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梅西难逃厄运1数字竟比门将差 被逼快崩溃连逃2次红牌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3月04日10:2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阿根廷有一个好门将。他有着强大的控制能力,在球门前显得冷静,能解决问题。他的名字叫塞尔吉奥·罗梅罗,效力于荷兰阿尔克马尔俱乐部,对德国的比赛,直到第76分钟他才有第一次扑救,但全场比赛他瓦解了德国队20多次的传中,更重要的是,他还善于用脚踢球。反而,比赛的数据也显示了尴尬的一点:罗梅罗的触球次数竟然比梅西还多,他的传球次数与马斯切拉诺也不相上下。阿根廷的进攻线就是从罗梅罗的脚下开始画的。门将闪光了,梅西这样的球员就显得糟糕了。这对阿根廷来说相当危险。

  梅西又一次在阿根廷国家队迷失了,有媒体打出了“阿根廷再次撞沉‘梅西号’”的标题。赛后,巴萨天才只得到了6分的及格分,评语说:“梅西在右路活动,也试图像在巴萨那样完成内切,但在几次行动总,他的意图都被对方预先猜到。”对德国的比赛,阿根廷因门将罗梅罗、后腰马斯切拉诺以及几位经验丰富的后卫而显得稳固,但要这些堡垒球员向前场的进攻球员输送炮弹,就显得有些勉为其难了。

  德国队收缩了空间,加强对中场的保护。梅西希望能将各条线连接起来,但贝隆对他的帮助不大,甚至,贝隆还让梅西暴露了。巴萨天才生活在折磨当中。他更多时候只能背对球门拿球,陷入中场的混战,大部分时间都无法与他进行配合。梅西就像进入了们茫茫沙漠一般,而这样的绝望曲调,在他每次进入阿根廷国家队后都会不可避免地奏响。

  和C罗一样,梅西是拥有最多的可用来表达个人才华的资源的球员,然而足球有自己的规则,要想让个人的冒险获得成功,就必须在处于一种对自己有利的秩序当中。简单来说,梅西要想发挥作用,就必须要获得传球和支持。没有队友的传球和支持,他就没有突破和冲击。阿根廷队在传球方面存在问题,梅西的沙漠冒险,也就因为缺少水源和同伴的支助而陷入绝望。

  阿根廷只能送一些长传,伊瓜因的进球就来自于中场的长传。但站伊瓜因的欢乐以及马拉多纳的狂喜对面的,是在球场上焦虑不安的梅西,更多的时候,梅西都陷入对方的犯规陷阱中,而他自己也因为心态失衡,差点被红牌罚下。

  德国队对梅西来说是一个重要的对手,因为他希望能在这场比赛中,释放在心里闷了四年的不快。《马卡报》赛前赛前打出了“阿根廷对德国,梅西的复仇”这样的标题,文章说,2006年德国世界杯,当时的阿根廷主帅佩克尔曼将梅西放在了阿德之战的替补席上,这让梅西必须要等4年才再次与德国相遇。回忆起4年年前的遭遇,梅西仍然感觉痛苦:“那天那种不能帮助自己的国家的无能感,让我非常郁闷。我感觉很受伤,我想任何人处在我当时的情况中,感受都会一样。”

  不过,当机会再次来临时,梅西未能完成所谓的复仇,尽管阿根廷战胜了德国,但胜利似乎并不属于他。他主罚任意球,但未能换来进球;他发动反击,却被对手抢断;更多时候,他都是对方重点犯规的对象。但梅西也侵犯对手,第69分钟,他双脚飞铲拉姆,动作十分危险,主裁判哪怕出示红牌也不冤,幸运的是,梅西只得到黄牌。对梅西的这次犯规,阿根廷媒体也表示是“令人吃惊的、粗野的犯规”。第89分钟,心态失衡的梅西又手球犯规,裁判看到了,但没有出牌,否则梅西就将被罚下

  在闷闷不乐中,梅西又结束了一场国家队的比赛。赛前,加泰罗尼亚媒体还表示梅西“能力超乎众人之上”,而一项调查统计也显示,梅西是南非世界杯最佳球员竞争中最被看好的,他获得的支持率超过了C罗,但至少现在,梅西还未能展现自己可以成为世界杯最佳的充分理由。当然,梅西在国家队表现不佳,责任也不应该完全由他一个人来负,在梅西的使用问题上,马拉多纳也还需要继续做深入的思考。(伊万)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10赛季西甲联赛专题 |聚焦南美足坛双雄专题 

更多关于 阿根廷 梅西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