托雷摆脱;第70分钟,巴勒莫打出快速反击,坎比亚索又是被卡瓦尼晃过,后者直接射门高出横梁。

  防守上失误不断,身为曾是国米组织核心的坎比亚索在进攻方面也没能辅助斯内德,偶尔的插上助攻,往往都是盲目和匆忙的大脚射门,射出的皮球又高又偏,并没能看到别的对球队的帮助,反而浪费进攻机会,增加了球队急躁的情绪。

  自从6年前加盟国米以来,坎比亚索凭借他前腰的技术和后腰的大局观,一直是曼奇尼和穆里尼奥最信赖的中场选择,然而斯内德加盟球队后,迅速取代坎比亚索成为进攻核心,原本承担球队进攻组织重任的坎比亚索地位下降,只能在斯内德身边进行必要的保护和辅佐。在球队落后的情况下,换下坎比亚索成为穆里尼奥进行人员调整、加强进攻的法宝,尤其是在基辅,正是穆里尼奥换下坎比亚索才换来了球队宝贵的胜利,意大利杯对阵尤文图斯,国米又是在换下坎比亚索之后实现了逆转,当时气愤的坎比亚索更是怒摔手套离场。

  冬歇期时曾有传言表示坎比亚索恐步维埃拉后尘离开球队,不过坎比亚索却用自己的努力重新证明了自己,特别是对阵切尔西的两场比赛。本场比赛坎比亚索表现不佳,球队需要加强进攻,穆里尼奥没有再次祭出换下坎比亚索的法宝,而是用潘德夫换下斯坦科维奇,足可见穆里尼奥希望欧冠神勇的坎比亚索能够重演在梅阿查攻破切赫城门的一幕,但很可惜坎比亚索的射门全都无一例外的打了高射炮。

  本场比赛,桑顿复出,国米终于度过了中场人员紧缺的危机,萨内蒂能够回到后腰位置协助防守,在中场的人员配置上,蒙塔里已经基本被排除在外,而坎比亚索、斯坦科维奇、莫塔和萨内蒂轮流出场,斯坦科维奇可能在近期与球队续约,莫塔在对阵切尔西时证明了自己与球队中其他中场球员不同的技术特点,而萨内蒂的防守和拼抢则是中场拦截的最重要手段,相比之下,前腰出身的坎比亚索在组织上与斯内德作用相重,在防守上又不突出,倘若延续这样低迷的状态,穆里尼奥恐怕不得不考虑他的替身了。

  (卞卡)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国米 坎比亚索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