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萨拉戈萨射手进球献祖国 “智利,振作起来”感动裁判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3月01日14:25  体坛周报

  记者武一帆报道 2月27日凌晨,智利第二大城市康塞普西翁附近发生里氏8.8级地震,已造成超过300人罹难,全球为之震动。冬季转会到萨拉戈萨的智利射手安德烈斯·苏亚索(Andres Suazo)化悲痛为力量,将2粒进球献给苦难中的祖国和同胞。萨拉戈萨客场2比0战胜赫塔费,进一步逃离降级区。

  比赛开始仅3分钟,赫塔费后卫科特斯心不在焉的回传被苏亚索断下,外号“奶嘴”的29岁智利人晃过门将科迪纳推空门得手。不过苏亚索并没有做出他标志性的“堵耳朵”庆祝动作,而是掀开了球衣,内衣上是他用颤抖的手写下的“智利,振作起来”字样。

  由于苏亚索掀起球衣露出内衣上的标语属于违规,裁判本已做出掏牌动作,但看到所写的标语,就转过身装作没看见。刚得知国难的消息,连家人平安都无法确认,苏亚索仍强忍心痛参赛,任谁也不能不为之动容。西甲裁判在这点上的尺度控制不错,第23轮C罗进球后掀起球衣表达对家乡马德拉洪灾的关注,也未得牌。

  第19分钟,萨拉戈萨前场任意球机会,苏亚索接加比传中头球破门,这是他冬季加盟后的第4个西甲进球。下半时他还有完成帽子戏法的机会,但面对空门的一刹那苏亚索未能控制好皮球。萨拉戈萨目前积24分,近5场拿到10分,保级形势逐渐乐观。

  赛后苏亚索说:“今早我醒来时发现灾难降临智利,死了很多人。我的家人朋友都在那边,因为电话不通,说不了几句话,只能通过短信了解情况。我很想上网了解灾情,却不想看灾难的照片。”

  苏亚索的家乡圣安东尼奥距震中省份比奥比奥不远,当地也发生了桥梁和民居坍塌灾情。苏亚索还在犹疑是否回家探亲:“首都圣地亚哥的机场关闭了,全国处于紧急状态,要回去也得等等。我要先将精力集中在比赛上,像这场一样,用进球鼓励同胞渡过难关。”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10赛季西甲联赛专题  西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萨拉戈萨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