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阿森纳换个心脏起死回生 最后8轮这样的枪手值得期待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3月15日17:19  足球-劲体育

  记者徐丹雷评述  赛季接近收官,一些数据变得更具指向性。做客打虎前,阿森纳已是联赛最后十分钟收获最多的球队,合共进球14粒。仅过去三场联赛,他们就在90分钟及以后入球4粒。第四官员举起的补时牌,成为枪手必杀令,最近5场比赛,阿森纳都能在90分钟以后取得进球。从金斯顿球场归来,他们取得联赛五连胜,顺带将以上数据翻新。

  阿森纳本季旺盛而持久的战斗力,缘于从连串失意中取得教训。主场对西汉姆,范佩西和加拉半场前锁定2比0,随后轻佻骄傲,导致被卡尔顿·科尔和迪亚马提生生扳平。做客托夫默尔,小法7分钟就首开纪录,但西班牙人随后染伤下场,球队顿觉群龙无首,就此无力拉开差距。痛定思痛,上周六再战赫尔城,阿森纳先后经历漏判、铁桶阵、糟糕草皮多项制约技术和心理发挥的不利因素,最终当仁不让昂首离去。

  胜不骄挫不馁,才是成熟者的心态。三年前联赛杯决赛,阿森纳1球领先,迪亚比蹬中特里反倒让自己心神恍惚,先赢后输让年轻气盛的枪手邪火乱窜,全场骚乱,这是一支输不起的阿森纳。两年前圣安德鲁斯,爱德华多伤腿在前,球队伤神在后,两球优势被最终抹平,这是一支赢不起的阿森纳。到了上月底做客斯托克,他们再次当场痛别队友,却能专心致志以技服人,他们的心脏越来越强。或许正因如此,球队能在本赛季两次被榜首大幅抛离后,两次“起死回生”。

  谁不想早点结束战斗?就像首轮血洗古迪逊?看一眼枪手始终满满的伤病席,就明白那只是奢望。但曾经替补一旦领命,该出手时就出手。主场对博尔顿两球落后,罗西基半场结束前扳回一分,为随后屠杀奠定基础。顶着“空门帝”美誉,本特纳先戴“帽子”,随后绝杀,自信有了铺展的地方。

  坚强心脏配置日益强健的四肢,枪手的最后8轮,值得期望。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英超联赛聚焦专题  英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阿森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