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法记者编造多梅内克专访假新闻 知耻主动递交辞呈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3月13日11:12  新华网

  新华网巴黎3月12日电(记者李学梅)法国广播电台欧洲1台12日宣布,日前“作假”采访国家足球队主教练多梅内克的记者已经知耻自裁。

  欧洲1台表示,该记者名叫亚历山大·德尔佩里耶,是《足球》栏目的主播,在制造了多梅内克接受专访的假新闻后,他主动递交了辞呈,并已被台里接受。当天,德尔佩里耶在法国电视5台接受采访时称,他与欧洲1台的负责人多次谈到此事,“的确,这件事引起了不好的影响。我并不想作假,但我明知故犯了”,他说。

  事情发生在月初法国队和西班牙队举行友谊赛的前一天,德尔佩里耶参加了在足协训练中心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主教练多梅内克和队长亨利一一回答了记者们的问题,但没有单独接受采访。

  回到台里之后,一心想做独家新闻的德尔佩里耶冒出了一个“歪点子”,他对新闻发布会的音频进行了剪辑,然后又录制了一些自己的提问拼接进去,试图造出“专访”的假象。在节目的一开始,他装模作样地说,“您好,雷蒙(多梅内克的名字)”,法国队主教练也回应道,“您好……”,但事实上这句话却是从发布会的音频上截取下来的。

  德尔佩里耶于2008年加盟欧洲1台,辞职后,他主持的《足球》和《体育俱乐部》两档节目都将由他人接手。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 法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多梅内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