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多梅内克:我早习惯被人质疑 法国队目标世界杯进决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3月15日20:42  新浪体育
多梅内克:我早习惯被人质疑法国队目标世界杯进决赛

多梅内克

  新浪体育讯 法国队来到南非世界杯的征途可谓布满荆棘,他们在欧洲区预选赛第7组中仅排名小组第二,位列塞尔维亚队之后。但在附加赛中,法国队淘汰了爱尔兰获得了第13次参加世界杯的资格。

  即使最终拿到参赛门票,法国队主教练多梅内克的境遇仍然不好过。从始至终,他都饱受批评与质疑。但这位主帅顶住了压力,并坚持带领他的球队朝着目标努力。

  但这位58岁的战术大师早已经历过这一切,现在的情况也似乎同他率队参加2006年世界杯和2008年欧锦赛时相差无几。他也成为了法国队历史上第一位能够率队连续取得欧锦赛和世界杯参赛资格的主教练。

  在许多人看来,多梅内克已经十分成功。然而,他的简历中却缺少最重要的一样东西,那就是冠军奖杯。在2006年德国世界杯时,法国队曾经距离最高荣誉如此之近但最终失之交臂。

  近日,多梅内克接受了国际足联网站的采访,也谈到了自己的南非世界杯梦想和目标。

  在采访中,多梅内克表示他相信南非对世界杯的筹备会让所有人满意。他说,尽管所剩时间不多,但在他看来,准备工作已经不会有什么问题。球场的草皮非常适宜比赛,在最后的几个月里,赛事组织者也有时间就相关问题做出调整。

  在法国队的晋级过程中,他们曾饱受外界的质疑。但多梅内克认为,法国队的球员们早已习惯了这一切。他们知道,当自己的发挥没能达到球迷们的期望时,那肯定会遭到批评。世界杯到来时,这些球员们会再次成为媒体关注的焦点。多梅内克说,自己的职责就是保护球员,尽可能的帮助球员们投入到比赛本身中去。随后,就要看球员自己的发挥了。

  在谈到关于如何处理外界的批评时,多梅内克说自己和其他任何一个主教练一样,既然坐在了这个位置上,就要学会适应这一切,这也是主教练工作的一部分。

  尽管法国队人才济济,拥有许多天赋过人的年轻球员,但多梅内克却觉得现在的这支球队仍然出来新老交替的过渡期。和巴西队一样,法国的足球人才储备十分丰富,并会不时有新鲜血液加入国家队。所以多梅内克认为也许法国队目前面临着一些困难,也正因为如此,他们的表现可能达不到球迷们的预期。但球队的所有人都在努力,争取尽快完成这种过渡,并使法国国家队再度强大起来。

  在去年11月法国同爱尔兰进行世界杯预选赛附加赛时,他们的表现让人失望。但多梅内克却觉得这一切都可以理解,因为爱尔兰就是在放手一搏,没有其他选择。如果一支球队处在这种情况下,他们往往能超常发挥,爱尔兰也做到了。但对法国队来说,一切都是相反的。丢掉一个球,法国队就将无缘南非。球员们想得太多,在比赛中的发挥也被这些想法限制了。

  南非世界杯的抽签已经结束,法国队同东道主分在了一组。多梅内克觉得这不会带来任何问题。尽管南非队是他们小组的第三个对手,比赛的结果也许将决定谁将进军16强,但也许在那场比赛之前,法国队和南非队都已经双双出线了。但不管怎样,多梅内克说他都不会轻敌,毕竟任何事都可能发生。

  2010年南非世界杯的决赛将在7月11日进行。在2006年德国世界杯的备战期间,多梅内克就曾告诉法国球迷们,要他们在决赛当天看法国队的表现,而最后他也确实率队走到了决赛。这一次,他认为自己仍然可以这样做,但球员们才是能够决定一切的人。多梅内克说,在南非世界杯前法国队集结时,他仍然会告诉自己的球员们:我们肯定会打到决赛的。

  (拉夫堡)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 法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多梅内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