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曼联最贵水货遭羞辱后知耻后勇 被枪决前抓住救命稻草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3月15日08:5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弗格森在2月份接受曼联官网采访时就曾表示,在遇到和强队僵持的比赛中,他喜欢使用鲁尼突前的451阵型,从而获得中场的优势;而在面对需要迅速拿下对手的比赛中,弗爵爷喜欢派上两名前锋,迅速从机会中寻找进球。今天主场面对中游球队富勒姆,弗格森给了贝尔巴托夫首发的机会,保加利亚人在度过了连续4场进球荒之后,终于打进了他本赛季的第10球,并且还为鲁尼送上了一次助攻。

  事实上,在本场比赛之前曼联的7场比赛中,贝尔巴托夫只有两场比赛没有获得首发机会,没错,这两场比赛就是欧冠主客场对阵AC米兰。即便是对阵维拉的联赛杯决赛,贝巴也只是在鲁尼没有上场的情况下,和欧文搭档首发。在保加利亚人参加的过去5场比赛中,他只进了一个球,而那场比赛曼联客场输给了埃弗顿。这凸显了他目前在弗格森手下的尴尬地位,苏格兰人并不信任贝尔巴托夫,但是弗格森迫于无人可用,只有继续给贝巴上场机会。

  在对待贝巴的问题上,弗格森虽然并不信任,但是并没有完全放弃这名曼联史上最贵的引援。只要弗格森排出双前锋,贝巴在首发阵容里就会有一席之地。本场比赛中,在贝巴上半场浪费多次机会的情况下,弗格森依然保持了一丝耐心,没有将其换下,最终贝尔巴托夫以一粒进球和一次助攻,避免了再次扮演打酱油的角色。而在贝尔巴托夫看来,他的情况也并不乐观,欧冠赛场即被爵爷“羞辱”。客场对阵AC米兰,贝巴在板凳席上度过了90分钟;而回到主场之后,贝巴在第66分钟换下了鲁尼,此时曼联已经3比0领先了对手,考虑到两回合总比分,贝巴的上场时间在篮球场上,被定义为标准的“垃圾时间”。

  可能是感受到了来自于弗格森无形的压力,保加利亚人在今天的比赛中,异乎寻常地完成了7次射门。而在此前他出场的25场联赛中,贝巴总共只射门50次,平均每场只有2次射门,今天的这7次射门中6次都射偏,这正好是富勒姆全队有效射门次数的总和。在上半场前30分钟内,贝巴先后三次面对纳尼和瓦伦西亚送上的传中球,都没有处理得当,不是打偏,就是在被对手干扰下丢球。第31分钟,贝巴在中路的过顶直传想寻找右路的瓦伦西亚,结果这脚球传的很离谱。恼怒的保加利亚人坐在地上,口中念念有词,发泄着对自己的不满,烦躁的情绪可见一斑。第36分钟,贝巴在禁区内接到队友的直传球,本有机会形成单刀局面,但是保加利亚人因为自己速度太慢被防守的汉格兰德及时赶上,被迫将球回传给了鲁尼,后者的射门打在对方手臂上出了底线。

  上半场的这几个细节,充分显示了贝巴目前急躁的心态。即便到了下半场,在鲁尼破门之后,贝巴依然没有太好的状态。第55分钟,富勒姆中场墨菲回传失误,贝巴反应慢了半拍,错失了一次极有可能的单刀机会。第74分钟,他甚至在反击中,还和奔跑中的朴智星撞在了一起。但是,韩国人的状态显然没有受此影响,贝巴在完场前就是接了到他精准的右路传中,终于把握住了最后一次射门机会,攻破了对手的球门。而保加利亚人最出彩的表现,发生在下半时第83分钟,他一次漂亮的人球分过,突破了富勒姆左路两名后卫的防守,鲁尼在舒舒服服地接到他的传球后,打进了个人本场的第二球。经历了前80分钟的不顺,贝尔巴托夫凭借最后10分钟知耻而后勇的表现,给自己的整个90分钟划上了一个不错的句号。

  根据OPTA本场比赛的统计数据显示,贝巴的传球成功率高达82%,此外他还送出了5次威胁传球,这个数字几乎也是富勒姆全队的总和。单从战术角度上考虑,保加利亚人是红魔前场的桥头堡,脚下还可以送上一脚传球,作为一名中前场球员,至少在曼联队内算是合格。但是,考虑到贝巴高昂的身价,和红魔需要的进球,保加利亚人在破门得分方面的贡献,实在乏善可陈。这也把所有的压力,都推到了鲁尼一人的身上。要知道贝巴在本赛季代表球队出战的联赛和欧冠总共31场比赛中,仅仅进了10个球,这10个球里大多数都是锦上添花的入球。所以说,如果不是“小胖”这个赛季有如神助的发挥,可能整个赛季进球贡献都不稳定的贝巴,早已经被弗格森抛上看台了。

  如果说曼联是一把极具杀伤力的英式左轮手枪,目前的贝巴就是弹夹中还不确定的一颗空包弹。尽管本场比赛算的上是贝巴本赛季发挥最好的比赛之一,可一旦苏格兰人哪一天不能接受贝尔巴托夫的低进球率,保加利亚人在今年夏天,可能会被当做爆竹一样射向任何地方,反正也不会伤人。贝尔巴托夫想要留在曼联,他就需要抓紧时间,在之后的8场联赛中争取持续奉献进球,那样的话,弗格森也许会考虑留这颗昂贵的空包弹在自己的手枪里,即便不能一击制敌,关键时刻吓吓对手也总还是可以的。

  (苗苗)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英超联赛聚焦专题  英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曼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