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皇马球员也是变阵受害者 7年9教练怎谈稳定战术体系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3月15日17:41  足球-劲体育

  记者李镇伯报道  过分指责球员是没有道理的,某种程度上来看,球员也是受害者,他们在为球队缺少稳定的战术体系而埋单。皇马和巴萨不同,从佩雷斯组建一代“银河战舰”起,他们就缺少一套稳定的核心战术思想,7年间皇马先后启用了9位主教练,即使是为球队带来联赛冠军的卡佩罗和舒斯特尔,也没能在这里待满两个赛季,更别说留下一套稳定的战术和主力阵容。当巴萨十余年来如一日的沿袭着克鲁伊夫留下的433时,皇马却在为不同的球星和主教练不断改变战术体系,球队建设的不稳定性,让他们几乎每个赛季的前半段都要经历很长一段时间的磨合期。

  佩雷斯的经营理念,决定了他不会接受一支“平民球队”,或者是缺少明星的阵容和打法,在奎罗斯的失败后,佩雷斯曾先后邀请卡马乔和卢森博格两名“明星教练”,但他们都因为没能处理好和球星之间的关系而草草收场。佩雷斯下野后,卡尔德隆执政时虽丑闻不断,却为球队带来了困难时期的连续两个联赛冠军,这和卡尔德隆转会工作不力,两年半只签下罗本一名超级球星不无关系。卡佩罗为皇马打造了一支极富战斗力的“平民球队”,他们依靠的是整体而不是个别的某一个球星,也正是这支球队,创造了西甲历史上最伟大的一次逆转夺冠,他们在赛季冲刺阶段连连靠最后关头的逆转和绝杀拿分,这样的性格是佩雷斯的“银河战舰”所不具备的。卡佩罗为皇马留下铁一般的意志,帮助舒斯特尔完成了卫冕,但当他的球队逐渐恢复星相时,却惨败给巴萨。

  佩莱格里尼已算做得不错,智利人的球队总是慢热,佩雷斯已经给了他足够的磨合时间,但只凭半年时间组建起来的球队,在近年来整体竞争力下滑的西甲称冠容易,要想在冠军杯实现突破却很难。看看近年来在冠军杯走到最后的球队,巴萨、曼联、米兰和利物浦等,无不是拥有多年沿袭下来的传统阵容和战术体系,而皇马却仍在一年年的变动中摇曳,佩莱格里尼在确立了三名技术型中场的战术体系后,联赛中7连胜逆转巴萨,冠军杯被淘汰,但在对里昂的上半时中,皇马的优势却是压倒性的,没理由一场比赛就否定主教练的全部努力,更不能就此为他们的球员盖棺定论,他们还需要时间来熟悉新的体系。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10赛季西甲联赛专题  西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皇马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