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徐阳:巴西英格兰西班牙最大热门 亚洲队日本最有希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3月02日22:1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万众瞩目的2010年南非世界杯,将在整整一百天后揭幕。对于球迷们最关注的几个话题,新浪体育特邀中国前国脚,著名足球明星徐阳对即将开始的世界杯予以展望。以下是评论内容:

  关于冠军

  巴西、英格兰和西班牙应该成为最大的热门球队。在世界杯的舞台上,巴西队永远都是一个“传说”,夺冠热门之中不可能缺少了桑巴军团。此外,西班牙队携两年前欧洲杯夺冠的余威,也有可能在世界杯上取得突破,最重要的是,博斯克的球队拥有这样的实力,而且他们是当今足坛技术最为细腻,打法最为先进的球队,所以如果西班牙成为这个时代的主人,大家不会感到意外。此外,由于卡佩罗的原因,夺冠阵营当中不应该没有英格兰队的名字,对兰帕德、杰拉德、特里、费迪南德这批“黄金一代”的球员来说,这可能是他们最后的机会了。

  关于黑马

  欧洲球队方面,应该关注塞尔维亚队,不仅仅是因为这支球队拥有神奇教练米卢加盟,作为独立后首次参加世界杯的球队,塞尔维亚队的整体凝聚力有了明显提升,加之分在相对较弱的小组,有理由走得更远。当然,我们不应该忽略非洲球队,像加纳、科特迪瓦都有“爆冷”的可能,尤其是后者可能给葡萄牙、巴西制造相当大的麻烦。借助东道主的优势,南非的黑马相也不低。

  关于金球

  金球奖得主有望延续“金球奖”“世界足球先生”评选的趋势,梅西、C罗和卡卡从个人能力上仍然高出其他球员一筹,同时他们的表现也决定着阿根廷、葡萄牙和巴西队在世界杯上能走到什么程度。

  关于新人

  不好预测,现在咨询非常发达,新星一般都会很早就被媒体重点关注聚焦。

  关于亚洲球队

  我刚刚带队去日本参加了一系列的比赛,对这个国家的足球有了更深的认识。在整个亚洲球队当中,日本队的技战术打法成型已久,如果身体状态解决好的话,他们最有希望突破欧洲豪强的包围圈,尽管他们被分在了一个相对困难的小组,但进入16强并非没有可能。韩国队只能说有希望,但希望不大。朝鲜队在巴西、葡萄牙和科特迪瓦的包夹下,只能依靠神秘这唯一的武器,可威力多大很难说。澳大利亚随着球队年龄结构老化,新球员实力有限,也很难刮起像他们在德国世界杯时的“黄色旋风”了。(徐阳)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徐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