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巴萨神塔难成球迷宠儿 迟迟难回最佳状态到底为哪般?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3月03日15:09  体坛周报

  记者梁宏业报道 2月27日的诺坎普,伊布最后时刻打进一球,振臂欢呼极为兴奋,但却被主裁以推人在先为由取消进球。如果此球算数,也许伊布的日子要好过很多,因为他在此之前已听到部分主场球迷的嘘声。赛季早已过半,伊布还是找不回最佳状态,巴萨球迷在问,他到底要多久才能适应?

  赛后,对于球迷嘘伊布的问题,瓜迪奥拉的回答文不对题,希望就此避开。很长时间来,随着对伊布争议的争夺,保护瑞典人已成瓜迪奥拉的赛后必修课。圣诞假期结束后迄今,伊布仅在联赛中攻入1球,另有1个欧冠入球,与赛季开始时连续5轮联赛进球时的神勇判若两人。

  在加泰罗尼亚报纸的球迷来信版,有关伊布的争论越来越多。一名瑞典球迷历数梅西没及时传球给伊布的具体发生时间,另一名伊布支持者则认为主场嘘声实在是要求过高的结果:“联赛进了12球还有那么多助攻,这种球员在其它任何地方都不会被嘘。”

  媒体评论员中也有为伊布撑腰的:“阿比达尔来巴萨两年才适应,卡卡到现在还没融入皇马,伊布不过是需要一些时间。球迷总以为如果埃托奥在,伊布没做到的喀麦隆人都能做到,可别忘了,上赛季埃托奥也有过5场不进球的时候,客场平里昂、主场输西班牙人,埃托奥都在场,也没能进球。”

  但伊布的反对者同样不少:“伊布和德罗巴可能是当今最好的两名中锋,但他不一定适合巴萨。伊布不会紧逼后卫,不会无球跑动,也不会像埃托奥一样扯边,球迷们都看得很清楚,不是瓜迪奥拉认为的傻子。进球不等于征服球迷,我们很耐心,但不得不遗憾地说,伊布让我们想起了克鲁伊维特。”瓜迪奥拉希望伊布在技术上更接近克鲁伊维特,而球迷却指责伊布与荷兰人一样不思进取。

  2月,加泰罗尼亚电台曾公布过一份对伊布的分析,其中指出,伊布的优点在于射门准确率,平均每场射门仅2次,而他每3次射门就能进1球。但伊布也有许多要提高的地方,比如说越位39次、前场犯规39次,与同样是高中锋的毕尔巴鄂球员F。略伦特相比,伊布的前场犯规数整整多了17次。而且伊布场均丢球次数超过10次,这些都是让人遗憾的地方。

  如果伊布自加盟后就从没找到状态,那他的确需要适应。但事实是,伊布赛季初很快找到进球感觉,甚至曾在梅西不在场时身兼组织重担。但打完世俱杯,伊布的状态便一落千丈。3月1日,伊布因背伤提前离开训练场。如果近期的低迷是因为伤病,或许一段好好的休息,才是瑞典人最急需的。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10赛季西甲联赛专题  西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巴萨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