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巴萨死神盾前杀出索命闪电 梅西让皇马帮惊呼伟大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3月15日07:48  新浪体育
巴萨死神盾前杀出索命闪电梅西让皇马帮惊呼伟大

梅西第四个帽子戏法,进球献给亲人。

  新浪体育讯 西甲号称明星联赛,而梅西毫无疑问是明星联赛中最耀眼的一颗星星。这一次,罗萨里奥人在巴萨3比0大胜瓦伦西亚的比赛中上演了帽子戏法,巴萨继续给皇马施加巨大压力,而梅西本赛季也已经在西甲中22次欢呼进球,就连历来就亲皇马的《阿斯报》也给梅西送上赞美,该报打出了“巴萨时速从0到100,以梅西节奏前进”的标题。

视频-梅西闪电帽子戏法不可阻挡 穿花蝴蝶+左右拉弓 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文章表示,梅西现在的进球数已经达到了22个,打入17球的比利亚已经无法与他相比了。在与皇马的激烈竞争中,皇马没有失败的余地,每轮联赛,对巴萨来说都意味着半个冠军,但在被阿尔梅里亚逼平,伊布和瓜迪奥拉又被送上看台的情况下,巴萨凭借着一位主角的出色表现,还是获得了胜利,这位主角就是梅西。

  “我在巴萨感觉更舒服。”《奥莱报》网站打出这样的标题,该报还玩起文字游戏,将梅西的名字改写成“我感觉”。《奥莱报》表示,梅西在巴萨和诺坎普是不可阻挡的,而一旦梅西展现热情,那巴萨是不会原谅任何球队的,在度过了一个苍白的上半场后,梅西在下半场愤怒发飙了,他在26分钟的时间内用一个帽子戏法血洗瓦伦西亚,这样本年度13场比赛,梅西已经打入了13个进球。梅西现在是西甲最佳射手,阿根廷前往南非也变得有信心起来。

  巴萨上演的是上下半场有很大不同的两幕剧,但主角是很明显的,那就是踢爆了瓦伦西亚的梅西。上半场梅西是巴萨队内唯一有进攻生命迹象的球员,他带领着巴萨这支六冠王球队前进,下半场,梅西与巴萨成为了真正的飓风,很快以摧枯拉朽的力量击溃瓦伦西亚。他先是作为假中锋存在,随后在亨利身后扮演前腰角色,他承担起了串联巴萨进攻的责任,他挨了对方脚的侵犯,但也导致瓦伦西亚的马杜罗被罚下场,但梅西更重要的是在对方球门前展现出来的那种饥饿感与优雅。

  梅西的第一个进球是绝对的世界波。第哈维传球,梅西以巨星的从容,左突右闪,先是摆脱巴内加,然后又连过布鲁诺和戴尔波特,并晃倒瓦伦西亚门将塞萨尔,在禁区内射入进球完成进球。加泰罗尼亚媒体说,完成这样的进球是对巨星的要求,这是梦想中的进球,并不是人人都能取得的,但梅西将之变为了现实。本赛季巴萨唯一一次联赛不进球,就是拜瓦伦西亚所赐,而瓦伦西亚是西甲犯规做多的球队之一,防守以快、狠著称,但这一次梅西没有让瓦伦西亚的计划得逞,狠狠地刺破了他们的防守盾牌。

  很快,梅西又擦亮了神灯,第81分钟,亨利左路斜传,梅西拿球晃过巴勃罗后突入禁区右侧15码处弧线球射入远角。中场开球,瓦伦西亚出错……梅西又出现了,当时伊涅斯塔前场抢断,亨利胸部停球后第一时间直传,梅西小禁区右上角轻巧推射破门上演帽子戏法。

  进球之后,梅西几次掀起球衣,亮出写在内衣上的“献给你,VALEN”的字样,这引发了大家的猜测,梅西显然不可能是在挑衅瓦伦西亚(VALENCIA),难道他是要给女友补过情人节(Valen经常被理解为“El Dia de San Valentin——情人节之日”)?不过,赛后知情人透露,梅西其实是要把自己的进球献给自己刚出色不久的小侄女瓦伦蒂娜(Valentina)。梅西是一个非常重视亲情的人,过去他也经常把一些亲朋好友的名字写在内衣上,并在进球之后掀起内衣,展现温馨一面。

  梅西的帽子戏法让他又一次成为全场最佳,而诺坎普也再一次拜倒在他的脚下。“但愿他在南非也能如此。”《奥莱报》祈祷。不管如何,梅西现在向西甲金靴飞驰而去,在上演帽子戏法后,他的进球数已经达到22个,领先第二名的比利亚多达5球。22粒进球已经只比上赛季的23球(个人最佳)只差1球,但西甲还有12轮,完成超越将是在所难免的事情,本赛季各项赛事梅西已经打进29粒进球。这个帽子戏法也是梅西在巴萨的第4个帽子戏法,2006-07赛季,梅西在巴萨3比3平皇马的比赛中首次上演帽子戏法,2年之后在国王杯的比赛中,他用一个帽子戏法帮助巴萨在客场3比1战胜马竞,而本赛季巴萨客场5比0战胜特内里费的比赛,梅西也上演过帽子戏法。

  比赛结束之前,瓜迪奥拉特意用亚亚·图雷换下梅西,以让阿根廷天才接受诺坎普全场球迷的欢呼。诺坎普掌声雷动,巴萨球迷享受自己的节日。“梅西,你真伟大!”加泰罗尼亚媒体对梅西是顶礼膜拜,媒体表示,F1开赛,所有人都在称赞阿隆索,但真正吸引眼球的其实是梅西,这次的梅西比任何时候都梅西,他在被换下场时获得掌声是理所应当的。

  巴萨主席拉波尔塔说,梅西是绝对的天才,他配得上所有的赞誉,梅西是天才加谦虚的结合,他是全世界儿童的榜样。马德里媒体这次也丝毫没有吝啬对敌对球队球员的称赞,《阿斯报》表示,梅西仍然生活中成功当中,他已经成为了巴萨成功的具体体现,他是机会创造者,也是完成者,他是巴萨足球的开始与结尾,他是巴萨的加速器,让巴萨的时速瞬间从0上升到100,他的双脚给瓦伦西亚制造了很大的痛苦。

  《马卡报》也称赞说,伟大的球员是那些当球队最需要的时候肯定会出现的球员,是在面对强敌时也能让自己的球队领先于对手的球员,是在自己的球队受苦时能将整支球队扛在肩膀上的球员,是能用纯粹的才华击溃对方防线的球员。梅西具备了作为巨星的全部素质,对瓦伦西亚的比赛他最好地证明了自己的巨星地位。梅西获得欧洲金球奖和世界足球先生的荣誉名副其实,而这一晚,他再次让亲皇马的媒体心悦诚服,可见他的魅力达到了怎样的程度。(伊万)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10赛季西甲联赛专题  西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巴萨 梅西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