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尤文新帅虽难称神奇但却自有绝招 回前四还得靠一口气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3月03日14:35  体坛周报

  记者梁熙明述评 要是在往常,一个疑似点球加一个被吹进球,肯定会有人叫嚷天大的冤屈,尤其考虑到如今时局。但扎切罗尼安安静静地低了头,别忘了,扎克也不是善茬,不久前跟穆里尼奥掐架时把墨索里尼也抬出来。

  对巴勒莫一战,为扎切罗尼上任以来首败。相信这一败,让之前三连胜时“赏长约”的叫嚣平息了下去。不切实际的盲目幻想已去,接下来人们会更理性地看待扎克。尽管跌出了前四,且输球对象是前四对手,但从上任后,应该说扎克初步达到其目的——止血。

  如同很多换帅球队一样,扎切罗尼的第一步并不是技术上的。扎克上任后第二场就迫不及待亮出3412阵型,但眼下的尤文实在不是理想的实验对象。何况3412在大规模实验期就已被验证过不合格,1999-2000赛季七姐妹中有六队打3412,结果最终坚持最“呆板”442的拉齐奥夺冠,加上该年意甲在欧战上的惨败,导致3412迅速退潮。

  究其缘由,意甲边锋不行,很多球队的两条边是球队边后卫前推,硬性上马,令3412先天残缺。理论上尤文边路最好的配置是左翼格罗索,右翼卡莫拉内西,但这两位世界杯国脚年高体弱,长期缺阵。加上锋线亚昆塔、阿毛里那些神秘伤病,尤文连普通的替换也换不起,只靠皮耶罗与特雷泽盖硬撑,实在没多少本钱。

  那么扎克的功绩在哪里?士气。上任来7场,尤文赢了3场,都是在极为犬牙交错的对抗中惊险拿下,对手不乏横梁、空门、单刀,换个时空,胜负易手也正常。尤其是费拉拉后期,全队彷徨无助,明天谁当家都不知道,还不算菜鸟教练的胡乱用兵,结果对一些明显实力不如自己的球队,如巴里、切沃也呈完败之势。扎切罗尼至少在精神层面上恢复了球队的拼劲。很多时候,球场上拼的就是谁多一口气,尤文至少在一些平手对决中咬得住。赢球多少带回球员的自信,凝聚力就是这样慢慢培养的。

  作风凶悍的巴勒莫自升入意甲后,一直是尤文较为头痛的对手,卡佩罗亦有败走之日,拉涅利更无良策,上赛季,正是败于巴勒莫使“补锅匠”的帅位出现危机。要求扎切罗尼一下超越前任自然不现实,扎克有这能耐,也不会在过去5年只执教5个月,更不会在眼下跑去尤文救火。

  以过去7战的表现,跻身前四难度并非高不可攀。回想2006-07赛季的米兰,又何尝不是天天有危机,实则一直与前四保持4、5分,两场球就追了回去,尤文现在距离前四也才2分。扎切罗尼后续还有作客佛罗伦萨、那不勒斯等凶险之仗,还会有输球,但咬住前四集团,季末伺机发力突破,应该不难办到。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09/10意甲联赛专题  意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尤文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