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巴萨神童再度展现高效一面 有他在让亨利变得无足轻重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3月01日14:28  体坛周报

  记者梁宏业报道 欧冠打斯图加特,瓜迪奥拉下半场的调整收到奇效,因此他赛后称已找到解决球队陷入低谷的办法。本场伊涅斯塔如欧冠下半场调整的一般回到中场,但亨利却没像在奔驰竞技场那样打左边锋,小将佩德罗时隔4场重新首发,为巴萨打破僵局。

  佩德罗本赛季大红大紫,多少与他的进球运有关。随着参赛机会增加,佩德罗不但保持着高进球率,其它贡献也越来越大。本场巴萨上半场尾声时的进攻高潮,就有很强烈的佩德罗印记。

  第44分钟,佩德罗接梅西直传右路下底传中,只可惜伊布的包抄不到位。补时阶段,佩德罗再次右路下底,防守球员死死拉住他的球衣也不能阻止他。甩开后卫,佩德罗传回中路,梅西打门差之毫厘。两次传中,充分显示了瓜迪奥拉对合格边锋的要求,那就是能在边路拉开空间,送出有效传中。

  这是佩德罗第50次代表巴萨一队出场(本赛季34场),为巴萨打破僵局的进球,是他在一队的第16球(全部为本赛季攻入)。佩德罗赛后说:“这球算是送给我50场的一份礼物,但我认为胜利最重要。”终场前,少帅用博扬换下佩德罗,这是给他的又一份礼物:诺坎普球迷用掌声欢送英雄。

  “巴萨不讲资历。”这是瓜迪奥拉定下的原则。虽然少帅的原则不可触犯,但原则之外瓜迪奥拉还是给有功绩的球员留出例外,亨利就是例子。不过,少帅还能给亨利多少时间,实在让人怀疑。

  瓜迪奥拉与亨利的矛盾在此前打桑坦德时爆发,当时伊布临战告退,亨利以感冒为由推辞出战。虽然最终法国人还是出场了,但瓜迪奥拉赛后第一次批评亨利离他的要求还有距离,亨利则把不想上场的事公布于众。

  此前,亨利还向法国媒体透露了与球队的些许不协调,当时他正逢3场没首发:“在我的位置上有世界最佳之一的伊涅斯塔,还有佩德罗,不管首发还是替补都能进球,除非瞎了才看不到他的表现。如果我现在进了15球,另当别论,但现在情况不一样。”在瓜迪奥拉一直保护亨利,佩德罗又生猛无比的时候,这番带着酸味的发言,可就不合时宜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10赛季西甲联赛专题  西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巴萨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