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切尔西耻辱夜唯1人可昂首离开 巨星31岁身价仍超4千万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2月28日08:2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切尔西主场2-4输给了曼城,历时15个月的主场不败就此作古。不过,与大多数队友的低迷状态相比,兰帕德在这场比赛中表现出的状态,还是让人们看到了蓝军的希望。

  今天的比赛,兰帕德仍然首发担任切尔西的中场。比赛第5分钟,兰帕德便完成了全 进球视频-乔科尔巧妙穿针引线 兰帕德低射攻陷曼城 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场的第一脚射门。第15分钟,兰帕德接德罗巴的横传,外围劲射被对方后卫封堵。第32分钟,兰帕德右路连续2次传中,给曼城的禁区内造成了混乱,理查兹和萨巴莱塔甚至都撞在了一起。第36分钟,曼城将切尔西的传中球顶出禁区,兰帕德外围左脚凌空抽射,球弹到了德罗巴的脚下,科特迪瓦人的转身射门却稍稍高出。第40分钟,阿内尔卡接队友的斜长传左路连续突破,但他在禁区前沿的射门却被兰帕德挡出,兰帕德向队友表示了歉意。不过,仅仅2分钟后,兰帕德便弥补了自己的遗憾。卡瓦略中线直传,乔-科尔接球后直塞禁区,心领神会的兰帕德反越位后突入禁区,他没有停球,而是选择顺势射门,皮球钻入了远角。

  下半场开始后,曼城利用高效的反击接连打进3球,将比分反超。但在切尔西这边,兰帕德依然是给对方带来最大威胁的人。不论比分是什么样,兰帕德始终都没有放弃。第60分钟,兰帕德左路禁区边传中,这本是一次落点极佳的传中,可惜巴拉克手球在先了。第79分钟,兰帕德接德罗巴的摆渡,外围射门被吉文扑住。第88分钟,兰帕德右路传中,阿内尔卡后点包抄,可惜,在对方4个人的包围下,法国人的抢点没有形成威胁。第90分钟,兰帕德在对方2名球员的干扰下,右路禁区边妙传,阿内尔卡突入禁区后被巴里放倒,兰帕德操刀主罚点球命中。

  比赛结束后,兰帕德得到了切尔西的唯一一个8分。本场比赛的2粒进球,让兰帕德打破了在各项赛事中连续6场的进球荒之后。最近一段时间,兰帕德的状态并非最佳。然而,在德罗巴、阿内尔卡等前锋状态一般的时候,尽管自己的状态也并非最佳,但兰帕德还是肩负起了为蓝军摧城拔寨的重任。在切尔西的球迷看来,在过去5个赛季中连续进球突破20的兰帕德,进球似乎是一件再自然不过的事情了。而在切尔西与国米两回合淘汰赛的当口,兰帕德似乎是在用进球表明了自己逆转国米的决心。本场比赛结束后,如果输球的蓝军中有一个人能够昂首离开斯坦福桥的话,那么这个人一定就是兰帕德。

  算上本场比赛的2粒进球,兰帕德本赛季在各项赛事中的进球数已经达到了15个,其中联赛进球12个。在英超联赛中,兰帕德和法布雷加斯是仅有的2名“两双中场”之一,所谓两双,是指进球数和助攻数均达到两位数。目前,31岁的兰帕德在联赛中进球12粒,助攻11次,仅次于阿森纳的队长法布雷加斯(13进球,13助攻)。可以说,兰帕德是与小法是英超攻击力最强的两名中场。在德国《转会市场》网站的估价中,法布雷加斯以5500万欧元(4895万英镑)排名英超球员中的第一位,而英超联赛中的第5名,就是兰帕德,4500万欧元(4050万英镑)的价格,让兰帕德仅次于小法、鲁尼、杰拉德和托雷斯。看看兰帕德的攻守兼备,这个价格绝对不是对这位31岁的中场高估。而如果将小法视为英超本赛季的MVP的话,那么兰帕德完全可以与之平起平坐。

  (比切多尔)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英超联赛聚焦专题  英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切尔西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