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阿森纳补时进8球抢5分 2战4球先生炮轰对手戳眼睛(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3月16日08:22  新浪体育
阿森纳补时进8球抢5分2战4球先生炮轰对手戳眼睛(图)

博阿滕戳本特纳的眼睛

阿森纳补时进8球抢5分2战4球先生炮轰对手戳眼睛(图)

波尔认为坎贝尔的这个动作该得黄牌

  新浪体育讯 枪手用最后一刻的子弹打死老虎,本特纳捍卫兵工厂的夺冠希望,温格握紧拳头,脸上的皱纹因为过于兴奋更加纠结……这是本赛季迄今阿森纳在伤停补时阶段打入的第8球,抢得的第5个积分,难怪温格赛后盛赞他的球队是“补时进球之王”。

  凭借本特纳补时阶段进球,阿森纳上周六2-1惊险战胜胡尔城。2月27日客场挑战斯托克城,枪手们同样是在补时阶段连入两球完成逆转。“事实上,在最近五场比赛中,温格的孩子们在90分钟或者之后的时间内一共打入了6粒进球”,阿森纳官网自豪地写道。

  两年前爱德华多对阵伯明翰时被踢断腿,阿森纳一泻千里,接下来的10场只赢两场,随即让出榜首位置。如今,温格的青年近卫军不仅身体上更加强壮,也拥有了一颗勇敢而坚强的冠军之心。拉姆塞不幸断腿后,阿森纳之后三场保持全胜,主场迎战伯恩利,阿沙文第94分钟彻底锁定胜局;欧冠与波尔图生死战,本特纳第91分钟完成帽子戏法;本轮险胜胡尔城,大本的绝杀又是来自第93分钟,这是他近2场比赛中的第4球。温格将这些归结于技术和信念,并表示球队能够在极为困难的情况下取得胜利,证明他们有赢得冠军的特质。

  “曼联之前总能在比赛末段进球,是的,”温格对阿森纳官网说道,“我认为本赛季没有谁比阿森纳在最后15分钟进更多球。或许这是因为高人一筹的技术和永不言弃的态度。这也是我最喜欢这支球队的地方。”

  正是这股永不言弃的精神,帮助阿森纳消弭了去年11月时和领头羊切尔西11分的差距,现在他们和榜首的曼联只差2分,与少赛一场的切尔西同分。“我们配得上这些胜利,”温格自豪地表示,同时还不忘和记者开玩笑,“剩余的赛季将非常艰难,当然也会很有趣很令人兴奋,这是你们新闻记者最想看到的情况。”

  展望本赛季剩余的8场比赛,温格没有喊出夺冠的口号,但期待之情溢于言表:“我不知道这是不是我最大的成就,还是让我们先赢得一些什么再说吧。剩下8场比赛,有4场主场,4场客场,我们还在(冠军)争夺当中。走着瞧吧。”

  最近两场的进球功臣本特纳也和温格持同样的观点——不到最后一分钟,绝不放弃信念。“如果你在80分钟后就放弃的话,你不配称为一名球员,”本特纳说道,“我一直相信我们最后会成功的,因为我已经很多次有过亲身经历。”

  本特纳赛后还炮轰胡尔城中场乔治-博阿滕,后者因为对萨尼亚恶意犯规得到第二张黄牌下场,此前他还与本特纳有过肢体冲突,博阿滕的手指甚至戳到了丹麦前锋的眼睛上。“我对他说,‘如果你想要赢,就必须堂堂正正’,你不能在裁判没有看见的情况下戳别人的眼睛,”本特纳回忆起当时的冲突时表示,“我这么对他说后,他显得很不高兴。然后就把气撒在萨尼亚身上了,结果得到一张红牌。”

  英格兰名哨格拉汉姆-波尔在《每日邮报》的专栏中指出,阿森纳后卫坎贝尔本应也得到第二张黄牌被驱逐出场,但当值主裁判安德烈-马里纳没能做出合理的判罚。引起波尔质疑的是坎贝尔下半时对萨亚特的铲抢,“那明显是一个犯规,坎贝尔本因得到一张黄牌,然后被罚出场”。

  《每日邮报》专门做了一项统计,本赛季英超球队中,补时阶段进球最多的是阿森纳和切尔西,两队都为8个,利物浦、曼联和热刺均为5个。但如果计算补时阶段赢得分数的话,枪手则以5分力压切尔西的4分,独占“补时榜”榜首,伯明翰、斯托克城和维拉分别以3分紧随其后。

  (G14)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英超联赛聚焦专题  英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阿森纳 本特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