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热刺双喜临门却让卡佩罗添烦恼 一人爆发让竹竿坐板凳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3月15日16:22  体坛周报

  记者刘川伦敦报道 尽管英格兰主帅卡佩罗周六前往斯坦福桥观看切尔西对西汉姆的联赛,但英格兰媒体在此前热刺和布莱克本的比赛结束后还是不忘为卡帅通风报信:“告诉你一个好消息和一个坏消息,好消息是迪福仍在不断进球,坏消息?克劳奇看上去已经捞不到多少上场时间,只因帕夫柳琴科太出色。”

  上周六,两位前锋双双进球,热刺主场3比1轻取布莱克本,让卡佩罗一喜一忧的消息对热刺老帅老雷德克纳普则是双喜临门。热刺上半场补时阶段获得角球,迪福远门柱处接到乔尔卢卡的头球后蹭,将皮球挡入空门,1比0。这是英格兰前锋本赛季打进的第23球,破了个人2004-05赛季22球的单季进球纪录。迪福也将自己的进步全归功老雷,“我16岁时就接受哈里的教导,在他的影响下,我每天晚上9点准时睡觉,第二天一早就赶到训练场训练,而平日里伊恩·赖特、兰帕德和迪卡尼奥这一群老大哥也没少帮我改进临门一脚的问题。”

  除了不断进球的迪福,帕夫柳琴科的重新崛起也让老雷大感欣慰,虽然开场不久就错过一次破门机会,但是俄罗斯前锋下半场调整好心态,第55分钟,他在反击中接迪福传球后在禁区右侧劲射破门。虽然第80分钟布莱克本中卫桑巴接彼得森右路角球后点头球破门,让主队紧张起来,但是终场前5分钟,帕夫柳琴科接贝尔左路传中在小禁区右侧推入空门,将比分锁定为3比1。有意思的是,俄罗斯球星破门前不到一分钟在原地左脚踢疵了一脚势在必进的射门,幸好帕拉西奥斯截下对方解围后再次长传发动进攻,数秒前还站在原地抱头叹息的帕夫柳琴科终于梅开二度。

  帕夫柳琴科的意外崛起也给老雷带来幸福的烦恼,俄罗斯人2月21日对威根前大半个赛季只有4场联赛出场,原本计划1月转会期离队,但是由于罗比·基恩租借凯尔特人,因此帕夫柳琴科最终被老雷强留下来,上半赛季“打酱油”的俄罗斯前锋像是突然苏醒一般,之后6场比赛中连入8球,最近10场比赛,他和迪福包办了热刺17个入球中的14个,这一日趋默契的锋线组合也让克劳奇不得不坐冷板凳。

  谈到俄罗斯人判若两人的变化,老雷觉得主要是因为他在转会窗关闭后端正了态度,训练积极勤奋:“帕夫柳琴科是个完美的门前终结者,但是上半赛季他在训练和比赛中的状态和表现都让人觉得他想重回俄罗斯联赛发展,不过我们当时并不想卖他,好在自从转会市场关闭,他认清现状,也把握住了机会。”

  对于锋线配置,老雷虽为难,却也表示将视球员状态而定,这也意味着帕夫柳琴科接下来仍将是热刺锋线主攻手:“现在帕夫柳琴科给我出了一个难题,因为锋线上还有迪福和克劳奇,但现在他的状态最好,而且他越踢越努力,如果他保持这样的状态,我们最终将把握住留在前四的机会。”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英超联赛聚焦专题  英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热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