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拜仁迎回最不可思议的罗本 慕尼黑新国王已成为救世主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3月15日16:35  足球-劲体育

  记者艾文报道  谁才是球队的救世主?慕尼黑球迷的答案是:罗本。这个在场上飞一般的荷兰人在对弗赖堡的比赛中又一次拯救了拜仁,在失球整整45分钟时间后,罗本的任意球破门唤醒了拜仁,随后他冷静的点球破门,为拜仁在积分榜上创造了两轮的优势。经理内林格赛后心有余悸:“能够拥有罗本这样的球员我们感到非常幸运,他能够在最困难的情况下扭转比赛。”

  沙尔克人的答案肯定是另一个人选:库兰伊。他在对斯图加特的比赛中打进的第二球,让沙尔克有机会在赛季末争取冠军。从几个月前听到球迷的嘘声,到现在菲尔廷斯球场上响彻他的名字,离开国家队的库兰伊用行动征服了最苛刻的球迷。沃尔夫斯堡庆祝哲科的梅开二度,让他在射手榜上与库兰伊和基斯林并列榜首,多特蒙德的巴里奥斯也是梅开二度,距离哲科只有1球。

  拜仁在状态不佳的情况下,冠军杯顺利出线,联赛中也能稳居榜首,沙尔克以黑马之姿杀到亚军的位置,多特蒙德逼近第一军团,以及卫冕冠军沃尔夫斯堡能够一反上赛季的低迷,回到积分榜的中上游。在联赛即将进入尾声,球队开始疲乏的时候。罗本、库兰伊、哲科、巴里奥斯,这些球星发挥了巨大的作用。而一贯崇尚严格战术纪录的德甲,现在就是需要这样的偶像和球星,提高球队的整体实力,也能推高整个联赛的影响力。

  最不可思议的罗本

  2010年的前三个月是属于罗本的。在佛罗伦萨,他的梅开二度让拜仁进入了冠军杯的四分之一决赛,主场的第一回合同样是他打进了至关重要的1比0的进球。3比2击败不来梅的联赛,依靠的是他的直接任意球破门。对弗赖堡,拜仁在第31分钟就落后一球,罗本与队友们一样在场上找不到方向,可是一旦他找到了比赛的感觉就不可阻挡。

  他先是打出了一脚时速达到116公里/小时的直接任意球,球穿过人墙的缝隙,直接落入了弗赖堡的大门,罗本在赛后说:“要想从人墙的上面飞过去,全凭感觉。那样做太困难了,我觉得这样是更好的解决方案。”7分钟之后,他又冷静地罚入了穆勒创造的点球。罗本说:“点球和任意球只有必须带着自信去罚。”

  下半程的8场联赛,罗本打进了6个进球,并且有两次助攻。拜仁获得了8胜1平的成绩,对纽伦堡的平局中罗本半场就因为受伤被替换下场。而拜仁另一场没能取胜的比赛,罗本也是因为感冒没能随队征战科隆。主帅范加尔说:“只要罗本发挥出了正常的状态,那么我们就没有什么可担心的。他这个赛季的表现太不可思议了,我真高兴他能在拜仁踢球。”

  关键射手先生

  罗本的光芒已经盖过了里贝里,成为慕尼黑的新国王。如果没有罗本的神奇一击,那么拜仁也许就要看着沙尔克将积分追平了。在主场2比1击败了近期状态极佳的斯图加特,沙尔克获得了三连胜,第55分钟库兰伊的神来之笔,让他们在积分榜上短暂享受了22个小时的冠军滋味。

  虽然在榜首的时间太短暂,但是拜仁必须警惕,他们正是从一次次的超越勒沃库森暂居榜首,到现在能够把持住积分榜第一的位置。沙尔克正希望能够重复他们走过的道路。而马加特在沃尔夫斯堡时,就是在第26轮第一次跃居榜首,最终成为冠军的。他在沙尔克第26轮比赛之后又一次登上积分榜,这只是一种巧合吗?

  在沃尔夫斯堡时,马加特拥有哲科,现在沙尔克拥有库兰伊,这是他赛季的第14个进球。下半程,他一直保持着非常好的状态,对霍芬海姆他的助攻和进球帮助球队2比0完胜对手。对科隆他的助攻扩大了领先优势,上周对法兰克福,在对手猛攻不止的情况下,库兰伊的助攻和进球为沙尔克奠定了胜利。

  对法兰克福的赛前,德国媒体就报道了库兰伊将在下赛季转会尤文图斯的消息,但是这丝毫没有影响他的表现。他说:“现在我收到了一些邀请。但这是场外的事情,我的经纪人会处理。这不会影响到我的比赛。我将会尽一切努力,帮助球队进入的欧洲赛场。”打进了14球的库兰伊,比他单季最高进球数字只有1个球的差距,这可能是他在德甲最出色的一个赛季。

  库兰伊在射手榜上已经追上了上赛季帮助沃尔夫斯堡夺冠的功臣哲科,不过波黑人最近状态也十分出色,在沃尔夫斯堡客场大胜门兴格拉德巴赫的比赛中,他梅开二度,为球队取得了一场完胜。哲科下半程的表现也始终稳定,尤其是最近两轮打进了4个球,让沃尔夫斯堡的战绩出现了探底反弹,从降级区的位置重新回到了中游,并且有希望在下赛季继续进入欧洲赛场。

  同样迫切期望进入欧洲赛场的多特蒙德,也是依靠着阿根廷射手巴里奥斯的表现。经过了赛季初的磨合期,他的表现一直保持着稳定,尤其是最近两个月的时间,他连连破门。对门兴两次助攻没有进球让他感到十分遗憾,在本周对波鸿的比赛中他的梅开二度再次策划了球队的大胜。

  从整体到英雄主义

  拜仁、沙尔克在本周的表现都并不出色,沃尔夫斯堡刚刚从低谷中回升,多特蒙德下半程遭遇了三连败,但他们的成绩能够保持稳定上升,球星发挥了巨大作用。赛季初,荷兰式的全攻全守是拜仁的基调,其他球队也都有强调整体的协调,但现在整个联赛更倾向于球员的个人发挥。

  这种从集体主义向个人英雄的转变,与德甲的赛程密切相关。为了给世界杯的国际队集训让路,今年的冬歇期被所缩减到了4周左右的时间,比往年减少了接近一半。这造成了各队的休息和备战都并不充分。联赛进行到目前的阶段,正是各个球队冲刺的时候,而今年的积分榜竞争又格外激烈。

  这消耗了球员的大量体能,教练的战术执行也打了折扣,在这个时候,个人能力突出的球星作用凸显了出来,成为激烈竞争中的决定性力量。这从球员们的踢球风格上也有所体现:罗本赛季初在中场的活动更多,倾向于传球,上半程他打进了4个球3次助攻,数字十分均衡。下半程他的位置越来越靠近禁区,进球数字7个,只有2次进攻,说明他在比赛中更注意了个人的表演,也提高了射门的次数。这种下半程助攻减少,进球增多的情况,在库兰伊、哲科、巴里奥斯的身上都有表现。

  俱乐部主帅们愿意看到自己的核心球员挺身而出挽救球队,对整个联赛来说,这也是一件好事:以往不擅长媒体炒作的德甲没有代表性的人物作为招牌进行宣传,影响了联赛的品牌效果。而明星球员往往能够带动人气,联赛委员会的委员塞弗特说:“有了里贝里,对整个联赛的形象提升都十分有利。”现在他还有了罗本,也许未来还可能有巴里奥斯、哲科和库兰伊。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 德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拜仁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