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无奈之下科主帅使出激将计 盼佳一轮休后早复神勇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3月02日05:2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上周末结束的德乙联赛第24轮的比赛中,科特布斯队客场0-0被排名倒数第三的弱旅FSV法兰克福队逼平,延续了下半赛季开赛以来的颓势。中国球员邵佳一在本场比赛中被主教练沃利茨意外的安排在了替补席上,直到第80分钟才获得出场的机会。

  邵佳一作为球队一个主力的攻击点,此前一直受到沃利茨的器重,主力位置更是从未动摇过,这次为何沃利茨突然将自己的爱将打入替补呢?伤病应该只是一方面的原因。对此,《踢球者》解释道:“面对球队不佳的表现,沃利茨决定暂时放弃保护球员的做法,而是试图通过激励的办法带来改变,主力球员邵佳一和安格洛夫在比赛中坐到了替补席上。”沃利茨在接受《踢球者》采访的时候,这样说道:“邵佳一有一定的实力,但是他现在的状态并不是很好,我希望通过这样的办法来激励他们。”

  对于邵佳一目前的状况,《踢球者》在文章中这样写到:“在经历了上半个赛季的辉煌之后,邵佳一的状态目前退步明显。沃利茨希望他能够更加积极的参与到球队的整体防守中来。毫无疑问,他和安格洛夫在沃利茨的战术体系中将继续发挥举足轻重的作用。”

  同样,《劳其茨评论报》日前也写到:“沃利茨将邵佳一和安格洛夫安排在替补席是对他们目前表现的一次公开批评,作为球队的支柱球员,沃利茨希望他们能有更好的表现,下周主场对阵亚琛的比赛两人将重归球队。”

  在文章中,《劳其茨评论报》也对邵佳一替补这一事件背后的原因进行了分析,文章认为:“邵佳一在沃利茨的战术体系和球队改造中扮演着一个重要的角色,这位中国球员本来在去年的夏天就该走人的,沃利茨的到来改变了一切,他希望邵佳一能够成为球队进攻的核心,沃利茨对邵佳一的期望越高。”

  对于邵佳一,沃利茨现在提出了更为具体的要求:“邵佳一是一名很有实力的队员,但是仅仅靠实力是不够的,他在场上需要奔跑更积极一些。”在上半赛季的比赛中,邵佳一直到受伤前表现都十分出色,连续的进球也给了他更多的自信。但是在冬歇期之后,邵佳一的状态却直线下降,沃利茨多次批评他在球队防守中不够积极。

  当然,邵佳一的伤病也是其坐到替补席的一个原因所在。邵佳一几周以来一直踝关节有伤,但是受伤并不是主要原因。对此,沃利茨说道:“我希望让他知道,现在的低迷状态不能继续下去,不管怎么样都得慢慢找回原来的状态。”尽管科特布斯队目前距离降级区仍有6分的差距,还不能说深陷保级之忧,但是球队近来的糟糕表现让沃利茨只能出变招。

  在本周中,邵佳一和安格洛夫两名在上周联赛中被“轮休”的球员将代表各自的国家队出战周中的友谊赛,在上周五与法兰克福比赛结束之后,他们就直接从法兰克福飞抵国家队报道。邵佳一的对手将是葡萄牙队,而安格洛夫将随保加利亚出战波兰队。

  (宁俊)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中国球员海外追踪专题 

更多关于 邵佳一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