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尤文破烂基地才是球队伤病源头 球员:练球如泥巴大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3月03日14:48  体坛周报

  萨利哈米季奇在对巴勒莫的赛前热身时大腿肌肉拉伤,成为尤文图斯本赛季第52个(次)伤员,球队伤病人次远远超过联赛积分(41)。扎切罗尼甚为焦虑,“要踢欧战必须要有足够多的替补,别说球队齐整到90%,就算有50%的球员可以接受调遣,我都会感到满意。”唯一的好消息是亚昆塔有望在本周末伤愈复出。

  本赛季唯一没有伤病的4名球员是:坎德雷瓦、保卢奇、莫利纳罗和莱罗塔列。但4人情况都很特殊:前两人1月份才加盟,莫利纳罗长期担任替补、1月份去了德甲,莱罗塔列也因为卡纳瓦罗到来沦为替补。

  费拉拉下课后,原体能师内里也被送回英国,专心辅佐卡佩罗。但最近的伤情再度证明,问题不在体能师。德尚的体能师平图斯和拉涅利的体能师卡帕纳都曾受到过抨击,现在,扎切罗尼的助手阿尔巴雷拉至少不用担心这个问题,俱乐部已经明白:罪魁祸首是维诺沃基地。

  经检查,维诺沃基地草皮下的排水管道应把雨水排到基地内的小湖,但小湖已经淹死过去捡球的两名少年队球员,排水管道却从一开始就没起过作用。赛季多数时候,维诺沃的草皮严重偏软,医学专家称,这导致运动员肌肉群极易出现焦虑感。一些球员说,有时候在维诺沃练球,不如说是练泥巴战。

  本赛季开始,费拉拉和扎切罗尼基本都把体能训练安排在更衣室外一小块平地上,球队把这个地方称为“平台”。奇怪的是,整个维诺沃基地8块球场,就这块设计中没有任何用处的平地质量最好,没有排水问题。维诺沃基地还有一个仿米兰内洛基地的“笼子球场”,即四周封闭、有保护软垫的7人制小场,萨基当年发明这种场地,是为了练习不间断传接球。但这种训练方式似乎早已被抛弃,维诺沃的“笼子球场”从未有人去训练过。

  《都灵体育报》说,俱乐部已确定今夏翻修维诺沃球场,改善排水系统。不管下赛季主帅是扎切罗尼,还是普兰德利、贝尼特斯或者卡佩罗,如果尤文伤病情况突然大面积好转,可能仅需要归功于几根质量良好的排水管。

  尤文确实在为下赛季做准备,除了广征教练简历,还暗中接洽球员。据多家意大利媒体称,德国前锋库兰伊今夏将自由加盟尤文,已只剩正式签约。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09/10意甲联赛专题  意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尤文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