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曼联“老金童”1冠解7年痒 世界杯机会渺茫态度已超然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3月03日15:26  体坛周报

  记者向佟报道 你会不会因为已经有了3个孩子就对第4次当爹不那么兴奋?恐怕不会。所以,上周五,欧文的女儿杰西卡出生,老金童依然喜上眉梢。那么,你会不会因为已经拿过2次联赛杯就觉得第3次加冕无足轻重?换作别人也许会。但是,这绝对不适用于已经忍受了“七年之痒”的欧文。

  联赛杯是分量最轻的“重要奖杯”。当年的欧文,缺的是英超和冠军杯,但经历多年磨难后,他心气低了很多。欧文此前最后一座奖杯正是联赛杯,只不过2003年他还在利物浦,决赛击败的对手恰是曼联。那回,欧文打入锁定胜局的一球,上周日,他则为曼联攻进重要的扳平一球,力助球队逆转维拉。

  此役仅是欧文本赛季第11次首发,联赛首发不过5次,但各项赛事共入9球,已殊为不易,其中不乏对曼城的补时绝杀以及客战狼堡上演帽子戏法的高光时刻。但某种意义上,较低的出勤率、经常只踢10至20分钟的尴尬状况,很可能会直接葬送欧文参加世界杯的最后一丝可能。

  不过,已届而立之年的欧文坚称,来豪门当替补是件好事!“当然,我愿意打上更多的比赛,但鲁尼状态如此火爆,谁能挤掉他的位置呢!我在联赛战绩不佳的球队效力过,现在看来,我宁可比赛戏份少一点,但每天都和顶级球员一起训练。在曼联的第一年,我非常愉快,而且进了一些球。”

  欧文努力描述着自己愉悦的心情,“本赛季,我们锋线球员都绝少受伤。我在很多比赛中得到了机会,当然,如果人员状况不是这么齐整,我会踢上更多比赛的。如果鲁尼不是场场都进两三个,主教练也会更多地轮换。但不论怎么说,对于本赛季的走势以及我加盟曼联的决定,我绝没有一丁点不开心,相反,我开心得很。前两天,我的又一个孩子降生,我家庭生活舒适,工作效力的是世界最佳球会之一。我的日子过得不算糟,对吧?”

  然而,对欧文非常不利的是,他在此役半场结束前肌腱拉伤下场。曼联安排他于周二检查伤情,但欧文清楚,休养时间不会太短,“这个伤,是缺阵几周的问题,而不是几天。”此事难免又给外界带来玻璃人的错觉,但欧文强调,他本赛季绝大部分时间都保持了健康,“我们今年踢了43场,我有42场都进入参赛名单,只有1场缺阵。这次在温布利下场前,大家已经很久没谈过我的伤病问题了。”

  至于愈发渺茫的参加世界杯的机会,欧文摆出超然态度,“我没有去想看台上是谁在看比赛,也没怎么想过国家队问题。我现在只想为曼联好好踢球。”

  弗格森对欧文则既满意又同情,“欧文干得很不错,买他是成功的。他非常敬业,从不缺席训练课,训练表现也十分出色。我觉得他在这里球技又有进步,同时还首次习惯了担任替补。他现在的唯一问题就是鲁尼,鲁尼的状态如此火爆,而且我们时常只用1个前锋……下赛季,他绝对还会效力曼联,我丝毫没有放他走的想法。”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英超联赛聚焦专题  英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曼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