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英超赛程断腿惨案今晨重现 阿森纳一天才再次断腿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2月28日13:52  北京晚报

 

  今晨英超阿森纳对斯托克城之战的焦点不是法布雷加斯和维尔马伦在补时阶段各进一球完成大逆转,而是斯托克城后卫肖克罗斯铲断拉姆塞右腿的惨案。事发在第66分钟,肖克罗斯断本特纳脚下球后带球过大,球被拉姆塞反断,杀红了眼的肖克罗斯冲上去一记飞铲,19岁的威尔士天才惨叫一声倒地晕厥,其右小腿瞬间变形。全场球迷都发出惊呼,从那时起开始为拉姆塞祈祷。

  愤怒的枪手老将坎贝尔冲向主裁判沃顿讨公道;纳斯里向场边的主教练温格做着断腿的手势;法布雷加斯和维尔马伦抱着自己的头在场上来回走着,前者甚至捂着自己的眼睛;犯下大错的肖克罗斯则非常后悔地蹲在拉姆塞身旁,摸着威尔士人的脖子,似乎想为他分担一点痛苦。主裁判沃顿直接向肖克罗斯出示了红牌,这位前曼联小将仍不愿离场,不停地用球衣擦着泪水,这是闯大祸后悔恨的眼泪……

  10分钟后,拉姆塞被抬上救护车送往医院,不列颠尼亚球场的近3万球迷报以祝福的掌声,但躺在担架上的伤者已经听不见了,因为受伤不久他就陷入昏迷状态。看着队中的希望之星重演2007/2008赛季,阿森纳客场对伯明翰之役,达席尔瓦被马丁·泰勒铲断小腿的一幕,温格的脸因焦虑显得有些变形。达席尔瓦那次断腿整整养了358天才复出。巧合的是,达席尔瓦第82分钟还被替换上场。这位刚刚在两年零三天前遭受断腿的前锋不仅重新回到了球场,还努力为阿森纳争得了最后的胜利。看着进球后法布雷加斯、维尔马伦的庆祝以及比赛结束时全队围在一起的祈祷的画面,球迷深切感受到了来自队友内心深处的关怀。

  赛后,温格说:“拉姆塞的伤势非常严重,今晚我们就会将他送回伦敦,根据伤情来决定是不是需要手术。现在还不知道他将缺阵多久,但这肯定快不了。我认为那个飞铲非常糟糕。我们来之前就知道这场比赛会有身体的较量,但目前我们已经因为恶性铲球损失了3名球员,我无法接受这仅仅是巧合。”阿森纳队长法布雷加斯说:“5年之内这是我第3次看到这样的伤势,迪亚比、达席尔瓦和拉姆塞。这太让人伤心了!”

  英超第28轮昨夜今晨全面打响,曼城做客以4比2逆转领头羊切尔西,打破其本赛季主场20战18胜2平的不败战绩。至此,切尔西积61分依旧领跑,但领先曼联的优势被缩小到1分,阿森纳积58分列第3位,榜首之争更趋激烈;曼城本轮报捷后积49分,位列第4位,领先紧随其后的热刺3分,在前四名的欧冠资格竞争中居于有利地位。

  本报记者 刘大伟 J190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 英超积分榜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