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法国启用弱弱组合输2个已万幸 宁用老朽也不该用他俩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3月04日08:57  新浪体育

  作为上届世界杯亚军,三个月后的南非之行,法国队显然不会象亚洲几只队伍一样,把进入八强作为基本无法完成的绝对终极目标,多梅内克军团不敢说再复制个亚军回来,前八是最起码的事。但从今天比赛来看,除了门将不好说之外,其他三条线的实力和06年比下降明显,最明显的就是后卫线,埃斯库德和齐亚尼的中卫线,是没有办法和当年的最强组合图拉姆/加拉斯组合相提并论的。

  或许很多人都预料到了今日后卫线要出问题,这也是法国队无可奈何之处。高水平中卫接班的频率太慢。在图拉姆退役之后,加拉斯一直占据着主力位置,但由于受伤,这次就没有被征召入队,而多梅内克在另一中卫的使用上用两套方式,先是里昂的布姆松,但在09年逐渐放弃对他的使用,接着就是用塞维利亚的埃斯库德,两人都是老将,经验自然是丰富的,但问题在于他们得到的评价并不高,布姆松不过是验证一个浅显的道理:中卫一旦过了1米9,地面上能力要损失太多,而埃斯库德尽管转身速度还可以,脚下也没那么笨拙,但也得看碰到的是谁。

  很不幸埃斯库德碰到了脚法绝不逊色于他的拉莫斯,说起来埃斯库德在本季西甲一过一成功率达到63.7%,这个比例并不低,在和敢于突破过人的拉莫斯相比,西班牙人那种敢于尝试的劲头,就会让埃斯库德百密难有一疏,更何况埃斯库德远没有达到百密的地步。第二个丢球,就是拉莫斯无比爽快地过掉埃斯库德后射远角得分。从画面上看,埃斯库德整个人的身体过于放松,而且还是侧身对拉莫斯,只要西班牙人假动作做快一点,这种姿态的防守吃亏概率太高。

  说严重点的话,埃斯库德的发挥,足以让他成为本场最差队员的热门候选,我们来看第一个丢球,还就是埃斯库德对伊涅斯塔的传球判断的完全失准,一脚解围踢空,结果被比利亚轻松打成了反越位进球。

  今天另一出场的中卫,多少让人惊讶,他就是波尔多的齐亚尼,竟然能在对西班牙的比赛中完成国家队处子秀,齐亚尼估计都想不到。他的拼搏史,可以激励不少在低档次球会效力的法国队员,前几年他效力过最大牌的俱乐部是欧塞尔,但问题是在欧塞尔一场联赛机会都没有获得。还是因为在洛里昂时期发挥出色,本季才被波尔图以400万欧元买入,对于25岁的他来说,0910赛季的确够幸福,先被冠军球会买入,再被国家队选中完成首秀。

  但过快的成长,而且对手这么厉害,齐亚尼当然得付学费,尽管他在波尔多是绝对主力,但对付西班牙人还不够用,他的处子秀也决定了他和队友之间谈不上有任何默契和灵感可言。第一个丢球,齐亚尼没有和埃斯库德形成有效合围,两人就是简单的贴在一起,根本没有前后纵深感可言,导致小白一传就能连破两人防线,而埃斯库德防守失败后,齐亚尼追都没法追。

  如果是埃斯库德和齐亚尼成为主力中卫的话,法国打世界杯要交的学费会很可怕,即使换成布姆松也一样,必须得有个防守位置感绝佳的加拉斯顶在后面。但从齐亚尼首秀的整体表现来看,他临场感觉比埃斯库德要强一些,上来就碰西班牙能打成这样,齐亚尼已经算可以了,就是不知道多梅内克敢不敢给他多打几场的机会。其实无论换谁和加拉斯搭档,和06年的黄金组合相比,存在着巨大差距是必然的。就连加拉斯自己,那么大岁数,就算保持住状态,受伤的概率也比以往高了很多,多梅内克得祈祷加拉斯在阿森纳以健康之身打完全季。

  (孟巍)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 法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法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