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切尔西表演可以收敛内心却在煎熬 三线挺进蓝军无退路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3月15日17:15  足球-劲体育

  记者刘彬彬报道  一周以前,得意洋洋的是曼联———重回联赛榜首,冠军杯大胜苦主米兰;垂头丧气的是切尔西———联赛屡屡受创,冠军杯面对旧主,首回合失利。所以,周六的切尔西有太多理由扬眉吐气。

  只有马卢达不遗余力

  卡瓦略还不能冒险,日尔科夫还有所顾忌,希拉里奥又伤了……切尔西本场比赛前面对的难题不少,幸而对手只是西汉姆,安切洛蒂派上能够使用的最佳阵容,用实际行动证明他们三线都不想放弃的勃勃野心。而西汉姆却有退让的迹象,卡尔顿·科尔、迪亚曼蒂和科林森等主力都没有出现在首发阵容中,佐拉是否留了后手不得而知,可以肯定的是安切洛蒂真的很想速战速决。

  开场两分钟,马卢达就在左路得到机会,但是射门偏出。第12分钟,费雷拉在左路防守中拖沓处理球,被米多抢到回传门前,巴西前锋伊兰在几乎面对空门的情况下把球射高。切尔西开始提高警惕。第15分钟,马卢达发出角球被解围后马卢达再次传到门前,阿莱士高高跳起把球送入。比赛陷入切尔西的控制中,但第29分钟,旧将帕克接到戴尔界外球后无心插柳似地一脚世界波却让切尔西再次咀嚼尴尬,1比1,上半场灰暗收场。

  很难猜想安切洛蒂在中场休息对球员们说了什么,但现象是,下半场开始,切尔西球员不像上半场一样在中前场就积极拼抢,在气势上都不再霸道。感谢西汉姆糟糕的防守,当第55分钟,在防守的球门后听够西汉姆球迷嘲讽歌声的特里跌跌撞撞地将球带入本方禁区,球鬼使神差地到了德罗巴脚下,后者清晰地把球分给边路的马卢达,法国人传中,德罗巴无人看防下顶入被佐拉称为改变战局的一球。切尔西球员将更多的精力放入防守中,直到第76分钟,他们终于得到反击机会,德罗巴禁区内回顶把球交给禁区右路的马路,法国人轻巧扣过加比登后把球送入。也完成了这场被安切洛蒂称为“马卢达表现最好的一场比赛”,下场时,马卢达已经把自己的名字牢牢地写在了周中的冠军杯首发名单中。第90分钟,兰帕德直接带球到禁区边缘后射门被格林扑出,守候在左侧的德罗巴门前小角度补射入门。而在此之前,兰帕德也曾有一脚门前推角度撞上了门柱,德罗巴补射被挡出。对门前第二落点的敏感,似乎已经让人嗅到了周中大战的味道。

  球迷不满,安胖却欣慰

  切尔西球迷代表赛后在《观察家报》上直言,自己的球队本场比赛并不好,不过结果让人满意。是的,这是一场让人满意的结果,从维拉到埃弗顿再到曼城,切尔西早已从赛季初的逆转王变成了“被逆转王”,本场比赛下半场能够稳扎稳打最终大胜拿下比赛,已经端正了切尔西的比赛态度。而让安切洛蒂更为满意的是,“这场比赛的表现是对最近不太好表现的一次还击。”安切洛蒂欣慰地表示。

  但是笑容迟迟没有出现在安胖的脸上,他仍然愁眉紧锁———切尔西的问题还有很多,西汉姆不足以让他们备战国米。第三门将图波尔本场比赛只在锁定胜局后的伤停补时阶段有过一次扑救的机会,根本没得到真正的锻炼;费雷拉在左边后卫位置助攻积极,但是在防守方面的拖沓、和队友的生疏都再次显示他不是周中的最佳人选,可怕的是,复出的日尔科夫也有这样的问题;阿什利·科尔缺阵的影响不光是防守方面,切尔西在此之后的进攻也缺少锐利。

  安切洛蒂是个放松的人,但即便放松他也可以感觉到身后曼联的咄咄逼人。他在接受采访时表示阿布并没有给自己什么赢得冠军杯的硬性指标,但是俱乐部三线都不能放却是事实,从切尔西几周来的排兵布阵就可见一斑。压力不但存在,而且前所未有的沉重。与国际米兰的比赛,与宿敌兼前任莫里尼奥的较量,就连安切洛蒂这样沉稳的人也很难心态平和,所以首回合客场他都大举压上势在取胜,这对擅长心理战的莫里尼奥来说,是个优势。佐拉在本场比赛后谨慎恭维老东家也许有51%的晋级可能,他都能如此保留,可见切尔西的形势并不妙。而就连弗格森都承认,“现在的国际米兰已经不能和一年前相提并论,这已经是一支完全具有莫里尼奥风格的球队。”那意味着,在防守中对你布下天罗地网,在进攻中抓住你的每次失误。切尔西,步步维艰!

  三线挺进,没有退路

  “如果赛季初你问我切尔西不能夺冠的话,你希望哪支球队捧起冠军杯,我会毫不犹豫地回答国际米兰———因为何塞。但是彼此交锋就是另外一回事儿了,你可以说,输给何塞,是不可想象的。”兰帕德上周斩钉截铁地表示。英格兰中场表示自己最近正在调节情绪,尽量把对莫里尼奥无尽的尊重放在一边,把精力集中在比赛中。而有如此思想的,又何止兰帕德一个,在切尔西如今的主力阵容中,只有伊万和阿内尔卡不是莫里尼奥买进的,如果周二,他们不必不得已派上图波尔和日尔科夫。那意味着,以注重细节著称的莫里尼奥,对这支球队了如指掌。

  切尔西不是没有准备,与西汉姆的比赛已经可以看出很多迹象。首先,阿莱士的进球,让切尔西输给国米后连续第四个来自定位球的进球,对死球的处理,切尔西明显下足了功夫。其次,中前场方面,切尔西球员拼抢异常凶狠,上回合留给施耐德等人的空间已经让他们吸取了教训。最后,切尔西屡屡为对手设置越位陷阱,以防止周中防守反击的国米打出擅长的反击和组织。

  兰帕德在专访中再次强调自己最想获得的是冠军杯,“无限接近后又无限遥远带来的伤感是不可想象的,我们容不得半点闪失,我们都知道以我们的年龄这些人不可能一起保证继续如此频繁的走到最后。这也是我们带来安切洛蒂的重要原因,他有宝贵的冠军杯经验。”无数个期待已经让安切洛蒂没有退路,周二的斯坦福桥,他将用实际行动证明,自己是否能真正跨越自己“生命的冤家”,走向新的顶峰。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切尔西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